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

文章:问答01 | 别想讨好所有的人,你只会得罪更多的人

2017-07-11 08:21:58

看完今天笑来老师的文章,发现有的问题只要问出来,问到关键点了,可以自行回答,这已经从之前的伸手堂进步很多。

我也在做决定上常左右摇摆,耗费很多时间,其实这是价值观不够明确才会这样,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只是自己不知道从哪里入手,很多都在做,什么都只是停留在基础上,这样自信心怎么能提升呢,前几天金马老师的分享,让我很受益。

最近每天也都写留言,已经不会再停下来,当听到金马老师说就先从一个习惯开始,他就是这么开始做到的,坚持下去,这个看似小的习惯会给自己带来意外的惊喜,自信心的提升,下一次就很自然地能坚持地做一件或更多的事情了。

这个开始真的太重要,我就从这个小习惯开始再慢慢延伸到其他习惯,现在的每天反思也只是当成日记在写,同样和留言一样,我知道我不会再停,入睡之前如果没完成写,是不可能放下的。还有老师说的坐享,虽然杂念很多无法专注,这正是一个转变的过程,这个过程正是考验的时候,我能坚持下去,用实践来消化刚学到的概念。

文章:为什么你在关键时刻总是选错?

2017-07-10 08:20:16

太好了,笑来老师要开下季专栏准备讲得更详细,这就相当于手把手在教我们了。在升级了操作系统后,践起来相对就容易多了。

在这一季当中,我能把最基本的元认知炼就到已开始在运用,真的感觉又是另外一片天地了。虽然现在还处于正在调整的时期,但这也需要过程,每个变好的开始都不会太舒服,能变更好,这点又算得了什么呢。我最重要的就是认知的问题,在做决定时原则性不够清晰,当我在做一些书本上需要问自己问题的时候,答案要寻思好久,有的会慢慢呈现,有的始终模糊不清,这就是平时没有把原则记录下来去分析的深层原因吧。

看到老师博客上面写的6个原则,前面三个我是有体会的,后面三个还是改进中,我喜欢被鼓励,我也常鼓励别人,以前看到过的文字里说,如果你说的话没能让别人开心建议不要开口,有时候我会多问问自己再说,但也常会犯错,犯过后我也会真诚的道歉,试错是成长的,有时也难免会被羞辱,有时候真就是自取其辱的感觉。不试过怎么会知道做得是对是错呢。能学到东西,被辱一番也值了,谁让自己那么无知呢。事后也就学会了。

和他人争论输的是自己,这点当我看在公开场合大声争论和愤怒的面容时,就打死也不会那么做。教是最好的学,我知识储备还不够就会觉得无法做到,其实也是被自己给限制了,现在要试着突破自己。最重要的就是要锻炼自己的耐心,就从每天的留言,每天的反思开始。以前做事很高调,总爱表现,还没做成就开始说出来,让自己变成了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现在收敛多了,低调做事,先沉淀自己。为更好的自己做储备。

文章:预告 | 如何在关键时刻作出正确选择?

2017-07-09 09:15:25

最近的变化是写得有点停不下来,还有每天的专栏阅读留言成了刚需,要是我能早点认识笑来老师就好了,这样的环境下可以看见一个全新的自己。

在半年里,成长虽然没有其他战友来得快,但始终需要一个过渡期,每个人都是必须经历的。我也确信不疑。跟着自己认知的升级去实践就对了。有种冥冥的指引会带着自己往前走。发现只要真正从认知的转变开始,发生的一切行为都是自然而然的。不需要要刻意去做什么坚持,让自己快累趴下还收效甚微。那种滋味我真尝够了,想必方法的重要性,认知的升级是勇敢跨越的第一步,以后再也不用像前期的蛮干了。内心获得的是暗自的欢喜,知道这就像结束了那种付出所有力气却徒劳的革命性转变。

在这周学习的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方面,我已在反思中获得一点感悟,在和家人相处的时间空间里,任何事都没有全身心陪伴更重要,今年在家这个概念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认知更新。以前会更关注外界,得到认可比什么都重要,可以换来假的心灵上的满足,现在却更实际现实,家人的支持,家人关系的和谐是为在外打拼做最有力的支撑。昨天老公一条微信问我会不会支持他,让我认识到最近有些失常,学习固然重要,但家人沟通却用到了微信,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为什么家人做事还不支持呢,成为阻碍他的人呢,这里面的认知发生变化,结果也千差万别。在决定选择上,只要认识到什么最重要,就不再会有决策困难症了。多练习就会形成自动弹窗提示。还真的是这样。

能带来这种思维的转变,感恩从易效能的学员群到了笑来老师的专栏,跟随专栏的更新,老师的理念,战友们实践的例子,自己从认知的升级到现在行为的自觉改变。一连串的幸运发生在认知这个最原始的基础上。

文章:福利 | 第四十九周发奖名单(奖品升级啦!)

