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品牌给你的七夕,不止有诗和远方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全民虐狗日”,单身狗在这天是最不愿意打开朋友圈的,一张张秀恩爱的合照简直是扎漏了已经千疮百孔的小心脏,仿佛身边的空气都充斥着粉红色的泡泡和嘲讽的狗粮。

当然,七夕冲锋号角吹响时,荷尔蒙飙升的可绝不止是甜蜜的小情侣,各大品牌也在忙着使出洪荒之力借势营销。不可否认,在如此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借用七夕大玩一把营销是一个聪明讨巧的选择。毕竟热点营销一直都是品牌营销中最走捷径的一条路。那么什么样的七夕营销算的是“6的飞起”?又有那些品牌凭借“走心情怀+幽默脑洞”的组合拳,让人们看到了这个中国情人节不一样的一面呢?

铁人也会哭,感情牌是不会塞车的高速路线!

在借势七夕的营销案例中,走情路线路是品牌屡试不爽的套路,通过释放品牌的核心情感能量,实现打动消费者、传递品牌信息的目,各个品牌的如今也是玩的如火纯情。但是要注意的是:情感牌如果打不好,往往就会落入过度煽情赚取廉价眼泪的套路。我们下面来看一个成功案例。

在2016年巴西奥运期间百度智能机器人度秘推出的VR游里约功能就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将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相结合,只需戴上一副VR眼镜就可在度秘的智能导游下游览里约的著名景点,而围绕这一功能推出的七夕《这“里约”吧》系列海报,将活动中虚拟世界的里约风景作为核心元素,根据景致配以真挚感人的文案,让人心驰神往的同时,也真的想要跟着度秘这个萌导游来一场VR旅行。像这样玩情感牌打出了新意,又有科技元素的融入,让情怀彰显出真正的力量,而不再只是苍白无力的口号的方式,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借鉴!

还是百度,百度语音搜索上线的“七夕勇敢爱”在线告白书活动,按住手机百度屏幕下方的麦克风说出“七夕表白”即可为喜欢的人写一封表白情书,细致温情,让表白更富心意。这个创意的立足点是根据不同用户情感痛点制作的七夕故事系列海报,用卡通漫画的形式还原人们在单身、暗恋、相恋、分手等不同爱情场景下的困惑和渴望,鼓励人们通过语音搜索“大声说出”心声,寻找答案和理解。

先有热点?还有先有杜蕾斯?

每年的七夕,都是巧克力、酒店、避孕套三大行业之间的营销大混战。而一个好的品牌,营销并不是找热点,而是热点找它,这点杜蕾斯做的非常好。不服不行,你必须承认小杜杜那些天马行空又精准戳心的创意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话不多说,看干货吧!下面这张图,作者表示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杜蕾斯的想象力了,如果你看懂了,那作者只能说一句:这个七夕,祝你多夕多快乐!

不止是七夕,杜蕾斯好像有一种魔力,让任何热点都刻上杜蕾斯的个性标签,之前滴滴和Uber中国合并的消息,在朋友圈引起了不小风波,杜蕾斯当然不会方放过这个“背靠大树乘凉”的机会,在微博第一时间甩出了老司机的套路,仅用“DUDU打车,老司机的选择”,外加一张写有“DiDi+Uber=DUDU”文案的图片便抢占了滴滴和Uber的风头,顺势大火了一把。

国美有新招,七夕玩跨界

美国与百合网的跨界合作也成为七夕营销案例中经典之作,两家联合发起“中国首个单身福利日”活动,通过发起“定制专属情书”的爱情告白活动,为年轻消费者搭建个性化“示爱平台”,同时,消费者可在国美实体店领取线上同款纸质情书贺卡,现场亲笔书写自己的情书。

不同行业间的跨界合作是实现多方资源有效整合的最佳载体。国美与百合形成跨界联盟,联合打造的七夕福利季,线上线下联动,增强消费者互动体验。


若邻连锁整合营销机构凭借10年服务中小连锁企业的经验,认为在上述这些借势营销中,有三点值得中小企业学习!

1.打破陈规 另辟蹊径

在七夕情人节,我们也许已习惯品牌们使出浑身解数对我们进行洗脑式的营销轰炸招数,类似的套路总是今年玩完明年玩,最终不过是落了个换汤不换药的下场,但本文中提到的营销案例不仅打破“蜻蜓点水”般的营销模式,也打破了我们对七夕营销的刻板印象,将目光瞄准人与人间细腻微妙的感情,鼓励娱乐至上,创意无边的精神。用大众热衷,感到新奇的方式,提供机会让他们因为情感而进行信息传递交流。

2.明确目标,认清需求

成功的营销必然缺少不了精准的定位。我们知道,不同行业的目标用户人群是都是错综复杂,但是人类总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背后的亲人、伴侣、朋友这三个基本组成却如金字塔一般稳固,所以不管是任何行业中的任何客户,对于情感的需求和表达都是亘古不变的。基于这个道理,以感情为根基加上创意与套路的新花样,总是能给人一样眼前一亮的感觉。

3.热点营销 互动先行

从传统广告时代过渡到网络营销时代,最大的改变在于从原先的以品牌为轴心到现在的以人为本,而如今手机不离手的时代,人人都在社交媒体上活跃。有无社交如今已成为营销是否成功的判断标准之一,上述那些玩法套路包括了社交和消费两大核心元素,借力用户情感,落实于营销,实可谓是热点营销,互动先行。

为积极响应“品牌强国”国家战略,扶持中小企业,孵化独角兽品牌。由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凤凰视频联合报道,若邻连锁整合营销机构联合中国精准扶贫基金会、北京沃网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及中国投行联盟,举行“大国品牌崛起——暨若邻快招五星好项目成长计划第一季”,活动旨在解决中小企业营销难、品牌转型难两大问题,平台通过甄选20位中小企业潜力股,量身定制共享推广和资本对接服务——承诺1比10推广回报率,独担营销风险;直接输出业绩,省去企业营销人员开支;业绩考核达标,资本方直接闪投,实现品牌规模效应——为优质的中小企业打造真正安全、绝对高效的孵化新模式。强强联合,优势互助,让我们共同打造一个“现象级”的中小企业孵化新IP!

(划重点:承诺1比10推广回报率,独担营销风险;直接输出业绩,省去企业营销人员开支;业绩考核达标,资本方直接闪投,实现品牌规模效应)

甄选20位中小企业潜力股

潜力股!潜力股!潜力股!

温馨提示:没有点干货,就不要彼此浪费时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老板牛气,搞卫生都不忘背着钱袋子[偷笑][偷笑]看着一塌糊涂的地儿在妈咪的带领下一点点开始成型了辛苦多天也是值得...
    蓑衣先生阅读 276评论 0 0
  • 刚顺着一个友人的脚步去读了一篇有关书的出版过程,作者详细介绍了跟一本书诞生有关的那些人。非常详细,我也在这个文章中...
    元人阅读 536评论 13 8
  • 《大海》 多少人不远万里, 只愿见你一眼。 他们说, 你沉溺在暮阳的怀抱, 喜欢和晚霞相拥作伴, 他们成对相依偎,...
    路人葵阅读 200评论 15 15
  • 在夏夏国住着一个非常爱讲话的巨人,他絮絮叨叨的话让人们在夏日里异常的烦躁,因为大家实在受不了他不停说话,于是...
    胭脂刘阅读 63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