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救赎

                                    一、晚餐的对峙

在我快30的时候,嫁给了现在的老公,我觉得我的生活又有了希望,像大多数人一样平淡幸福地生活。可是突然的一件事,让我内心崩溃,我最后还是决定问个明白。

一个周末的晚上,我做好了饭菜,给老公打了个电话:“饭做好了,回来了吗?”。

“公司很忙,估计得到很晚很晚,你先吃吧,别等我了。”老公匆忙地说道。

“一个星期前,我们就说好了今天晚上在家一起吃饭,你忙吧,我等你。”我生着气挂掉了电话。

一个小时后,老公回来了:“都老夫老妻了,还耍小性子啊?我这不是放下工作立刻回来了吗?”

见我没有理他,就顺势坐在了饭桌前,这时他才注意到桌子上的菜,一共五菜一汤:烧鸭、鸭脖、鸭翅、鸭头、鸭腿、鸭汤。看到后,他表情严肃了起来,沉默着不在看我,也不在说话。

顿时偌大的房间里变得特别的沉闷,犹如死水一般,过了很久之后,他压着心头的怒火问道:“李雅婷,你什么意思?你明知道我从来不吃这些的……”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你从来不吃和鸭有关的一切食物,可我今天就想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反感吃它呢?杨天宇,你能告诉我吗?”我生气地打断老公的话。

听到这里,老公心中的怒火突然间消失了,变得特别释然,让我突然间觉得自己确实过分了,可是我就要亲自听到他的答案。 这时老公笑了笑,很自然地问道:'雅婷,有什么事咱们就直说,没有必要这样拐弯抹角的。”

“我拐弯抹角?我们认识一年,结婚三年,这四年的时间,我竟然不知道我的老公是个……”我说不出口那两个字,只是快要说到那两个字的时候,用手指着桌上的菜。

老公沉默了好久好久后说:“看来你已经知道了,是我对不起你,我现在无法面对你,我更无法面对自己,我们离了吧。”

听到他说离婚,不知道怎么的心里特别难受,自从上周知道了这种事,我就有了离婚的决定,也是打算在今晚挑明,可是当听到他说出离婚的时候我还是不争气的流下了眼泪:“你就不想解释解释?”

“解释?我确实做过鸭,这是事实。雅婷,现在我很乱,你骂我吧!”说到这里,老公痛苦的哭了起来。

那么多年来,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老公在我面前哭,一个成熟稳重、孝顺善良、英俊帅气的男人哭的像个孩子。

我也跟着痛哭起来,我抽动着说:'“和你在一起这么多年,你是一个有责任心、心地善良的男人,你从不吸烟喝酒,也不爱去灯红酒绿的地方,忙完公司的事就回家,从不在外过夜,所以我到现在也不敢相信你会做这样的事,杨天宇,你不是这样的人,你不是……”

“婷你别哭了,我欺骗了你,我……”

“你为什么这样对我?”我打断老公的话:'杨天宇,你真是个人渣,你是个伪君子,你现在的事业都是靠你做鸭换来的吧?你是个孤儿?我看你就是个被人丢弃的没有教养的野种吧……”

“住嘴!!你觉得你……干……净吗?!”老公一拳头狠狠地砸向了盛着鸭头的盘子,鸭头四溅而飞,盘子粉碎,老公的手流满了鲜血。

我失控的情绪被老公这一拳头打醒了,我意识到自己说的太过分了,同时老公的话也让我猛然一惊,不知所错,更准确的说,是老公的这句话给我当头一棒,让我变得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接老公的这句话,或者说不敢面对老公的这句话,就这样我从质问老公的思绪中回到了这句话中,我陷入了发呆中。

“对不起,刚才我说错话了,”老公恢复了情绪,看我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赶紧说道:“你别瞎想,是我对不起你,房子车存款都归你,这两天咱们就去民政局把手续办了吧,我先走了。”

“天宇,你先别走,坐下,刚才我情绪不好,说的话太过分了,对不起……”我在他还没来得及站起来时对他说。我不敢再当着他的面叫老公了,只能叫他天宇。

等他又重新坐好,我抱着侥幸的心理试探着问:“天宇,你刚才说’我不干净’是什么意思?”

