《遇见未知的自己》-读书笔记

1、人类所有的受苦的根源是来自不清楚自己是谁,而盲目地去攀附、追求那些不能代表我们的东西。

2、为什么常常不快乐?失落了真实的自己。

3、快乐取决于外在的东西,那么一旦那个令你快乐的情景或事物不存在了,你的快乐也就随之消失了;而喜悦不同,它是由内而外的绽放,从你内心深处油然而生。所以你一旦拥有它,外界是夺不走的。

4、父母也是人,他们有他们自己的限制。但你要相信,在过去的每一刻,你的父母已经尽他们所能地在扮演他们的角色。他们也许不是最好的父母,但他们所知有限,资源也有限。在诸多限制下,你所得到的的已经是他们尽力之后的结果了。

5、忙碌、忙碌,每个人都很忙碌;追求、追求,每个人都在追求。

6、死亡来临的时候,会把所有不能代表真正我们的东西席卷一空,而真正的你,是不会随着时间甚至死亡而改变。

7、我们在世界上扮演的种种角色会遮盖我们的真我,还有,我们如何扮演自己的角色,会影响别人和我们之间的互动。

8、任何能丢弃自己不实的身份认同,而且不被自己的思想、情绪、身体所限制和阻碍的人,都能展示出真我的特质。

9、孩子的负面情绪会勾起父母自己内在压抑隐藏了多年的痛,所以会不顾一切的劝慰、转移甚至恐吓的方式,让孩子停止表达负面情绪,但是,这样一来,父母等于在重蹈覆辙,让孩子也和他们童年时一样,无法好好表达自己的情绪,因而造成创伤。

10、不仅是所有眼见的物质,连看不见的声音、思想、意念、情感,都是某种特定振动频率的能量。

11、所以如果一个人充满了快乐、正面的思想,那么好的人、事、物都会和他产生共鸣,而且被他吸引过来,同样的,如果一个人老带着悲观、愤世嫉俗的思想频率,那么就难怪会有倒霉的事发生在他身上。

12、我们因与自己的生命源头没有了联结,失去了能量来源,所以不停地向外求取,以获得能量,更糟糕的是,和我们的同胞——争夺能量。

13、如果你不断重复做某种事情,从生理角度来说,我们某些神经细胞之间就建立起长期且固定的联系,比如,你每天生气,你就是每天都在重复地为那张神经网络接线盒整合,这就变成了你的一个情绪模式。

14、马车的质量和构造,代表我们的命,有些人命好,架着六轮大车,或者是聪明能干,或者是美貌迷人。有些人命不佳,架着两个轮子的小车要混一生,出生穷困,生不逢时,才智平庸,其貌不扬。而这路程,是我们的运,有时康庄大道,有时羊肠小径,而所谓命好不怕运来磨,马车大的时候,走险坡也不觉得摇晃。

马车夫代表的是我们的潜意识,这个乘客代表的是真我,努力把潜意识部分带到意识层面,这样我们离真我就越来越近了。

15、你不是你的工作,你不是你的表现,你不是你的成功,也不是你的失败,这些外在认同的东西丝毫动摇不了你内在的那个真我,看清楚小我的虚假认同。

16、自己不那么用力做事之后,效果反而更好,自己觉得轻松愉快,也因此更能享受事情做好之后的成果。

17、梦给我们很多启发和鼓励,还可能把你做梦当成白天生活的一些心态整理出来给你看。梦当然有示警、指引的功能,同时还可以让宣泄情绪或者展示出你被压抑的人格特质。

18、为了寻找自我感,我们就发展出笑我,在这个世界上抓取所有我们能抓取的东西,好证明自己的存在。

19、我们一般人对我们的身体只有5%的了解和控制,身体的95%是在潜意识的状态下用自动导航系统操控的,所以,找回与身体的联结就可以帮助我们把5%的版图扩大,找回更多的自己。

