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是这个时代的产物么?

公序良俗的社会

昨天在轻轨站刷卡 偶遇一位外来务工者大包小裹的堵在了刷卡机旁边,后边堵着一堆回来开学报道的大学生 大家脸色非常不耐烦 一个个抱怨不已等着刷卡出站 原来是这位大爷的卡不见了 不知是刷错了还是怎地 总之大爷也很着急 左顾右盼喊自己的卡不见了  当时我很纳闷  这些学生在后边站了应该有半天了 怎么一个个光自顾自的不耐烦 没一个人站出来给大爷看看查查  其实这都不算问题  问题是站在旁边的工作人员一个年轻的男子 一脸的不耐烦和事不关己  这难道不是车站工作人员应该出来的指挥解决问题的时候嘛? 其实可以看出来这位工作人员是没把这位衣衫褴褛的大爷当回事 其实当时我真想问问他:你没有年迈的爸妈吗?你的爸妈永远不用出门么?出门永远不需要人帮助么?

今天早上看到薛之谦的微博(没有白白喜欢老薛这么多年 红了他依旧没变)真是感觉这个社会的冷漠到了一定的程度了 冷漠到奴性这么强的普罗大众都愤怒了 其实这次事件不是最根本的爆发点  最根本的爆发点是薛之谦代表平时不敢发声的我们普通人发声了,这样冷漠的事件曝光的没曝光的太多了  这样的冷漠也太多了

事件里面的女生也许是扫码讨人厌了 也许是这位男主的行为太过了  总之没什么不可饶恕的罪过不是  男子的过激行为没人被任何一位周围的人制止 这是大家都愤慨不解的地方,如果周围的女生不敢站出来说话情有可原 女生真的是弱势群体 可是周围的各位大汉却没有一个肯站出来说说话 缓解一下气氛,也许哪怕有一位勇敢点站出来缓和一下这种僵局 是不是就没后面的过分之举了  想到了2015年在公交车上的一幕:下班高峰期 车内挤满了等待归家的人 大雪过后道路湿滑 车子卡在了路口  司机下车检查后上车叫人帮忙下去推车,连着叫了两次 第一次没人应答 在门口的几位年轻男子当没听见 第二次司机有点着急了  喊了一句”是男的就下来帮我推车“ 门口几位年轻男子依旧没反应 充耳不闻 这时一位瘦小的男生挤了出去帮司机的忙  看着门口几位呆呆 的男生  我这位小女生都恨不得自己从最后一排出去推车了 

记得有一次微博上看见了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节目 大概是讲一个女生被陌生人强行”认亲“意欲骗走的情景  屋里的人当时没动 最后一群大学生看不下去了 为首的也是一个矮小男生打头阵 (话说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古人的话总是那么当头棒喝)

希望任何一个有关这样社会道德的事件不要只是热闹后归于冷清

希望每个关注这个事件的人都能担起一份正义 内心的正义

我们活着都不是一个人  活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 

没人能永远完好无伤的生活在这世上 如果有那不是人间是天堂

当有一天你遭遇不公 你是否也想身边有人帮你一把 ?

当自己家人出门在外有遭受委屈时 你是否想身边有正义之士保护一下?

今天这种令人愤怒的冷漠你是否还想让自己的子孙在未来某个时候遭受一遍?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鲁迅先生当年就曾痛斥那些伸长脖子的看客,为此弃医从文,以笔为刀来医治国人麻木的灵魂,悠悠八十载,先生的声音依旧振聋发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作者名片:老猫枕咸鱼 全文目录:《未悬年》简介及目录 对案子虽然有了些思路,但纪嫣然的事着实让许言心情极度低落,她...
    老猫枕咸鱼阅读 434评论 10 10
  • 感赏爱学习的自己,终于学会使用简书来写感赏投射练习了。孩子已经进入高三,我准备用自己的方式来陪着孩子每一天,那就是...
    立春暖阳阅读 156评论 0 3
  • 大海深处的一尾鱼, 千里跋涉, 偶见那轮亘古高悬的孤月。 挣脱水面的那一刻, 是瞬间与永恒最美妙的相遇。
    淡定Q阅读 215评论 0 0
  • <<<初雪目录在此,请戳这里!<<<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古风小说《青梅花时开》目录 上一章 文丨蔷薇下的...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265评论 2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