“我刚才一冲动,瞎说的,你别放在心上。”

“咱们俩都走到今天要离婚的地步了,我知道你既然说出了离婚,就是一定要离的,我今天晚上也是要和你离婚的。既然如此,看在我们多年夫妻的份上,有什么事咱俩都可以说出来,不要隐瞒,这样也算离得明明白白,好吗天宇?”

“雅婷,你很好,是我对你隐瞒了我是鸭子的事,这是事实,所以我无言面对你,就像你刚才说的,毕竟是夫妻一场,全部都是我的错,好聚好散吧。”

此刻我有点后悔今晚我安排的审判,一个一直爱我的男人,一个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的男人,一个对员工那么好的男人,一个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男人,我竟然相信了一封快递里的东西,就算那些赤裸的照片和床上的视频是真的,但他一定是有什么说不出的缘由的!他和我在一起四年,他所做的一切我都是明明白白,他真的是个好人。

我很后悔,我不应该以这种方式来进行的。虽然我今晚要和他离婚的,当他没有为自己狡辩,而是一直说是他的错的时候,我能感觉到这是他的一个心里的痛,而我却忽略了他的感受,一直发泄自己的情绪。当他冲动地说出’不干净’后,立刻意识到自己说错了,怕我多想,就说自己瞎说的,这是一种多么细心的爱啊!

我自以为没有人知道我的过去,任何人都不会知道。可是现在我才知道,原来老公一直知道,只是爱我,才独自一人替我守护住我的过去。而我却贼喊捉贼地上演了今晚的自作聪明。

“老公……“我还是想叫他老公,然后我哭着说:“我错了,刚才我才知道你知道我的过去,可是你一直都没说,一直维护我,老公,原谅我吧?我错了……“

“老婆,你没有错,这一切也许都是天意吧!既然如此,我就好好地给你说说我的故事吧,我不喜欢吃与鸭有关的一切食物,那是因为我曾经是个鸭子!”说到这老公用沾满血的手捡起散落在桌边的鸭头。

吃了一口继续说:“其实以前我是喜欢吃鸭的,北京烤鸭,我特别喜欢。雅婷你可能只知道我是个孤儿,其实我是北京人,我们家挺有钱的,我是家里的独苗,爸妈从小就特别疼我……”

说到这里老公哽咽的说不出来话了,过了好一会才继续说道:”2011年7月23这个日子我永远无法忘记!温州高铁追尾事件,我的父母永远的离开了我,尸体都没有找到!那个时候我正在北京读研究生,晚上从实验室出来,回到宿舍,听室友议论高铁追尾,我凑到电脑旁一看,我愣住了,北京发往福州的,我马上给我父母打电话,关机……”

说到这里老公又说不出话来了,这时的我泪水早已流躺了下来,我走到老公身边蹲了下来,紧紧的抱着他说:”老公,对不起,别说了,我爱你,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老公抚摸着我的头发继续说: “雅婷,你知道我最大的遗憾吗?就是我父母的尸首没有办法找到!当时我家的集团贷了很多款,爸妈一去世,银行就要回收集团,年迈的爷爷来不及沉浸在悲痛中,与银行周璇,我们必须抵押所有的房产等等。这时候外婆也病倒了,我既要学着管理公司,又要照顾外婆,还要经常去学校。没多久女朋友离开了我,银行催着要钱,当时自己想去死的心都有,可是想到爷爷外婆,我……”

此时此刻我的泪水已经浸透了老公的衣服,我明白老公此时此刻的心情,但是我哭的已经说不出话了。

老公把我从他的怀里拉起,让我坐了下来,用手抹去我的眼泪,继续道:”记得那些日子,白天忙完,晚上就去酒吧麻醉自己,只有酒精能让我忘了发生的一切,就这样日复一日,有次第二天醒来,发现身边躺着一个女人,我起身就要离开,那女的睁开眼睛对我说,’我的名片已经放到你的钱包里了,有困难可以给我打电话。’就这样我离开了,我没有时间去羞愧昨晚发生的事,因为我很忙。我还是白天忙,晚上醉,一天天的这样过着……”