2017-07-08 08:21:32

看到获奖名单都是好熟悉的名字。每天的留言,让我看到了自己所收获的成长心迹。在之前我并没有坚持做到每天,曾有一段时间是每天,周末会停下来。

这次通过一段时间的焦虑会和之前形成对比。心态完全变了。感觉每天的时间不够用,能不能不睡觉啊,是自己效率太低,如果能合理安排好时间,就会不再有这种心理。这都是一个过程,相信通过每天的反思日志会让自己收获更多,

昨天在听007老大的践行日分享和金马老师的分享,感触很大,一群人的力量,让自己在一个成长的社群中,稍有点怠慢就会被甩一大截。都不需要别人来推动自己,完全都是自发性的成长。只要是有自我提升意识的人都会为之感到庆幸自己找到组织了。

每个人都有个成长过程,看到战友们不同的经历会结合自己的加以调整。金马老师分享的那段焦虑期,我听了都好激动,原来这个过程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啊,在这个时刻是最能看见自己内心的时候,接下来就是自我改变的开始。期待自己完成这次蜕变。从每一次的认真开始,诚实面对自己。

文章:我们重新认识了“终极问题”

2017-07-07 08:22:18

诚实的面对自己,有这点才能有成长,当前面的观点被证明是错的,有勇气承认自己的狭隘是第一步。

上周在给老公看投资的走势时,他说也要参与,因为前期的股票投资让我们陷入一个大坑里,当他要了解参与区块链时,我是有抵触的,觉得前期多年的投资不但没能赚到半分,反而亏得一塌糊涂,怎么还能再入坑。昨天听了王云鹏老师和老大在一块听听里的分享,顿时推翻了当时的想法,只要他愿意去尝试不再像以前那样频繁交易,想必是另一种结果,这对我们来说也是机会,可以接触到不一样的世界。

随着学习面的扩宽,会让自己不再像以前的思维那般狭隘,让自己豁然开朗,似乎看到了另一种可能性正在走近。就像金马老师写的,认真留言,不经意开始践行,我从加入007交作业6周以来,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转变让我感受到这种神奇的力量。

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通过这样不断问自己,会带来更多的思考和行动。我每天都会写留言,这给自己留有时间来思考,写下的文字里有没有落到实际行动中,我知道只有每天留言才能看见自己有进步,只要开始行动就有好事发生。每天的反思日志也在进行中,相信这是可以清晰看见的成长过程。

文章:问答03 | “更重要”的反面是什么?

2017-07-06 08:22:21

刚看到这个1440的时候,觉得这个数字好熟悉,原来是时间,对于时间我真是负数级别,对时间的管理,应该说是对自己的管理做得严重不够,这样分析,也不难发现目前的状态只能如此。

时间对我们都是公平的,看我们如何利用,昨天的留言发现在时间紧凑的情况下依然能做到,还被老师加精作为鼓励,真让我对时间又有了新的认识,原来我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一件事情了,这在以前是不能想像的,以前看过文章后在写留言时怎么也写不下去,不知道要怎么去表达心中的感悟。

这也许跟加入007有关,一个月后的写作成长得到了印证。每天在专栏里收获得也多,自然感受也多了起来,看到战友们的成长,自己对专栏的热爱,就会紧跟步伐,加速自己的成长。最近每天都会写一些,哪怕只是一点点。已正在养成微小的习惯,相信会让自己摆脱原有的自卑,更加信任自己。

回想之前为什么会半途而废,是因为没有使命感,我正想怎么更好的做这一步,老师的文章里让我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使命感方面又有新的启发,把未来的好处具体化一些,可见度高一些,激起对未来的渴望,这需要不断反复地强化自己,把这种思想浸到血液里,让自己体会到那份愉悦感。加速行动。这周的重要的事就要从这里开始,先给行动赋予重大意义,让自己为使命而前行。

