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梦想而精彩——《神秘巨星》观后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影评》目录
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

飞过千山万水,才发现梦想遥不可及。我也曾茫然失措,徘徊在十字路口,无数次问自己:坚持?还是放弃?

直到有一天有个女孩出现在我的梦里,她告诉我:没有梦想,一切都会失去意义。

这个女孩是电影《神秘巨星》中有着天籁之音的尹希娅。她的励志故事让很多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忍不住为她鼓掌,为她欢呼!

01.

尹希娅是印度的一个平民女孩。她的梦想是:

她要让全世界听到我的声音,她要让全世界知道她多会唱歌。

尹希娅非常幸运。凭借天籁之音,她在网络上上传两首歌后,一举成名。成千上万的人点击她的唱歌视频,为她点赞。她成为神秘巨星。著名的音乐人找她录歌,她被提名为年度最佳歌手。

然而,她的父亲不允许她抛头露面,不允许她用电脑、弹吉他,要将她带到一个遥远的地方,让她嫁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人。

她想逃脱父亲给她安排的生活。她狂躁不安,伤心欲绝。她想让母亲带着她离开她的父亲,去过她想过的理想的生活。然而她的母亲不愿意离开她的父亲。

尹希娅激动万分地对母亲说她不想再和母亲一样过着没有梦想的生活。人就是为了实现梦想而活着。否则,人生又有什么意义?

当尹希娅实现梦想后,她没有拿最佳女歌手的奖杯,否认自己是神秘巨星。她向她参加颁奖典礼的观众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谁才是真正的巨星?尹希娅没有说。她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后没有拿奖杯,冲下台拥抱母亲。那一刻全场观众起立鼓掌!

努力把所有的磨炼当成礼物,把琐碎的日子熬成诗和远方。难过时,不要放弃梦想,总有一个人在陪着你,和你一起负重前行。

02.

在尹希娅人生最黑暗的时候,她的母亲娜吉玛用她的爱,照亮了尹希娅的世界。

尹希娅的父亲法鲁克歧视女性、重男轻女、独裁专制、观念守旧、思想狭隘、目光短浅。他主宰着娜吉玛和尹希娅的喜怒哀乐。他是炸药包,随时都有可能爆炸,让尹希娅和娜吉玛受到伤害。他思想狭隘,目光短浅。他反对尹希娅抛头露面、使用电脑、弹吉他。他认为吉他是垃圾,尹希娅考出好成绩就行了。尹希娅考试不及格,他让尹希娅把电脑从楼上扔下去,扯断了尹希娅的吉他弦,自作主张把尹希娅带到沙特阿拉伯,让她嫁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人。

当法鲁克一家人在飞机场接受行李安检的时候,行李超出规定数量,需要补缴费用。法鲁克说尹希娅的吉他是垃圾,让尹希娅丢掉吉他。吉他是尹希娅的精神寄托,是她快乐的源泉。尹希娅扔掉吉他后,又重新把吉他从垃圾桶里捡起来,抱在怀里抚摸,恋恋不舍。

看到丈夫连尹希娅最后的一点尊严和乐趣都要毁掉的时候,娜吉玛的小宇宙爆发了!她拿出尹希娅给她准备的文件立即签字。那是尹希娅为她准备的离婚文件。

法鲁克想要打她。她没有丝毫畏惧,她说机场大厅有摄像头,会把她被虐待的视频录下来。如果法鲁克打她,视频就会被上传到网络上。法鲁克就会失去沙特阿拉伯高级工程师的工作。

娜吉玛的眼神果决而又坚定,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勇敢。她带着两个孩子毅然决然地离开了法鲁克。

当娜吉玛为维护尹希娅的尊重和梦想时,奋起反抗,义正辞严地反击法鲁克时,大块人心,很多观众为娜吉玛叫好,鼓掌!

离开了法鲁克,失去了经济来源,他们怎么生活?甚至他们的身边连一台手机都没有。虽然娜吉玛的眼神有一些忧虑,但是她立刻找人借了手机给尹希娅,让尹希娅拨通夏克提·库马尔的电话。他们先去参加音乐颁奖晚会,其余的问题以后再慢慢解决。

最佳歌手奖没有颁给尹希娅。但是获得该奖项的歌手说自己的声音跟神秘巨星相比,苍白无力,真正的最佳歌手是神秘巨星。

在众人的强烈要求下,尹希娅勇敢地站了起来,走向颁奖台。她边走边脱下黑色的罩衣、取下面罩,露出真实的面容、披肩长发、粉红色的衣裙。

尹希娅走上舞台后没有接过奖杯。她否认自己是神秘巨星。她向观众们讲述自己的故事,讲述自己的母亲在书写她的传奇。是她的母亲,让她拥有了生命,是她的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让她听音乐,是她的母亲呵护她,支持她,理解她。