这时,屋外渐渐地下起了雨,雨水就像此刻我脸上的泪,一滴一滴缓缓地飘下来,微风穿过飘窗吹扶着我的头发,老公注意到外面的细雨,他两手端起鸭脖和烧鸭,起身朝阳台走去,把盘子放在阳台的小圆桌上,把窗纱拉开,头伸出去,静静地看着雨中城市的夜色。

我着急地去橱柜上取出红酒,紧跟老公来到阳台上,打开红酒倒了两杯,尽管自从认识老公以来,他几乎不喝酒,我觉得此刻他应该特别想喝点。

老公回过头来,看我倒了红酒,便坐下端起酒杯,盯着酒杯看了几秒钟,又把酒杯放了下来,转了下座椅,看向窗外,自言自语地说:“那女的那时候快40岁了,很有钱,每到晚上她都会去酒吧陪我喝酒,我喝醉了,她就把我带回她家,慢慢的熟了,她对我的公司集团给了很多帮助,她介绍很多有钱的年龄跟她差不多的富婆让我认识,喝醉了我们就睡在一起,在她们的帮助下,我还完了银行贷款,公司渐渐好转,我也渐渐从悲痛中解脱出来,渐渐清醒起来,我突然间觉得自己很恶心,才明白过来自己跟当鸭子毫无区别……”

说到这里,老公转过身来,看着圆桌上的烧鸭,眼睛里充满了厌恶,端起酒杯,刚到嘴边又把酒杯放下了,而我却只能一饮而尽,因为我不知道此刻应该说些什么,我想对老公说:无论曾经怎样,我都爱你,我不想你难受,我以后再也不会做今晚的糊涂事了;可是我找不到说出来的时间点,只能用酒来掩盖自己百交集、身同感受、不知所措、错综复杂的情绪。

老公看到我又给自己倒酒,伸手想制止我,却又收了回去,只是看着我说:“你身体不好,别喝那么多……“

听到这句话,我刚刚停息的泪水又流淌了下来,我提起酒杯又是一饮而尽,老公来不及制止;我又要倒酒,此时老公把我的杯子夺了过去,可我顺势对着酒瓶喝了起来,老公赶紧一步绕开圆桌靠到我身前,抢下酒瓶,我瞬间把老公紧紧的抱住,把头紧紧地扎进老公的怀里,直到这一刻我才知道我是有多么的爱我眼前的这个男人啊!也是这一刻我才真正的害怕失去他。

就这样抱住他,生怕一松开就找不到再抱他的理由了,借着酒劲我的嘴里不停地说着:“对不起老公,就当今晚啥也没发生好吗?我们还像以前一样好吗?我们不要离婚,不要……“

                            二、会面我的前男友

手机持续的响起,我醉眼朦胧地接起电话。

“李总,客户已经到我们公司了,您什么时候来公司啊?”

“不用等我了,你接待就行了,我今天临时有事。”

昨晚不由自主地喝了太多,也许是由于多年已经不喝酒了,所以昨晚醉的不省人事。又继续眯了会,才头晕脑胀地起了床。

拖拖踏踏地走进客厅,看到已经收拾干净的餐桌,我瞬间清楚地知道,昨晚和老公的谈话,顿时醉意全无。

看到客厅的桌上放了一张纸,我赶紧走过去,拿在手中,纸上写着:我想清楚了,这两天就离了吧。

我顺势瘫坐在沙发上,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两周前,我在公司收到一个快递,打开一看,几十张我老公和其他女人缠绵在一起的裸照,映入到我的眼前,我瞬间蒙了,好久好久我才缓过劲,又看到照片背面写着一个大大的“鸭”字。

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些年来,他对我真的是很好很好,他真的是个好丈夫,真的是个好男人;和他在一起的这几年,他不吸烟,不喝酒,不去娱乐场所等等,这些我都知道,他公司的人也都知道:他是个好老板,对待员工很好。

越是想到这些,我心里越是充满了愤怒。一定是有人挑拨我们夫妻之间的感情,我不信这是真的。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想了好久,才决定,在昨晚向他问个明白。只要哪怕他说一句:这都是假的,我都会选择相信他,可我万万没想到,他竟然承认了,一点狡辩都没有。

更让我没有意料到的是:他要和我离婚!

