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涂画画】画材篇

最近有小伙伴问入门画材问题,特意写这篇文章,说一说我手里的画材们,希望能对新手有一些帮助。

一、笔类大合集

01、华虹的马毛平头刷:使用频率低,吸水好。

02、猪鬃毛扇形刷:毛质硬,不怎么吸水。画动物毛发和羽毛时候用的,与04相比各有特色。

03、尼龙毛平头刷:吸水性能不如动物毛,我个人用不惯。

04、尼龙毛扇形刷:软,吸水性比02好一些,同样用来画动物毛发和羽毛。

05-06、勾线笔:偶尔用来勾线。

07、红豆(推荐):这支笔一开始我是很排斥的,总觉得爱开叉。等到用习惯了才发现,掌握好控水度,此笔功能及其强大,可粗可细。细可聚锋勾线,粗可散开晕染。

08、兰亭家的子矜:同样是一款聚锋好、晕染也很好的笔。

09、淘宝十元买来的小楷:跟子矜一样好用,但是价格更加实惠。

10、淘宝上搜来的,也叫红豆,超级聚锋,但是不适合晕染。初学不会调整笔锋的话,可以用这支笔过度,怎么虐都是聚的。

11、用来写毛笔字的笔,也用来练习国画里的线条。专门沾墨汁的笔,弹性非常好。

12、兰亭家的霏雪:笔毛软,适合写意花朵。

13、兰亭家的羽纶:超级喜欢的中号笔,没有之一。聚锋好,弹性好。

14、兰亭家的鸟语花香:不聚锋,专门用来铺水,画大背景的。

15、羊毛刷:刷水,裱纸必备工具啊。

新手其实不需要这么多笔。小号、中号来两支,大号来一支就足够了。你问晓冰为啥买了这么大一堆啊?我好奇啊,就想各种试一试嘛。

二、颜料、纸张

01、荷尔拜因24色管状颜料分装。颜料这个东西,总要试过了才知道自己喜欢不喜欢。荷尔拜因颜色特别清透、美丽,适合画植物。超级喜欢,准备入手正装。

02、Lukas24色固体颜料。相比荷尔拜因来说,价格更加实惠。扩散性好。通常用来画植物以外的画。

03、白色水粉颜料。星空里的星星,雪夜中的雪花,都是靠它来完成的。它的好搭档是牙刷,越硬的越好使。

04、荷尔拜因牛胆汁。增加扩散性的,新手不需要入。

05-06、有覆盖力的金色和银色颜料。

07、荷尔拜因留白液。绘画开始之前涂在想留白的地方,画完去除即可,方便好用不伤纸。

08、墨运堂墨汁分装。很有层次感,感觉比一得阁好用。

10、(你09呢?我忘记了,囧)宝虹水彩本。价格实惠,使用感还不错的纸张,适合新人练手。画人物和花朵用细纹,风景等用中粗。个人喜好四面封胶的本子,但散纸价格更加实惠,可根据个人喜好自行选择。湿画法需要用300g纸张,或者使用裱纸后的200g纸张。其他画法可以使用200g的纸张。

特写图

三、小杂物

01、美纹胶:可以给16开及以下小纸裱纸,比16开大的就需要用水胶带了。还用来贴边,会有一个漂亮整齐的白边。

02、可塑橡皮:用来擦除铅笔线稿,不伤纸。

03、橡皮,哈哈,大家都认识。

04-06、各种防水勾线笔,最爱06樱花牌。

07、一只专门用来扫掉橡皮屑的刷子,比用手弹爽多了。

08、裁纸刀:裁纸、拆掉四面封胶本子上完成的画作。

09-10、铅笔。相比自动铅,还是喜欢用铅笔。2b铅笔打草稿,4b铅笔勾线,用橡皮擦过之后,2b会被擦除,而4b会留下痕迹。

11、吴竹自来水笔。外出画个小手账什么的,很方便。

四、盘盘碟碟

01、04、05:调色盘,其实白瓷碟就很好用,冷色、暖色各一个就够用。

02、笔洗,同样需要两个分开用。

03、墨碟。


原创图文,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汉族传统文化中的文书工具,即笔、墨、纸、砚。文房四宝之名,起源于南北朝时期。历史上,“文房四宝”所指之物屡有变...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2,184评论 0 1
  • 问题1:类似String s = "[ { },{ },{ } ]";这种结构的解析 方法一: Gson gson...
    书魂X阅读 14,028评论 0 0
  • 1 今天早晨去小区外跳绳、跑步、做俯卧撑,感觉运动的状态非常地好! 2 今天早晨出门,没有着急,有条不紊,感觉非...
    LiHongxi阅读 69评论 0 0
  • 文❤南城念北安 01 跨年夜这天,室友们都回家了,宿舍冷冷清清,就我自己一个人,一点也不像过节的气氛。 我躺在床上...
    一个惊鸿阅读 1,093评论 31 34
  • 风格化的花园是经过精巧设计、拥有纯粹美学价值的艺术品。花园设计的方法就跟画家绘画或者设计师布置舞台相似的,最终效果...
    优植生活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