文章:问答02 | 如何做到“干一行,爱一行”

2017-07-05 08:17:33

当看完这一篇,我就转过去看了另一篇为什么你总是半途而废,想看看真正的原因是不是最近悟出的一样,我的使命感不够强,也就是没有赋予重大意义,总在努力,坚持,最后把自己弄得筋疲力尽,不得不放手。期间给自己带来很多伤痛,真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

认知的差异,从一开始如果就知道这样的方法可以避免自己走很多弯路。就老师回答的提问里,学业是个必不可少的敲门砖,而我连这个必要的东西都没有,难怪自己一路走来这么艰辛,最少必要知识也没有,这么多年来学习看书,最基本的方法没有掌握,所以才没有收获任何的改变,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学业虽然不代表一切,但是有可能认知就会是另一个层次。

看脱不花写好好学习的序时,说人比人得死,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远远大于猪与猪之间的差距。思维模式的不同决定着不同的人生。

元认知能力如果能在义务教育时就编进课本,想必我们会有一部份人会受益更多。无论前面的路怎么艰难,但现在仍不会晚,只要从自己的认知出发,弄明白最少必要知识,可以有效的缩短成长周期。还需要认真去反复阅读老师的前期文章,真的弄明白理解后变成自己的,应用到实际事物当中,会有巨大的改变。

文章:问答01 | 财富自由需要的“数学知识”

2017-07-04 08:18:23

什么更重要,这点是每天必须要提醒自己最重要的一步,我要把这句话写在便签贴在电脑前,时刻提醒自己,我不能再任由自己这么糊涂下去了,明知道重要的事还要让自己忘记不采取措施。

我们常常忘记最重要的事是什么,就像我们会记得赚钱很重要,却不知道家庭比赚钱更重要,往往就是在家庭关系渐行渐远了才一个人感叹,我要的是什么呢,连亲密关系处理成这样!这是我在拼命工作后所得出的结论,我要的并不是这个,要的是努力工作换得家人更幸福的生活,由于认知问题本末倒置了。不过今年,也就是从订阅笑来老师的专栏开始,我的家庭关系处理得更好了,我们都能感受到彼此在心中的份量和位置。

今年收获最大的让我满怀感激的也就是这个,好感恩笑来老师教的,只和家庭幸福的人做朋友,当看到那些家庭幸福的人都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因为只有家庭幸福了,外界才能更好的运行。

我的认知系统正在升级,冥冥之中感觉到,一切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安静下来思考是有利的,消化自己学到的专栏里的概念,为的是更好的前行。慢慢改变自己思维习惯,从小到留言开始,用使命和刚需代替努力和坚持。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章:人生的终极问题到底是什么?

2017-07-03 08:28:55

今天笑来老师传授的一把刀方法我记住了,下次再遇到时就尝试一定要用这个来解决问题。什么最重要,接着问什么更重要,这样才能帮自己理清思路,不被其他因素干扰。

在先前所遇的问题就是没问对问题。事先也会问自己,问题模糊结果也不确定,反正做了决定就轻松了,也不知道对不对。我也想,可能不是自己最热爱的,为什么坚持不下去呢,是因为自己没有真的热爱,放弃是不是为了能遇见更好的,更适合自己的呢?前期的工作经历,是宝贵的经验,看起来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可后悔有什么用呢,还不如把后悔的时间拿来思考下一步如何做,把前面的经验教训当教材,这样才是成长。

阅读专栏前面的文章时也有感触,觉得自己没有足够清晰的价值观,才会出现决策上拖泥带水,不够果断。因为很多是不断变化着的,价值观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没能问对关键问题,就会有偏差。昨天看了成甲老师的书,和笑来老师举学习英语的例子相同,不是盲目去背单词,而是找到规律再行动。思考这一步是做事之前最重要的环节。我就是没用好这一步。要先想明白从当下最重要的事开始做。

发现前面犯过的错都是因为,不知道这件事的重要程度,才没有当成行为准则。现在老师毫无保留的教给我们了,能不能用好就在于我们自己了。当看到那么多用行动说话的例子,也知道决定在于自己的认知,认知升级了就是好的开始。很开心很感激在专栏的学习,带给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认知,同之前比有了前所未有的突破。

文章:预告 | 你终将问自己的一个问题

2017-07-02 08:20:28

这个问题我问过自己很多次,怎么找也找不到答案,看了很多书以为能找到,可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别人的经历只能提供给我们参考,并不能给我们模版,我们最终会成为自己,实现自己。我猜是这样,实现自己的最初愿望,心心念念都想要达成的愿望。