我是想过,要是一切都是真的,我一定要和他离婚。

可是现在,我又很是后悔,我真的很爱他,我不想离婚!但我知道他的性格,他说出的话,从来不会食言。

静静地靠在沙发上,突然间一个疑问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昨晚老公说我不干净?他是怎么知道的?不,从他昨晚的表情,他应该早就知道了,既然早就知道了,他为什么还对我那么好?

此时的我已经羞愧难当,一定是闫飞在从中作梗。

“闫飞,你个王八蛋!”我愤怒地骂到。

“啥?谁惹你生那么大气啊?”

“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啊!”我继续在电话这头哭诉着。

“雅婷,你怎么了?我怎么听不懂你说的什么意思啊?”

“少给我装蒜,中午十二点,西湖茶楼见!”我不耐烦地挂了电话。

顾不得梳妆打扮,走出家门,开车前往茶楼。

我和闫飞是大学校友,曾经追过我,或者说曾经在错误的时间试着处过一段男女朋友,最终觉得实在别扭,就不了了之了。

我刚把车停好,闫飞就从茶楼门口笑嘻嘻地迎了出来,见到我这身装扮,他感觉到不是闹着玩的,什么话也不敢说,就跟着我进了茶楼。

“我订好包房了,在二楼。”边说边走到我前面带路。

进了包间,他立马对服务员说:“来壶龙井。”

彼此坐下后,他试探着问我,怎么了?

我没有理他,我正试图平复下自己的心情,见我不说话,他也不敢再问了。

“说吧!”我失望地看着他。

“你让我……说什么啊,雅婷?”他一脸无辜的看着我,把手一摊:“你都把我搞糊涂了。”

“你对天宇说了什么,你自己现在不敢承认了?你还算个男人吗!”我斩钉截铁地反问他。

“哦,天宇啊,婷你放心,我借天宇的钱,过几天我肯定还,回款一到,我就给天宇打过去。就这事啊?”他豁然开朗地说。

“你……”我气的一巴掌拍在茶桌上,恰巧服务员敲门送茶水来了。

“放这里就行了。”他低声地对服务员说。

他不知接下来该怎么办了,就不知所措地摆弄起茶具,然后给我递了一杯龙井,怯怯地对我说:“喝点吧,解解渴,我哪里做错了,请你告诉我。”

“天宇怎么会知道我的过去?”我忍着内心的痛对闫飞说。我本想一辈子也不想再提起我的过去,我觉得我已经忘了,我觉得在这个城市除了闫飞,没有其他人会知道我的过去。

“你是说……天宇……知道了……你曾经……”他边愣神边吞吞吐吐地嘟囔着。

“别他妈的吞吞吐吐的,是的!杨天宇已经知道我曾经是个’小三’了。不是已经知道,是早知道!在这个城市,只有你闫飞知道我的过去,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把你当成自己的亲哥哥,你竟然出卖我!”我一口气把想说的都说了出来。

“李雅婷!你怎么能这样想我?我怎么可能干出这样的事呢?这些年来,我是啥样的人你不清楚吗?”他先是生气地大声喝到,然后又极其委屈地细声对我说。

“那他怎么会知道的呢?天宇要和我离婚。”我趴在桌上痛哭了起来。

“什么?跟你离婚?他要敢跟你离,我现在就去找人废了他。”闫飞义愤填膺地说着。

“跟你有啥关系,你别多管闲事。既然他已经知道我的过去了,我哪还有脸面对他啊,离就离了吧。”我用手擦了擦自己的眼泪。

“雅婷,你别说傻话,你们两个那么相爱,你舍得吗?你给天宇说清楚,他应该会原谅你的,再说那都是过去的事,天宇不是个对别人过去耿耿于怀的人,这点,你应该比我了解他。”