20、怎么和自己的身体联结:跟你的身体对话,倾听身体的信息。

21、在瑜伽当中,有一种关于呼吸的说法,那就是人的一生当中,呼吸的次数是固定有限的,所以呼吸越慢越长的人,活的越久。

22、我们必须要好好呵护自己的身体,就像那一辆马车也需要好好维护一样,不然有一天寸步难行的时候,讲心灵追求也是枉然。

23、多余的担心,是最差的礼物。

24、世间有三种事,我的事,他人的事,老天的事。

25、作为母亲,在情绪上,要给孩子无限的认同和支持,不去阻止和否定,让他们学会与自己的负面情绪共处,但行为规矩还是要遵守的。

26、一些天生的恐惧,所求不得的愤怒,希望落空的悲伤,都只是一种生命能量的自然流动,它回来,就一定会走。

27、我们的遭遇是配合我们需要的情绪而产生的。

28、凡是你抗拒的,都会持续。

29、不是对人的臣服,而是对事情的臣服,就是对已经发生的事情臣服。

30、人受苦的最大原因,就是不接收事实。

31、压抑多年的情绪,就像是黑暗的能量,唯有带着爱的觉知之光,才能消融他们。

32、臣服的好处就是,当你接纳了当下,不徒然浪费力气去抗争的时候,事情往往有意想不到的转机,你才发现原来的挣扎真的是白费力气。而且,正因为你把能量充分关注与眼前的事物上,有的时候你会发现更好的解决之道,帮助你脱离眼前的困境,或是你不喜欢的情景。

33、我们的思想总是在过去和未来,但我们的身体和呼吸却永远在当下。

34、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外界事物都是你内在投射的结果。

35、破除情绪的障碍之道,最重要的就是臣服。

36、当我们心目当中有一个深切、真诚的渴望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这就是你心目中的神。当你祈祷时,你的内在会发出一股正面振动的能量,它会把你想要的东西吸引过来,也是神在回应你的祈祷而赐给你真心想要的东西。

37、自己的价值是自己给的,不能把这个权力让给他人。

38、你可以感受那个在思想下面的比较深层次的自我,一个有意识的临在,就是那个永恒的观察者。

39、汲取自己内在的力量,而不是靠外在的认同和肯定。

40、我们和自己的真我越来越远的时候,就会失去真我,因此我们必须抓取一些东西来汲取我们的自我感,小我于是产生了,它不停地向外抓取,只为加强它自我的真实性,好苟延残喘的活下去。

41、大部分人出了校门,自我认同感变成了你的工作、你的车子、你的房子、你的配偶、你的孩子等。

42、你所向往的东西必须是命中注定该是你的,或是与你更高目的是一致的、有利于人类社会的。

43、心想事情的第一个定律就是,你所向往的东西必须是命中注定是你的,或是与你更高目的是一致的、有利于人类社会的。

44、当你真心想要一样东西的时候,你身上散发出的就是会吸引那样东西的那种振动频率,然后全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45、而且最大的威力是,让自己随时随地都处于你已经得到了你想要的的东西。视觉的观想是最重要的,你可以每天都在脑海中演练你已经拥有你要的东西的画面,细节越清楚越好。

46、老天爷很公平,想要获得成功,非得付出努力。

47、去感恩、去感谢,宇宙就不得不给你,多来点,多来点。

48、很重要的是,你想要的的东西越清楚、越真实越好,你要把自己想要的东西定义的很清楚,这样宇宙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

49、观想你想要的东西的最佳时机是在早晨将醒未醒之际,晚上将睡未睡之时,因为那个时候你与你的潜意识最接近。

50、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心境,所有的外境,包含人事物都会境由心转的随之改变。力量是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51、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你内在的投射,就像镜子一样反映你的内在,当外境有任何东西触动你的时候,记得,要往内看。

52、不要浪费能量在外在的、不可改变的事情上,不可抗拒的事情上,先在内在层面做一个调和整理,然后再集中精力去应付外在可以改变的部分。

53、每个发生爱你身上的事件都是一个礼物。

2019年7月18日

在我自修行的路上一直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代印记:剩女求存图鉴 她是一个从13岁起就想象自己穿上嫁衣是什么样子,却在36岁连男朋友都没有的姑娘。但她同时也...
    Sophia企业数字化运营战略阅读 245评论 0 0
  • 放下,才能接纳;接纳,才有新的力量。 希望这本书能带来一些新的力量,在你一个人的时光里,让你成为自己世界的建造者。...
    秋叶随风V阅读 368评论 1 6
  • 一篇小小的随笔改了又改。终于放出了一个内容是关于“是废物”这样的故事。依旧是一次不成熟的冲动行为。 如果生活中有些...
    波米阅读 644评论 16 11
  • 以前总听说进入社会后,各种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但一直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初入职场的两三年,总会遇到好领导帮我挡住外面...
    冯小希阅读 140评论 0 0
  • 给予数据决策,我们可能用的最多了吧!我们每个月的任务制定需要以前的完成情况来制定;我们的整合需要每周的销量来整合;...
    王朋彦阅读 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