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那么多人都不明白,做事情应该考虑他人感受?

现在总是说要提高国民素质,说了那么久,我还是没看到国民素质有提高过。身边每天发生着各种各样的事,都赤裸裸的显示出,一个人是可以多么自私,做起事情来可以丝毫不顾及他人感受。而且被批评了还觉得自己有理,完全不把别人的话放心上,依旧我行我素。我想列举一下身边的琐碎事,那些很多人都不以为意的事,但却足以反映一个人的素质。我只是希望有人会看到,然后可以思考一下自己有没有做过同样或类似的事。如果有,那我觉得应该好好反省自己,不要再这样打扰别人,这样真的很让人讨厌,而且也只会让人看起来你毫无家教,素质低下,自私自利。


一、噪音

1 在宿舍里,有人在认真学习,或者工作。然而与此同时,有人就开始唱歌,或者外放音乐,或者打电话,或者在跟其他宿舍的人在这宿舍里组队打游戏,一边打还一边制造噪音。也许下次你认真做事的时候我给你试试?看你做不做得了?

2 有人喜欢熬夜,本身这只是他个人的事,别人不能说什么。但是在结束熬夜已经三四点的时候,在宿舍里走动,做一些睡觉前的准备工作,在走动的时候有经常踢到鞋子,碰到凳子,撞到阳台门,开很大的水洗漱,上下床发出巨大的响声,在床上毫不控制的翻滚……睡着的人被吵醒了很难再睡着,如果这还不够痛苦,那我告诉你,你没睡着的时候他睡着了,而且还打鼾。

3 如果说打断别人说话是件很没礼貌的事,那是否有人想过,打断别人正在做手头的事同样也是很没礼貌很犯贱?你要是不喜欢你在电影院看电影时别人在说话,或者跟你说话,那同样在别人正在看电视剧、电影,正在做手头上的工作、作业的时候你就不要去跟别人说话。更加令人恶心的是,别人不想理你,继续忙自己的事的时候,你还不知自己有多讨厌,还要靠近的继续哔哔,撩别人说话打断别人正在做的事,别人不回答你还要继续说到别人回答,我真的想不明白这些人在想什么?是不是非得逼我不耐烦骂你一顿你才肯滚?

4 在安静的场所,比如图书馆。总有那么些人喜欢穿硬底鞋,还喜欢走来走去,哐哐哐地走来走去,整层楼的人都听到你的脚步声;还有的人把手机调了无声,但是还有震动,接着把手机放在桌子上,翁嗡嗡,消息不断的来手机就不断的响,你这无声调来有意思?那些直接开声音的就更不用说了,你.妈没教你进图书馆要调静音?你的家教呢?mlgb  好了,说完安静场所,就说没那么安静的场所,公交车,地铁,小餐馆……你电话响了贼大声还慢悠悠的不接?你真TMD以为你铃声很好听?好不容易眼睛视力恢复正常找到了那个接电话的按键接通了电话……What?你耳朵聋了?整部车(整节车厢)的人都TMD听你讲电话,你有病啊?如果遇到那些还在跟朋友诉苦的就更火大了,有苦你下车躲起来慢慢说慢慢吖,还要全部人听你哔哔?

5 走路喜欢鞋子擦地的,穿拖鞋喜欢踏踏响的,尤其在晚上别人都睡着的时候。还有些人喜欢大力开关门的。

二、隐私

1 真想不明白那些在公车或地铁里喜欢看别人手机内容的人有没有脑的,那么喜欢看别人的东西干嘛不干脆叫他放过来点跟你一起看?mdzz,丝毫不会作用他人隐私,下次你给你女票发肉麻的话我还给你念出来好吗?还有那些看到别人在写东西就问都不问的伸个头过来看的,看你MB啊?你写作文的时候我看着你写试试?