“他是不在乎别人的过去,可他在乎别人知道他的过去。”我终于平静了下来,恢复了以往的理智。

“天宇的过去?”闫飞听的有点糊涂。

“不说了,他既然已经下定决心要和我离婚,那谁也阻止不了他的这个决定。”我如释重负地继续道:“对不起,刚才不该怀疑你。”

“跟我客气啥,要不我找天宇……”

“不用,这是我俩之间的事,”我打断闫飞的话,然后说:“这事你要保密,就当你不知道,记住没?”

“放心吧,那还需要我做些什么?”

“飞,你说天宇怎么会知道我的事呢?在这个城市只有咱俩知道。为了忘记过去,从新开始,我才随你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我百思不得其解地思索着。

“我也不知道。”他边说边端起茶杯泯了口茶。

“算了,不想了,有件事你得找人帮我查查天宇的过去。”

“他能有啥过去?天宇不是个孤儿吗?”

“以前我信,现在我不信。你现在就去办,查的时候要保密,最好找外地的私家侦探去查,有了结果告诉我。”我郑重其事地说。

“我办事你放心,一切按你的意思办,我先走了。”

                                三、 神秘的女子

未来科技大厦,是杨天宇最近几年创办的综合性公司,虽然在杭城算不上最出色的企业或者地标建筑,但是他能在短短几年内,做出如此的成绩,确实也让很多杭城里的大企业家刮目相看。杨天宇在创办它的时候,就曾说过,未来科技集团是为未来而生,造福社会,回馈人民。

此时此刻,杨天宇正在公司开高层会议。

“今天会议的主题,龙湖区土地招标方案的探讨。陈兵,你先说说。”天宇开门见山地说。

“杨总,我们的竞争对手很多,我们和他们的实力相差很大,所以我们的机会不是很大。”陈兵消极地回答。陈兵是公司的业务部总经理,公司成立的时候就一直跟着杨天宇,是公司元老级的人物,虽然陈兵没什么学历,但他毕竟是从部队出来的,能吃苦,对杨天宇唯命是从,很是得到杨天宇的信任。

“兵哥说的对,其实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参与进来,这与我们集团未来发展的宗旨没多少关系。那块地要它有什么用?搞房地产吗?现在房地产很是不景气,再说我们也不是这方面的行家。我个人还是持反对意见。”朱文静还是坚持自己的本来的想法。

朱文静,海外留学生,工商管理与金融学双学位,年纪轻轻,很有才华,虽然来公司才几年的时间,现在已经是公司里的二把手。

“现在咱们公司的流动资金紧张,根本没有实力与其他公司竞争,再说我姐也不会同意的……”我表妹插嘴说。

“你住嘴吧!这里是公司,现在在开会,跟你姐有啥关系?没事就你姐你姐的,这是我自己的公司!”杨天宇生气地打断表妹的话。

表妹被吓了一跳,没想到姐夫会冲自己发脾气,她还没见过杨天宇生气,表妹心里委屈的说不出话来。

大家都沉默不语了,大家都是第一次目睹老总发脾气,以前,所有员工都认为,他们的老板是个从不会生气的老总,今天这种情况大家还是第一次看到。

沉默了好久,最后还是杨天宇说了话:“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都散了吧。”

手机又响了起来,杨天宇咬牙切齿地接了电话。

“我的好老弟,姐姐我今天下午就回京了,你不过来送送我吗?”

“没空,我很忙,再见。”杨天宇恨不得马上挂了电话。

“杨天宇,给你老婆寄的东西,她应该早收到了吧?要不要我给你们公司所有员工都寄上一份啊?十二点之前,来到我面前,姐姐等你哦。”说完,挂了电话。

杨天宇放下手机,双手捂脸,表情痛苦极了。

“姐夫,你咋了?”

”哎呦喂,不是散会了吗,你怎么又进来了?“杨天宇对表妹无可奈何道。

“人家不是看你心情不好,给你送杯水嘛。”表妹伴着鬼脸说。

“谢谢,放这吧。”

过了几秒,继续说:“你怎么还不出去,你不工作吗?”