有的人人生的目标很清晰,有的人是需要透过不断尝试才能找到答案,而我属于后者,跟前者比起来显然时间漫长,看似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在寻找,可这些人生体验也是宝贵的,没有对错,只有迟早。在我最近面试中很清晰的感知到,有的人可能会认为连自己要什么都不知道,这个人就被否定了,我并不会这么想,因为我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每天面试很多人,有很多是收到邀请后来参加的,有应届毕业生,也有工作几年尝试找自己方向的人。我会问他们觉得自己喜欢做什么,最擅长什么,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做哪份工作最开心又有效率。在我们的对话中,发现对方的性格特点,分析可能更适合他们的工作。有的人会很清晰自己的工作方向,认定了就往某个方向发展,有的人就需要尝试后再选择,我会用到在专栏学到的,长期,成长,元认知等关键因素来引导他们自己能更深入的思考,自己做选择避免被动选择。笑来老师让我们多鼓励他人,鼓励他人写作,渐渐发现这些我已开始在工作当中运用,在面试时我尽量保持让面试过程成为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我在前期对岗位职责理解不够时,就会透过面试来补充,问得越多,就知道越多,关键性问题问对就能获得想要的信息。

我也不是很清晰自己最终目的的人,好像过得比较糊涂,但一路的成长打击都能让我更了解自己,对自己认识更多一点,只要心有希望不断学习反思,相信总有好事发生。


文章:福利 | 第四十八周发奖名单(奖品升级啦!)

2017-07-01 08:40:30

20170701看到获奖名单上有我们班的伊兰,就想到她前几天交的作业,写金马老师教她如何写留言的故事。有好的 方法才能看到实际效果。

昨晚听了杨琪写反思日志的分享,问过问题得出的结论是,方法得当才能让付出得到实 际的回报。我当初也是学习了易效能可为什么没能做到坚持写反思日记呢,每天写的日记,关键性的问题还是没能问 对,独自坚持的结果和同伴相互影响的结果是有巨大反差的。当然他有参加线下课有专人指导也减少了自己琢磨的大 量时间,这就是笑来老师说的付费就是捡便宜最好的例子了。

我是高估了自己的学习能力,明知道自学是需要时间的 ,当然也不能懂得付费是为了节省自己更多的时间来换取更多的价值,在易效能学习群里才知道笑来老师的专栏,在 专栏里渐渐升级了自己的认知,在这个圈子里每天收获的信息都能让自己有很深的感触。每次的作业都能及时完成,看到战友们和自己的进步,存在的差异。学习了解区块链知识,虽然自己还刚入门。这些信息对我来说都时刻在影响着自己。

我也要让自己的反思坚持下去, 也要让自己的留言成为冲破最后一道屏障的第一步。

文章:问答02 | 你所说的麻烦,真的存在吗?

2017-05-31 07:39:21

我体会到了那种原始的笨拙,就在我们007群里说用左手刷牙的那篇文章开始,我就开始用,第一次用我能感觉到自己是动作是缓慢的,渐渐调整,我慢慢的就变快了。从对陌生领域的无从下手到形成自己的一套方法,确实感到压力,都不知道如何下手,先试试吧,错了就错了,再去调整就好,对于犯错我总是比别人多,错误中会成长很多。以前对犯错不能接受,觉得自己太笨,现在倒是觉得只要敢于犯错就是在行动,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求更好。自然不会盯着那个错误本身了。

007群体一个好的示范就能带动很多人,一篇文章就能让我看到一个人认知的转变。用左手刷牙,今天又看到用左手用筷子,以前真的不会想着要去尝试,现在看到战友说五分钟就学会了,是笑来老师的方法和自身的掌握能力都是前提。看到这样的实例就去尝试,会是怎样的体验呢?真的会发现很多原来思维方式的固化限制了自己。老师的专栏为我打开了另一扇门,让我看到了自己还有很多种可能。就像当初看到专栏里的一句话:生二胎更有勇气了。我现在的感受是,我更加平静了,我看见了自己很多问题,慢慢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那一刻是种恩赐…是另一个自己的开始,是种重生吧…

文章:你想不想要一个人生的作弊器?