2 在宿舍,办公场所,图书馆等等,喜欢如果看别人电脑里面内容的。尤其在宿舍,走过路过还特意把他那死人头伸过来,看看你用电脑干什么,woc,我在做公事就算了,我要是在做私事呢?看你MB啊,跟你很熟?实在想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就是不会顾及他人感受,还是那句,下次你给你女票发肉麻的话我还给你念出来好吗?要不要过来给你来段小视频?换位思考一下会死?mlgb 你那么喜欢看,你下次写作文的时候我在旁边看着你写,看你TMD写不写的下去!

3 人家在打电话,你还臭不要脸的站在旁边,别人走开了你还跟上去?你脑子装的都是屎吧?

4 翻   别   人   东   西!!!!!我真是艹你全家了!你TMD是谁啊?走过路过还不忘翻翻别人的书,看看别人的笔记,顺便打开一下别人的笔记本,mlgb下次你写日记我过去看你写好吗?你写的悔过书我给你念一念?还给你照下来?mdzz

三、其他

1 有些人就是犯贱,放自行车的时候把别人的弄倒了还不扶起来。踩自行车的时候喜欢踩贼快在路人身边飞过。你TMD知道这有多危险吗?还有那些走路或者踩车的,突然转弯,我艹你全家啊,你想死麻烦你去跳楼,别连累我!

2 一定要说,那些划掉小黄车号码,拆掉人家牌子或者座椅,上私锁的人,祝你早日破产,那辆小黄车送给你当安慰奖。本身就是大家用的东西你喜欢占有,喜欢捡小便宜,你TMD这么缺钱咋不去当乞丐?咋不去卖y?一部小黄车你都要占有,你怎么不把街上的垃圾桶啊,垃圾车啊抬回你家?中国社会就是因为你们这些辣鸡,把本身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和东西都毁灭掉,以至于被叫做土豪,又土又豪——人傻钱多。素质教育发展不起来还怪政府,就好比给你一碗饭你把他打翻了还怪我没给你饭吃,活该让你吃屎。

3 给某些人让座的问题,我就搞不明白了,我让给你是人情,不让给你是道理,就你累?就你想坐?人家高中生TMD背着十几斤的书包好不容易有位坐让给你?人家累了一天了腰酸背痛让座位给你?你有没有脑子啊?为什么一定要跟别人挤高峰期啊?不是不尊重你们不是不敬爱你们,但是你们有没有考虑别人的感受?

4 出门不关灯,还不关门?还不带钥匙????你mlgb的半夜回来没钥匙打电话/敲门让我开门给你我真是拜访你全家了!

5 一大早起来个个都急尿,你TMD在开大?有没有良心?而且还不是一下就能出来,出来了里面还全是屎味?

6 那些慈祥的父母们啊,你家儿子/女儿在忙,埋头苦干的时候就不要隔几分钟就问问要不要水果,要不要茶了,你们知道被人打断思路是有多想揍人吗?不要好心做坏事啊。

7 有些人老喜欢站在马路中间,公交车上也好,地铁上也好,商场也好,堵在马路中间就算了,别人走过来还不让道?想什么?

8 抖脚!!!!抖脚!!!!抖脚!!!!我真是无比憎恨抖脚的人,你妈没教你不要抖脚,不怪你,怪我咯?!抖你MB啊?!整张桌子都在抖!!!我真是上辈子积了什么福才能坐在你旁边啊?!有病早点治啦!


今天就先写到这了,我知道,我在写的时候也有爆粗,看起来也十分低俗没素质。我只能这样告诉你,对人说人话,对鬼说鬼话,就是这么简单。那些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不配被他人尊重。如果这篇东西有人看的话,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启发,也对身边的事物多就点心眼,尤其是自己的所作所为。所谓:吾日三省吾身。那些永远不懂得反应自己,发现自己不足,并加以改进的人都是辣鸡,对,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哦对了,我就是被人吵醒了睡不着然后联想到一系列的没素质没道德的事情才爬起来用手机码完这些字的……早安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