“你心情不好,我留下来陪陪你啊。”表妹说着做了下来。

“那好,你自己在这慢慢坐着吧。”边说,边走出了会议室。

杨天宇也拿表妹没办法,早已经习惯了。表妹是个长不大的丫头,公司的人也都习惯了,她就是个单纯可爱的开心丸。

一个小时后,杨天宇开车来到了浪淘沙休闲酒店,进入酒店,乘电梯来到5楼,按响520号房间的门铃。

一个穿着睡衣,头发湿漉漉的女人开了门,并说到:“来了老弟,进来吧,姐姐我先去吹吹头发。”

杨天宇进了房间,呆呆地坐在床角边。

不一会,女子弄好了头发,细看这个女子,已经脱下了睡衣,仅仅穿着粉红色的内裤和肤黄色的胸罩,如少女一般光着脚朝杨天宇走来,单看身材脸蛋真看不出她的实际年龄。

女子刚面对面坐在杨天宇的双腿上,双手搭在他的肩上,杨天宇却不动声色地说:“有意思吗?”

女子望着杨天宇的眼睛问:“咋的?嫌弃姐姐我老了?娶了媳妇就忘了我啊?”说完就要吻杨天宇。

杨天宇躲避着,顺势就躺在了床上,而女子也随着趴了下去,整个身子都贴在了一起,杨天宇随机用双手拖起女子的脸庞,说:“今天我之所以过来,就是告诉你,我不会改变我的决定。”

“你就那么绝情?”女子深情地望着杨天宇。

看到杨天宇不为所动,继续道:“你就不怕我让所有人都知道……”

“你觉得我会怕吗?”杨天宇打断她,继续说:“我老婆都知道了,我都不怕,现在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我在意的人了,你说我还怕什么!”

说完,杨天宇一个翻身,把女子压在了身下,一手撑在床上,一手顺了顺女子的头发,继续道:“莎姐,咱认识不是一天两天了,无论到什么时候您都是我姐。您觉得当着弟弟的面穿成这样合适吗?”说完,杨天宇顺手用毯子给她遮住了身体,然后自己站了起来。

女子愣了会神,随后用毯子围着身体,从床上坐了起来,边穿衣服边说:“世上的男人哪个不好色?哪个能经得住我这样的诱惑?今天老娘算是栽在你手里了,也许我是真的老了。”

“不老,您依然还很年轻,保养的很好。”杨天宇肯定地答道。

“还很年轻?”女子轻笑了一下,继续说:“能有你老婆年轻漂亮?”

见杨天宇哎了一声,女子直接说道:“姐就这脾气,当时你不答应我的要求,我只能给你老婆寄过去了。你以为我吓唬你的,我说寄就寄……”

“寄就寄了,我又没怪你,再说那是事实,不提这事了。”

“你老婆什么反应?”女子用抱歉的语气问道。

“哎呀,你就不要问了,这是我自己的事。”

女子已经穿好了衣服,看到杨天宇对自己笑了一下,便说:“笑什么笑,不好看啊?”

“好看,好看,”杨天宇笑着继续说,“姐,我就是没想到你怎么喜欢偷怕啊?真让人万万想不到。”

“啊?习惯了呗,”边化妆边继续道,“你以为你姐姐我以前容易啊?20岁嫁给了个富老头,四十岁守了寡,哎,别提了,在京城,全凭我这副好身材、好脸蛋,才混的风生水起,哪个有头有脸的人物不拜倒在姐的石榴裙下?你不是也曾经……”

“别说了,别说了……”杨天宇连续说道。

正在化妆的女子抬头瞥了一眼杨天宇,然后继续说“一个大老爷们,还害羞?再说我不是专门拍你,所有和我有过关系的,我都有照片。习惯了,成职业病了。”

杨天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能沉默不语了。

见杨天宇不插话了,女子边修着眉毛边继续叨叨:“放心,等姐回去,就把你的照片视频都删了,你说当初我咋那么犯贱,去勾搭你这个当时的小鲜肉啊?哎,那时为你付出那么多,现在想来自己真是着了魔。”