她对自己的母亲充满了感恩,深情地拥抱母亲。

尹希娅用自己的故事和行动告诉人们:神秘巨星是她的母亲。她的母亲是一位超级巨星。

娜吉玛在尹希娅最迷惘、痛苦、无助的时候,用她的光芒照亮了尹希娅梦想的天空。

人生不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生暗淡无光。

如果说梦想是船,家人的爱是帆。没有了家人对我们的关爱,梦想的小船会翻。在家人的关爱下,我们才得以健康成长。在家人的关爱下,我们的梦想的小船才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03.

尹希娅的母亲为了女儿付出了很多。尹希娅的母亲的扮演者梅·维贾说:

“在每个孩子的人生里,母亲才是真正的巨星。如果母亲不做牺牲,孩子可能就不会成人成才。我想把这个角色献给我的母亲。”

真正的巨星是尹希娅的母亲!她才是真正的神秘巨星!虽然她没有录制一首歌,她的歌声不为人熟知,但是她用爱谱写的一曲爱之歌是这世界上最动听的歌曲!

尹希娅的母亲娜吉玛为了女儿付出了很多。她给了尹希娅生命。在尹希娅很小的时候,她放好莱坞音乐给尹希娅听。在潜移默化中,尹希娅喜欢上音乐。尹希娅5岁的时候,娜吉玛给她买了吉他。尹希娅想要一台电脑,娜吉玛卖掉自己的金项链,给她买了电脑。有了电脑,尹希娅就可以在网上注册账号,上传自己的唱歌视频,从而让更多的人听到自己的歌声。

尹希娅的父亲法鲁克是个重男轻女的人。尹希娅的娜吉玛在怀孕的时候,被强制带到医院做引产手术。娜吉玛从医院逃跑了,十个月后带着已出生的尹希娅回家。尹希娅的父亲极度专制霸道,脾气暴躁,经常打骂娜吉玛。为了孩子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有经济来源、能够上学,娜吉玛默默忍受着所有的委屈。

尹希娅不是学霸,上课会跑神,考试也会不及格。甚至她还想拥有一台电脑,可以上网。对于这样的孩子,娜吉玛从来不责怪、不抱怨、不打骂孩子,而是尽量让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帮助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尹希娅不能以真实面容录视频时,她给尹希娅出谋划策,让尹希娅穿上罩衣、遮住脸。在她的呵护、理解、欣赏和支持下,尹希娅的音乐天赋得以展现,被人熟知。

娜吉玛用自己的双手书写着属于自己和尹希娅的传奇人生。

在那样一个歧视女性的时期里,一个女孩能被生下来,多么不容易?怀着身孕的娜吉玛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逃离丈夫的控制?没有人知道怀着身孕的她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才把尹希娅生下来,又是怎样带着孩子在外流浪了几个月。当她带着尹希娅回到法鲁克身边时,法鲁克又是怎样粗暴、残忍地对待她?她经历了多少周折才有了一个儿子?

如果当初娜吉玛听从法鲁克的安排,到医院把孩子打掉,那么就没有后来的尹希娅,没有后来的深受许多人喜爱的最佳歌手尹希娅。如果娜吉玛像法鲁克那样逼着尹希娅学习,不让她弹吉他、唱歌,不让她使用电脑,那么尹希娅有可能像很多孩子一样淹没在题海里。或许,尹希娅会考出好成绩,但是她的音乐天赋极有可能被埋没。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不能因为某些狭隘、自私的观念践踏孩子的尊严,扼杀他们的兴趣。一个貌不起眼、考试不及格孩子有可能天赋异禀,有可能会成为爱迪生那样的科学家,有可能会成为张爱玲那样的作家。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为家长要像娜吉玛一样理解、支持孩子。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兴趣这位最好的老师会带着孩子以梦为马,策马奔腾,奔向理想的殿堂。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让我们像尹希娅一样,不管历经怎样的困难,都要坚持梦想,勇往直前。

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创造出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不管历经怎样的风霜,我们依然能怀揣梦想!不管年龄如何增长,我们依然是那个追梦人!愿我们最终能拥有创造出天堂的力量,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人类因梦想而精彩,人生因拼搏伟大。梦想引领人生,拼搏创造传奇!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书写出属于我们的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