2017-05-29 20:56:12

拥有学习能力的人总是一步步建立自信,我在读书的时候练字是我主动最深刻的。后面都是只要有兴趣我才会主动去学,再困难我也会坚持,可不知道怎么做着就没兴趣了。于是又好奇新的事物产生了兴趣,如此反复着,为什么我会那么容易喜新厌旧呢?事实是遇到问题没有去深入思考学习,坚持不下去才会放弃的,这是我在反复回想自己之前经历才知道的,读书的时候退学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因为是班干部,希望自己的字能不差于其他人就去练字,果然被我花时间做到了,可是我的接受能力真不如别人,渐渐的学习成绩没能达到自己的标准要求了,加上家里条件也不好,就决定放弃学业了,爸妈随我,以至于结婚后也是这样的做事方式,什么都要依我才好,不然就不依不饶,难怪会乱。我也常反思自己的问题,知道是自己的问题。可这么多年来的习惯想要一下去改掉是很难的事,但我写下来让我更加意识到事情到了一个点了。就是很冷静的知道这是个改变的机会和开始。或许物极必反就是这种时刻吧。半生已过才知道自己的知识面和认知层面是这么狭窄!原以为自己一直都在努力着,拼命拼命向前走着,可仔细想想其实是,认知错了一切看似努力都只是在维持着生命。不过怎么都不会晚的,我是有希望的,那个支撑我的精神力量还在呢。就像文章里说的,生命的意义在于把这一段活得与众不同就有意义了。早领悟早上路,在007的群体里也能起到相互激励的作用!写能更好的反思,看见自己,对自己有更多的认识才能去调整。这只是个开始。

文章:我们重新认识了“做到”

2017-05-26 08:27:46

认知的偏差带来的就是完全不同的命运。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就看自己采取了多大的行动,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去争取。越来越多的时刻意识到自己的认知错误,内心想要去改变真采取行动就是认知发生了变化,在外力的推动下就自然而然的转折过来了。以前虽然看了一些书但从来就没去写过书评和深度思考过,也就更谈不上去行动了,除非是遇到困难时特意找的书,用来解决问题的就会照着去做,现在认知也是受大环境的影响,才开始记录读过后的想法,留言就记录了自己当下的状态,成长的足迹。去年也想过要注册自己的公众号来写,锻炼自己不求其他,直到加入007,和一群人一起就能起到相互影响促进的作用,能一起进步的感觉真好!

文章:问答03 | 你上次觉得来不及是什么时候?

2017-05-25 07:57:19

早知道和晚知道,不行动没啥区别,只是在寻求自我安慰,让不被自责的感受少一些。拖延症是个硬伤,只有行动能根治,和战友们一起践行知道但没有做的事儿,比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效率高多了,可以一起写,相互鼓励,不掉队。时时监督自己,同时也监督别人。这样的氛围真好!

在这里践行最好的都是每次留言靠前的娜娜,007的老大覃总,金马老师等等好多都是学习的榜样,不求跟他们的步伐,但求跟自己比,一点点的小进步都是信心的开始。还是行动力能解决问题呀,以后做到再去说,不用说就都知道了,那时候获得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才是持久的,不是一时的满足。

文章:问答02 | 时间愿意和谁做朋友?

2017-05-24 08:19:56

每天看老师的专栏,看留言也是必须的,又会从留言中得到新的启发。

对自己的行动力也是多年的来的一个最深的感受,晚上想着千万条路,早上一样走原路,其实自己的内心也一样受着煎熬,为什么不拿出行动呢?是懂得多做得少?事实不是的,是懂得关键点还没有,不是懂太多!就像学习,有的人非一般的刻苦可还是学不好,没有那种边玩边学的结果好,是因为他们有好的学习方法,懂得关键要点。这个在博恩崔西的书籍里更能找到答案,书本里总是让我们去做最最关键和最重要的事。把那些浪费时间又不出成果的事打包出去,做自己最擅长的,能产出效能的。这样时间成本最低。

读笑来老师的文章和结合所看的书籍,会在心里有一些新的概念,渐渐清晰,我是能清楚感受到的。

我每次读专栏的文章时间并不长,只有早上一会儿时间,再多花些时间肯定又会不同。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就愈加相信付出与收获的比例关系。

文章:问答01 | 避免“认知偏差”的有效工具

2017-05-23 08:24:04

看到直接去做就是了,想太多就浪费了更多时间。回忆起来好像就是这样的,真正去做了就知道难易程度,再调整就好,总比没开始要强。可是明知道怎么不去做呢?我也很想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为什么停留在想法上,难道不知道做过后更能增强幸福感?!为什么不去做到底问题出在哪里了?我要多问问自己这个问题,花点时间找到答案或许就能把这个病给治好。尽在那儿瞎想就会浪费更多时间,还心神不宁!