“又说这话,我又不是忘恩负义的人,你当时帮我度过了难关,后来不是加倍还你了吗?最后还把股份分给了你,我是个知恩图报的人,你的情,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杨天宇动情的回答她。

“当时我可没想要你报答,就想永远的得到你,可是,后来,你说咱俩只是彼此寂寞时的安慰。”

“是啊,你也知道我当时的困境,咱俩本不是一路人,可是命运让我遇到了你,也是缘分吧。”杨天宇感叹地说。

“缘分啊,天宇,你说当时你爱过我吗?”女子随口问道。

“咋说呢?当时哪有心情谈爱不爱的,家破人亡,负债累累,自己整个人都麻木了,每晚酒精麻醉,醉生梦死的……”

“天宇,你知道吗?当年在酒吧见到你一个人喝的烂醉如泥的时候,我竟然为你心痛了一下,就因为这,我才稀里糊涂地和你缠绵在一起……”话还没说完,女子控制不住地又扑到杨天宇怀里。

“我知道我是个坏女人,可是那时候我对你是认真的。虽然你最后离开了,我还是过着灯红酒绿的生活,但一旦见到你,我心里还是会有心动的感觉。”说完就疯狂地吻着他。

杨天宇配合了一会,朝着她的耳边说:“姐,适可而止,毕竟我已经不是曾经的我了。”

女子整了整头发,坐了下来,继续涂涂抹抹,边笑边说:“见笑了,你姐我就是这样的人,情到浓时就发浪。你姐这把年纪,还能保持这样的欲望,我也真是服了我自己。”说完俩人都笑了起来。

收拾好后,俩人一起走出房间,去下面一起吃饭,然后开车送女子去机场。

“这次来,真是无功而返啊。”说着打开车窗,点着了烟深吸了一口。

“姐,希望你理解我。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是你弟弟,我不会忘记你的恩情的。”杨天宇边开车边说。

“去你的吧,”女子把烟头弹出窗外,继续说:“姐没啥文化,喜欢花花世界,骨子里放荡不羁,这把年纪反正是从不了良了。也罢,我就做回好人,新世纪集团的股份还给你。”

“姐,谢谢你,你放心,我会出三倍的价钱回收你的股份,而且以后每年我都会给你一部分补偿,我会感激你一辈子的。”说着杨天宇流下了眼泪,继续开着车说:“姐,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新世纪集团。你也知道,新世纪是我父母留给我的唯一家业,所以我必须把股份都收回来。”

“少在我面前哭哭啼啼,当初要不是我,哪还有现在的新世纪?后来公司好转了,步入正轨了,你为了感谢我,非要给我30%的股份,然后你就一声不吭地离开了,来到这个城市,一别就是八九年。刚开始,气的我灯红酒绿了好几个晚上。现在公司发达了,又问我要回股份,杨天宇,你他妈的啥人啊?”

“姐,你就痛痛快快的骂我吧。”杨天宇愧疚地说。

“骂你有啥用,反正你离开北京的这些年,新世纪都是我说了算,我也承认,我确实私吞了很多,把股份还给你,也是理所当然的。天宇,难道非得把我的人都给撤了吗?”女子最后争取道。

杨天宇坚定地回答:“姐,请你理解我。”

“撤就撤吧,新世纪确实需要真才实学的人才来管理,天宇,难道你一辈子也不打算回北京发展了吗?新世纪现在那么大一个企业,你作为幕后当家人,一直不露面,也不是个长久之计。”

“我知道,我会回去的,但不是现在。”杨天宇沉重的说道。

车到了机场,杨天宇目送女子上了飞机。杨天宇知道,这个女人帮了自己很多,现在又要回收她的股份,以及撤掉她安排在新世纪上的大部分高层,觉得很是对不起她,但是杨天宇知道:他必须这样做。

