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相亲,我要开始学习编程了

本文,95后禁止入内


昨天,路过会议室,听到有两个女生在议论自己的年龄。

A:xx啊,咱俩作为90后的第一批老人已经快30了昂。

B:谁快30昂,我还是宝宝,仙女宝宝!

A:认清事实吧,我们同岁,就是快30了,还有两年而已。

B:我才27,要到年底才过生日呢,你1月生日,我11月生日,差了快一年呢!

A:好像也是哦,但是我人生大事基本已经完成了,你看老公、孩子,真是合适的年龄做了该做的事啊。

B:我,我,我妈又给介绍对象了,下班我去见一下。

......

听到小B同学的话,我不禁陷入深思,90后真的不止早到了被催婚的年龄,更到了不得不面临相亲的境地了。

怎么说呢,作为一个90后,我被爸妈催婚倒是时不时就会有,每次视频对话,我妈的结束语肯定少不了一句“赶紧......”,但是相亲的经历不多,只有一次。

当时我还在上海工作,有次十一国庆,我妈陪我在上海玩了几天后,觉得我可能会留恋上海的声色犬马,就托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在嘉兴工作的男孩子,别的对话已经忘了,只记得他斩钉截铁地对我说:

“我特别讨厌日本!你也别喜欢了”。

噎住了当时正在热火朝天追《Dear Sister》的我。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我妈给我下的结论是:你就是嫌人家不好看。

关于相亲的问题,我询问了我的未婚女朋友们,挑选了3个人的相亲故事,讲给你们听:


 “因为相亲,我又开始学习编程” 

小武姑娘,芳龄二八,母胎单身28年,有房有车有事业,一个终极理想是孤独终老,但心里存着早日找到真爱小火苗的可爱又口是心非的girl。

2018年的决心是练好格斗,找个男友,各种用金钱投入来巩固减肥谈恋爱的决心。

知道我在采访关于相亲的选题后,给我提供了她连绵不绝的相亲史。

从没有上进心又妈宝的海归到拼命洒鸡汤的学霸。

有身高160的秃头中年男也有高达192不会表达喜欢的同龄人。

......

见过不少,结局都一样,无疾而终。

因为她讨厌两个陌生人的约会,围绕的只有尴尬。

她说也不是没有碰到有感觉的人,理财师建议她学证券,她考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啊;学霸建议她学英语,她在朋友圈也按时打卡。

还有一个192,约了几次后,别人觉得她太过冷淡,追不上,自己放弃了,小武姑娘对我发出了怒吼:

“不是我难追,是你根本没追啊!”

“不要只是约我出去,喜欢我就告诉我,只要说'做我女朋友’,我立马跟你在一起!”

小武偷偷告诉我,这两天又被介绍了一个:人远在深圳,个子挺高,长得还行,还不用老见面,网恋我最喜欢,他建议我学编程,我建议他看鬼片,简直完美!

编程教材小武姑娘已经下载好,正在快马加鞭学习中。

份子钱我备好了,祝你马到成功!


 “只有经历了相亲 

 才会知道你在你亲戚 

 眼里是个什么样的货色” 

小花姑娘,肤白貌美,条顺心善,负责公司的广告业务,日常对接各种中年大老板,导致自己只对新鲜的小奶狗感兴趣。不过,还没26,爸妈没着急,周围的七大姑八大姨倒是热情洋溢起来了。

轮轴转的介绍相亲对象,好像再不嫁,世界上就没男的了。

好嘛,介绍就介绍,当认识朋友了,结果来的全是歪瓜裂枣。

35岁,秃头,168,丑

33岁,有头发,160,丑

30岁,有头发,170,一点点丑,但是巨胖

总之,全是不好看的,全是不超过170的,不过就都很有钱就是了,这里面最次条件也是有房有车有头衔的。

......

七大姑八大姨的说辞无一不是:

“不要太挑了,人家条件(经济)这么好,过日子不是靠脸...”

“都什么亲戚啊,这是生怕我孩子生的好看么!”

小花同学对我强调自己不care经济条件,一定要长得好,聊得来!

“我苦口婆心地对我舅妈说了,长相真的很重要,胖瘦还可以减肥,丑,整容也不行了。”

我悄悄问了小花,到底是多丑呢?

