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复盘 ‖ 不要因为害怕而过坏这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似乎就是在睁眼与闭眼间悄悄流逝,我们就这样走到了2019的下半年。过完这半年,意味着就要迈入2020年,多么可怕,又是一个10年过去了。

我们好像每天都在用心用力地生活,看似忙碌而充实,但内心却总感觉缺点什么。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看着窗外冷清的夜色,心里都会冒出一丝又一丝不甘的念头……

因为害怕承受,于是我的人生就这样了吗?

如果就这样下去,或许,往后余生,只会是今天的不断重复,多一点的精彩似乎都成了奢望。

叠加与重复,会让人迟钝,让人冷漠,让人失去灵魂。这大概就是害怕的代价吧!

我们因为习惯了匆匆忙忙地活着,然而却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瞎忙些什么。

这样的人生,即使不是最没有意义的,也会把你的灵魂束缚在原地,无处可遁,无法逃离。

因此,我们失去的,不只是当下的美好,还有无数个憧憬的未来。

认真想想,我曾因为害怕而舍弃了自己热爱的东西,真是愚蠢到极致。即使放弃,生命却并没有因此而开出一朵花。

然而,我始终记得,每一个当下开始都不会晚。


01 与其做梦,不如清醒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这就是贵州的写实。

因为身高,从前脚不离高跟鞋,而回到这里,还想要脚,只能乖乖换上平底鞋。因为你可能在某个莫名其妙的时刻就爬了一个小山坡。

清晨,总会换上运动装备去运动场跑步。不知道是因为毕业季还是期末考试,跑步的人寥寥无几。

很多时候,跑着跑着,你突然感觉多了数不尽的“伙伴”,它们肆虐地敲打在你身上,或轻或重。

没有伞,也不想躲避,于是选择迎面而上。每当这时,我都会想象,假如有朵云在守护我,随我移动,雨水就不会欺负我了?

雨水夹杂汗水湿润了衣服,它清醒地提醒着我,如果因为害怕,此刻的我或许还躲在被窝里做着行侠仗义执剑天涯的梦。

与其做梦,不如清醒!

人生,或许就是因为你此刻选择换上运动鞋、跑向运动场而变得与众不同。


02 世界那么大,我想都走遍

看世界,真的要身体力行吗?不见得。

此刻的我,被困在大学城的一亩三分地,离不开走不了。然而,那颗躁动的心从未停止过跳动。

既然走不出去,那就让心灵上路吧!

我曾在《只有在路上我才不会迷途》里感受到作者的孤独和淡淡的忧伤,正是这种孤独和忧伤吸引着我想不顾一切去流浪。

旅途中到底有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清楚,如果我在路上,绝不会只是拍照打卡,走马观花。

我曾在《间隔年不只是一次旅行》中走进他们的间隔年:

我看到去Working Holiday 的姑娘在新西兰的草莓园摘草莓,在生产线上乐此不疲,在路边举牌搭车,在换宿的工作之余游看美景……然后孤身一人出发,两人携手回归。

异国他乡的旅途邂逅,不正是很多人期待的吗?

我还看到为了梦想休学一年去黄土高坡支教的他。他,又唤起了我支教的梦,让我蠢蠢欲动。

尽管环境艰苦,困难重重,但至少生命开始发芽开花,正在向结果而努力!一切都开始变得有价值,一切不再是恐惧。

我在《猫力乱步》里看到中国之外的世界面貌,原来,周游世界也不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它只需要你有一点再多一点的勇气和决心罢了。

最后,我在《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里明白,不要因为旅行而旅行,更重要的是体验生活,有所感悟和反思,不断在旅程中让自己前行成长。

然后,选一种轻松的姿态,活出无可替代的精彩。在我们,还年轻的时候。

就像作者说的:

没有在深夜痛苦过的人,真的不足以谈人生,就像没有见过世界的人,不会有什么世界观一样。


03 有所放弃,有所坚持

我放弃了什么,又坚持了什么?

我放弃了坚持,又坚持了放弃!

放弃继续自律成长营和日结后,我选择了以专一的态度去过专注的生活。

每日与文献为伍,与实验斗智斗勇,与数据抗争到底!!终于,我打败了那些我曾以为无法跨越的障碍,成了勇士。

或许这样的生活过于单一,但千帆过尽之时,我们才会懂得,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便是最好的世界。

不念往昔,往昔已在承担;不惧将来,将来已被当下安排。

如果人的内心没有某种使命感,或许,很难在成长中坚持一些什么。

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已付出自己的努力,为开题做足了准备,只得静待开题之日,杀个片甲不留,旗开得胜。

诸君,静候佳音。若我失败,无忧,我会卷土重来!


04 写的是文字,看的是自己

被文艺气息冲昏头脑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连文字都变得矫情了。

我在《暂时的告别,只为未来更好的相遇》中写道:未来的一段时间,我将“禅修”,修的是自我,修的是心性,修的是对未来的思考。

于是,我真的开始了“禅修”生活,然后慢慢变得通透,变得沉稳,变得明确。

又在《选择一种态度,过一种生活》中表明:我们都应该抱着“黑匣子思维”去生活,让自己在每一次的错误和失败中成长,在每一件小事中慢慢成熟。

因此,我看中每一次的犯错和失败,并吸取教训和经验,让自己不再重蹈覆辙。

还在《那些过往,那些自己,那些想要到达的远方》忆往昔,唱未来,成为一个远行侠。执笔书写自己的人生,是作者,亦是读者!

最后,在此篇文章中复盘仲夏(农历五月),感叹一个人心灵走向成熟,需要一个经历磨难的过程。


05 又是一个轮回的等待

埃克哈特·托利说:

痛苦来自于对当下的批判,不能心平气和的接受当下,便是制造痛苦的根源。

活在当下,是一种幸福的姿态。你可以不卑不亢,有礼有节得活着!同时,不要因为害怕而过坏了这一生。

内心的感悟,明白的道理,都在文章的一字一句中。如果你认真,便懂得!

日日复,月月复,如此轮回。此番离别,又是一月之久。我们,季夏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