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限制你的想象,社群给你无限可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入堂方知才疏学浅

如果给你1000个铁杆粉丝,你会带他们做什么?

如果给你1000个铁杆粉丝,他们会为你做什么?

如果给你1000个铁杆粉丝,你会变成什么?

我的答案是:带领他们做社群,他们会为你做任何事,而你会变成一个拥有十万光芒的人。

01 社群是什么

社群是一群相同或相似的兴趣爱好,通过某种载体聚集人气,通过产品或服务满足群体需求而产生的商业形态。

只有当你的客户变成用户,用户变成粉丝,粉丝变成朋友的时候,才算得上是社群。

如果你有1000个铁杆粉丝,那就果断带领他们做社群吧。因为他们会:

不断关注你的动态(你的生活已经是他们的一部分)

主动付费购买你最新产品或课程(买买买是对你忠诚的表达方式)

愿意打飞的参加你的最新线下讲座(活人更有手感)

迫不及待你的下一部作品(再不出世界都不美好)

在这种情况之下,你的势能,你的商品,你的社群就构成了社群商业三部曲。

02 社群的生意

社群不是一门快生意,如果告诉你付出一点点就可以得到的那是梦!

社群其实是一个服务行业,在服务行业中有选择的情况下,通常我们都喜欢选贵的。因为,任何一个服务行业拼的是细节,培养的是和人链接以及温度。

说到温度就来插播一位行走的表情包——秋叶大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叔说,粉丝虐他千百遍,他待粉丝如初恋。满足你的各种要求,包括标准试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说服务。

工业化的市场运作都在倡导性价比。

但关于花钱,买的是安心,用得是放心,复购得是贴心。

社群的知识付费产品卖的是你需要产品和服务。服务得用心,才会有贴心,服务要花时间,才会有放心,服务得周到才会买得安心。这样的三心服务,千金难买。因为千金难买有时间。

所以,社群的生意是: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为你想要的产品和服务定价并且付费,那么它就很难变成一个靠谱的产品或服务。

做不到物有所值,何来物美价廉?

03 社群的价值

通过社群我们会找到:

从作品认同到价值观认同的人。

可以经常互动并且有深度交流的人。

可以和你一起形成小而美商业半径的人。

而这群因为付费而链接的人,直接通过学费为你做出了阶层固化(即能付等同价值的人一定程度上属于一类社会等级)。免去的大浪淘沙的时间和精力成本,让你更能成就自我的快速增长。此时你在你身边的能力圈里你只需努力的做一件别人搞不定而你可以搞定的事情时,你就成为了势能,你的社群会推着你去做这件事,而当你成为一个拥有十万光芒的人时,你就有足够的能力让社群成员和你一起赋能。毕竟我们社群的初心是:

                就是想帮你赢!!!!

所以,

如果你有1000个铁杆粉丝,你有产品,而他们恰巧足够有钱,那就请带领他们做社群,他们会为你做任何事,而你会变成一个拥有十万光芒的人。

如果你没有1000个铁杆粉丝,也别担心,因为你可以去死磕一个离钱最近的事情,找到自己的潜能,为自己赋能,或者去勾搭有能量的人为他们赋能。术业有专攻,别让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人人都能因为社群而变得无限可能。

以上内容皆通过参加2018.4.20漓江书院《秋叶社群营销签售分享会》学习笔记整合而成。

感恩遇见

敢行动梦想才生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