我看到内心很认同的文章也会觉得自己就是懂了,而且还照着做了一下下,可就没有然后了,有时候想起这些就觉得好丢脸,就做了那么一丁点儿就广而告之,真是虚荣心作祟,害自己不浅。以后学着低调些。先做先做。才对得起自己。

难怪我总是效率不高,就是行动力不够。我看书看书来刺激自己要赶紧做,也有一些效果,没有刺激的时候就又忘记了。

文章:认知升级最重要的工具是什么?

2017-05-22 07:58:23

看到那个图就问自己为什么当初只是看看没有行动!!!读笑来老师的文字,是对自己的一种反省,我也常问自己很多为什么,就是因为实践太少,想法太多!现在改变自己从007开始,和一群人一起进步,老师的专栏里已经带动了一部分人先用超强的行动力在努力。先行动起来的带头人又带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悄悄地改变着这一切。昨天看到一句话,最美气质微微笑,最高品质静悄悄。笑来老师就这么悄悄地改变着这群幸福的我们!

文章:预告 | 对你来说,时间是什么呢?

2017-05-21 10:14:15

在这个世界上,唯有时间对每个人是公平的,可每个人对待时间的方式有了千差万别,结局也就可想而知了。反思这么多年来,很多东西都不是在课本中能学到的,也不是出身社会后能掌握的,是需要有那么一个机缘而遇到的。

就像到了这里,才知道底层认知是多么重要,是和时间绑定在一起决定未来的。最近也在读成甲老师的学习方法,和老师推荐的思考行动方法论。只有弄懂怎么学,那种思考方式才能在最短的时间起到最佳效果。当明白这点时就觉得自己以前浪费了好多时光,没有一个体系,以至于很分散没有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现在通过老师的更新不断强化和重复我们忽视的概念,渐渐清晰,并暗下决心默默行动,不辜负希望。

那天留言说被007行动打动,我知道我怎么都会加入的,可连公众号都还没呢,昨晚注册了公众号,虽然已是千人之外,但只要开始,相信成长总会看得见!期待更好的自己!感恩这些奇妙的安排!

文章:福利 | 第四十二周发奖名单

2017-05-20 07:35:43

最爱的这个词–希望!如果没有希望,在经受挫折打击的时候,就没有了那个支撑自己走下去的最重要的力量了。因为自己一直坚信,只要自己首先不放弃,怎么都可以撑过来,无论发生什么。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每隔一些时日就会发生一些变化,而变化有可能都是困难和新的机会,在面对时,就需要运用到老师讲的元认知能力,长时间以来,我也渐渐学会了面对,不再畏惧,也让自己变得坚强不少,但是在元认知能力上还是很多不足的,现在回头看,就是元认知的问题,幸好能遇见老师的专栏,让我原以为自己去反思,去写日记寻找自身的问题就能考虑问题更深入,没想到还是会陷入自己的怪圈,现在在这个专栏里,读文章和留言,看见战友们的思考过程和实践过程,也在考虑问题更深入了些。

因为自己在面对困难时,尤其是还没充分的信心时,是多么需要有个人,哪怕只是说一句,加油,我支持你!这样的话就足以让自己信心又多了一点点,力量又增加了一点点。所以在遇到其他人和我一样的情况时,我就会毫不吝啬的说出鼓励的话来,双方都是愉快的!很美好的体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7年3月26日 阅读易仁永澄《停!不懂学习方法就会让自己瞎折腾》 1、关联 1)目标导向--确定战略和轴心。跟着...
    易查理阅读 1,025评论 0 9
  • 3月关键词:007er,仪式感,人生守则 今天的复盘时间减少效率提高,共三个番茄钟时间,看完3月晨间日记和晨间思复...
    严红玉阅读 202评论 0 1
  • 现在回顾第一季度的计划 计划一定要围绕目标来回顾,否则还定目标作甚? 一、1-3月整体分析 1-3月的三个期待分别...
    墨兰七七阅读 160评论 0 0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0评论 0 13
  • 夜莺2517阅读 127,664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