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23章:赶路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22章阅读

一队人马开始移动了,所有人的心情都异常沉重,除了能听到他们沉重的脚步声和铠甲兵器摩擦发出来的声音以外没有任何人说话。

皇宫不远处的白鹭之塔也在夕阳下闪着夺目的光芒,但将士们已然无心欣赏,他们都随着西凉快步地走着。

在他们行进了将近一个时辰的时候,太阳的最后一抹余辉都被黑暗吞没了。

他们已经走了快二十公里了,因为之前的苦战有人受伤,再加上环境的恶劣,有的战士已经感到体力不支,附近正好有一个小小的淡水湖,于是西凉便命令整个大军在原地暂时调整。

“呼…”莫蝶喘了口气便扶着莫凖一起坐了下来,可能是太过劳累,她自己一靠在大树干上就打起了盹。

“咳咳…咳咳…”

一阵急促的咳嗽声将莫蝶吵醒,她发现是身旁的莫凖在捂着胸口。

“哥哥,你还好吗?要不要喝点水?”莫蝶将随身带的水壶打开给莫凖递了过去。

在莫凖接过水壶的时候,他又是一阵咳嗽,突然一口鲜血从他的嘴里喷了出来,手里的水壶也掉在了地上,水洒了一地。

“哥哥!”

莫蝶连忙扶住莫凖,然后拿出手帕帮助他擦拭嘴边的血。

“大夫!大夫快点过来看一下!”

一旁的西凉见状也赶忙走了过去,他从身上的口袋里找出了止血的丹药让莫凖服下。

“将军,莫队长体内的气息紊乱,在下医术有限,目前难以确切诊断,但在下认为莫队长恐怕受的是内伤。”那个大夫在为莫凖把脉后对西凉说道。

“什么?怎么会这样?”莫蝶担心地捂住了嘴,一旁西凉拍了拍她的肩膀令她冷静下来。

“对了!哥哥你不是有带着雪鸢花吗?”莫蝶突然叫了起来,她眼睛一亮转头看向莫凖。

莫凖也这才想起来身上的雪鸢花,他费劲地将它拿了出来。

那雪鸢花的两颗淡粉色的花瓣,在莫凖的手上,显得格外的单薄和脆弱。

“那如果让我哥哥服下雪鸢花会不会好一些?”莫蝶有些焦急地看向了大夫问道。

那大夫看了一眼淡粉色的花瓣说道:“雪鸢花乃珍贵药材,对内外伤自然有一定功效,只是….”

他停顿了一下说道:“常人的身体最多服下一片花瓣足以,否则可能会七窍流血,我建议莫少将还是谨慎为好。”

“现在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只能试一试了。”没等大家反应过来,莫凖立即撕下了其中一片花瓣放到了口中吞了下去,莫蝶见状赶快找了一个装满水的水壶递给他。

莫凖喘着粗气坐在那里,依旧捂着自己的胸口,一旁的大夫则开始重新为他把脉。

过一会儿,那个大夫叹了口气说道:“即使雪鸢花有一定效果,但莫队长的伤势过重,再加上这样急促的奔波,身体可能会有一些吃不消。”

“我明白了。”西凉看了一眼队医,又看了看面无血色的莫凖说道:“那我这就去命令将士们修整些时辰,晚点再继续赶路…”

“将军!万万不可!”

莫凖立即站起来打断了西凉的话,但他的身体摇摇欲坠,又开始咳嗽起来,西凉见他的脸色惨白,走过去示意他赶快坐下,一旁的莫蝶也是神情焦急地为他擦拭着血迹。

“那你先下去吧。”西凉对那个大夫摆了摆手示意他先离开。

见大夫已走远,莫凖竟然跪了下来,对西凉请求道:“将军千万不要顾虑我,此地凶险不宜久留,莫凖恳请将军下命令让将士们继续赶路!”

“这…”看到莫凖如此坚持,西凉深感事态不妙,他抬头看了一眼寂静的夜空不禁皱了皱眉。

沉思片刻,他转过头看着莫凖那双坚定的眼神说道:“莫队长,你有重伤在身,我看还是不要太过劳顿为好。”

“将军…”莫凖刚要说些什么,便被西凉打断了,“我们这就出发,你就带你哥哥暂时骑我的坐骑吧!”

说着,西凉对莫蝶指了一下在不远处休息的那只棕色的战马。

“多谢将军!”莫蝶激动地对西凉行了一个礼,她的眼里充满了感激。

莫凖也想站起来向西凉表示感谢,西凉走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示意他坐下,然后他起身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命令将士们继续赶路。

此时的夜空依然是那么的安静,上面零星地闪着几颗星星,但是西边的天空好像全部的星星都被黑夜吞噬了,由于已经到了晚上就寝的时辰,队伍行进的速度也就稍微慢了下来。

在他们又向东大概走了一个时辰的时候,远处西边的树林里突然传来一阵沙沙的响声,所有的将士们也顿时睡意全无,纷纷拔出了手里的武器,因为他们知道是罗宾山脉后方的血鸦朝这边飞过来了。

第124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