小花让我自己想象,又加了一句,不止不好看,也聊不下去,其中有个人,每天准点微信打卡:

起床了没,上班了没,吃饭了没,下班了没,吃饭了没,睡觉了没...

其他什么也不说,两天之后,小花实在受不了了,直接挑明了,没意思,别再聊了,然后微信拉黑。

.....

小花姑娘说自己的自尊心已经备受打击了,每次见到的都是这种人。

“我有这么不堪嘛!”

“没有对象就赶紧无止境地塞人介绍,有了对象就各种挑刺,关你们P事(当然这只是内心的怒吼),我已经让我爸妈跟所有亲戚放话了,拒绝接受任何形式的介绍对象!”

小花姑娘,我知道你现在应该已经有男朋友了,请把小奶狗的照片亮出来养养眼!


“他只想要我的郑州户口”

跟小红聊这个故事之前,我以为,只有北上广的户口才值钱,没想到郑州户口也这么凸显人性,无法理解。

小红姑娘,大龄单身女青年,样子呢不是很好看,身材偏胖。据她说经历过不少相亲,都黄了,有自己的原因也有他人的原因,反正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30岁。

前一阵子经历了一次糟心的相亲经历。

本来只是麻木地接受爸妈的相亲安排,应该可以预见结果,跟之前的每一次相亲一样,没戏。

结果只是在微信上聊了聊,那个人(姑且称呼为X吧)就说买了iPhone X想要送给小红,同时X跟介绍人说对小红一见钟情,希望双方家长迅速见面并定彩礼。

而此时,小红和X还没有见过面,只见过彼此的照片。

“速度太快了,快到让我措手不及。我是不相信有人能对我一见钟情的,因为我是个胖子,不仅胖,还有点丑,在这个看脸的世界上,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市场。”


X知道小红犹豫后,表明心迹说自己已经买好了三金想要送给小红。

只字不提心意。

后来发现,X出身农村,家境贫寒,受够了贫穷,想要借助女人换出身。

最后,自然还是是黄了。

“我不在意他的出身,如果他满怀深情地说一句‘来吧,我们结婚吧’,我可能就答应了。但我看到自己在这段关系的角色只是一个踏板,接受不了。”

我说不出安慰的话。

中午休息刷微博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博主分享了自己朋友的故事,主人公,女,29岁,坚持不婚,为此家庭矛盾尖锐,为了躲避亲戚各种形式的催婚,过年出国避难。

但回国后,没能躲掉三月生日,父母专门召集了七大姑八大姨齐聚一堂为她庆生。

以为又是一场硬仗,没想到生日宴会上,父母当着亲戚的面送了主人公一张贺卡,其中一段是:

我和你的母亲衷心的希望你可以开心,可以洒脱且自由。

所以从今天起,我们都要知道

贤妻良母,相夫教子是一种选择

风情万种,然后百年孤独也是一种选择。

止不住的有点感动。

想说,任何一种生活方式,都是自己的选择,但是一定要正视自己的内心。

今日春分,天也会越来越暖和,去喜欢一个人看看,可能会比较有意思;不去喜欢一个人,可能也会比较有意思。

文&编辑 珍珠 | 校对 大璐 小胖

文章人物均采用化名,不然我会死!

好了,能听你的相亲经历吗?留言告诉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军:你听说了吗?简书上有有奖征文的公告? 小武:是吗,在哪里?我还没看。 小军:你看,这里,15000字,100...
    王廿阅读 1,246评论 1 10
  • 四人排作一行突进着,一心想着桥中的风光。身子已然热了起来,放目远望,才刚离岸不远。虽有心理准备,却还是不耐烦。 来...
    高大杰阅读 248评论 0 0
  • 虎妞笑妈叫醒计划第8篇, 171016《与孩子共享自然》D1学而思 关于此书,自己在去年11月出差一周的时间内粗略...
    笑妈Darling阅读 339评论 0 1
  • 写在前面——这个世界有时候很大,大道你觅之又觅,也寻不到想要的;有时候却小的离谱儿,小到连抬头都能碰到想碰见却又不...
    貓迩阅读 238评论 0 0
  • 今天看了龙女的2017的愿望清单,满满都是正能量,瞬间热血沸腾,找回了大学那种不顾一切只向着目标奔跑的感觉。明明是...
    饭后叨叨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