这个女子,名叫孟丽莎,北京城有名的富婆,凭着自己的容貌在京城曾经也是风光无限。杨天宇父母出事后,新世纪集团顿时出现的财务危机,银行催还贷款,所有的压力都砸向了还是学生的杨天宇,杨天宇无法面对这样大的精神压力,只能夜夜烂醉,就在这种情况下,孟丽莎偶遇了杨天宇。

刚开始,孟丽莎只是想玩玩杨天宇,把他当个玩物供她的姐妹们消遣,可是逐渐地爱上了杨天宇,于是动用自己的人际关系和财力,帮助新世纪集团慢慢走出危机,很快公司步入正轨,这时候年的爷爷终于撑不下去了,没多久爷爷外婆都离开了人世。杨天宇成了这个世界上无依无靠的孤儿,心里痛苦不已。

杨天宇最后选择离开这个让自己不堪回首的地方,为了报答孟丽莎的恩情,杨天宇把新世纪的部分股份给了她,前提是杨天宇对给予孟丽莎的股份有无条件收购回来的权利。把公司交给孟丽莎负责后就离开了京城,来到了杭城。

孟丽莎很不舍得杨天宇的离开,但是她也知道杨天宇并不爱她,只是做了一场彼此寂寞需要的梦,最后就继续她的放荡不羁的生活。

这么多年来,新世纪集团可谓是蒸蒸日上,不是说孟丽莎经营的好,而是杨家的老部下不离不弃的成果。

杨天宇知道这些年来,孟丽莎从新世纪私吞了很多钱,而且任用自己的人,把新世纪搞得人心惶惶。

所以杨天宇决定清除掉孟丽莎,让新世纪恢复正常。

孟丽莎听说了杨天宇要对自己下手,于是才来到杭城,向杨天宇讨个公道。

当时隔多年再次见到杨天宇时,她发现自己还是有点心动,于是忘了自己来的目的,想要和杨天宇来个激情四射,可是杨天宇却拒绝了自己,恼羞成怒就痛骂杨天宇忘恩负义,凭什么收回自己的股份,杨天宇坚持决定。最后孟丽莎威胁杨天宇,如果撤了她,她就把曾经的往事张扬出去,见杨天宇还是坚持,就给我发了那个快递。

孟丽莎在杭城呆了几个星期,见威胁不到杨天宇,就死心了,于是见了杨天宇最后一面,就乘机返回京城了。

故事大纲:

第一人称,我,是杨天宇的妻子,通过后续的叙述,慢慢地了解杨天宇的过去,以及想法设法和他和好。

杨天宇,经历过人生变故,这些年过后,他知道自己以后未来的意义是什么,回馈社会。帮助更大的人,于是土地竞争就是回馈社会的表现。

后续还有很多人物都没有出现呢,预计能写到12万字。

杨天宇与我的关系,从新开始,了解过去,以及我的过去等等,我是怎么成为一个女强人的等等。

表妹和富二代的感情纠纷等等

杨天宇前女友的出现。

孤儿院的事情等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婚姻里离婚两个字,象枚种子,一旦落入心田,便生根发芽,盘根错节,魔咒般控制了人的心智。 ...
    说时依旧泪如倾阅读 579评论 2 5
  • 01 林淑发现丈夫出轨,是看到了他手机上的一条短信 亲爱的,你什么时候过来啊,人家想你了嘛,你什么时候和你家那个老...
    淑新香秀阅读 361评论 7 1
  • 曾经看到过一个新闻,丈夫出轨,妻子闹离婚,丈夫就开始打她和孩子,妻子为了孩子隐忍着这段婚姻。 她开始把丈夫积压在她...
    5ddec682c083阅读 390评论 1 2
  • 生活中大多数时间,我都喜欢用美颜相机拍摄,因为拍出来的照片又可爱又好看,恨不得反复多看上几十遍,然后再对着照片说“...
    吴大壮VS阅读 416评论 0 5
  • 感谢画家陈逸飞 画笔紧跟美女追 出神入化画成堆 画中美女多么美 千姿百态人陶醉 作品耐人而寻味 艺术境界世之最 炉...
    秋AldrichB果阅读 492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