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的坚强,我还要抱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艾娃微

01

今年最高级别的台风汹汹来袭。

狂风过境,扫荡般搅动天地。许多大树被连根拔起,横倒在马路中央,广告牌被吹落满地,处处一片狼藉。

深圳早早挂上了红色预警,全市停工停课。几乎所有的出港航班都被取消或延迟。

一位赶着去外地出差的小美女朋友,好不容易克服令人发指的大堵车赶到机场,却被告知航班无限期延后。

她滞留在机场,一筹莫展。无奈的在朋友圈发了个崩溃脸,沮丧的说,

“去他的坚强,老娘要抱抱”。

不禁莞尔,却又觉得击中心坎。

再强势的心态,在突然而至的恶劣天气里都败下阵来。

看多了鸡血满满的朋友圈,觉得小美女的吐槽既真实又可爱。忍不住要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02

与一个有阵子没见的朋友聊天。

原来,平素作风硬朗、生活看似游刃有余的她也有很多烦恼和纠结。

虽然都不是天大的事儿,却都是这个年纪里大多数人的无奈。

职场中的勾心斗角,生活与事业的平衡两难,家庭关系的复杂多变。

如果偶尔流露出一些难以支撑的脆弱,往往会收获惊讶的眼光和不被理解的语气,

“你这么坚强,难道还处理不好这些小事?”,“大家都是这样过的,你为什么不行?”

她只能被迫扮演着“女强人”的形象。自己尝试治愈所有的烦恼,直到有一天再也压不住的爆发。

每次崩溃的理由别人看起来小题大做,只有自己心里清楚这根稻草到底压垮了多少千斤重的难过。

别那么逞强,是时候卸下伪装脸,告诉你的知心人,我很累也需要安慰

03

家里的小女生在快9岁的年纪里,开始各种求“抱抱”。

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都“要抱抱”。调皮捣蛋被我教育的时候,看着我发火的脸,居然要求“抱一下。”

我猛然意识到,这是她渐渐长大的可爱标志。

小娃娃的她自然的会收到足够的关注与照顾,少不了抱抱亲亲举高高。

可当渐渐长大,我们开始用“大孩子”的标准来要求她。“独立点、坚强些、不要娇气”,都是常常挂在我嘴边的说教。

她一定更希望像小时候一样,多腻在妈妈的怀里,任性的表露各种小情绪。

理解了她的小“心思”,也就不再过多的强求。只要你想要,就给你个紧紧的拥抱。

未来的你,有太多时间去做那个成熟的“大人”,所以还是珍惜和享受任性的“小孩”时光吧。

04

从小Baby时开始就有的“亲亲抱抱”求安慰的本能,随着我们的长大,被渐渐遗忘了。

从开始懂事起,就被灌输了太多关于“要坚强”的道理。

求学受阻、求职受挫、工作受难、恋爱受伤......都不能轻易露出脆弱的样子,似乎坚强勇敢才是唯一正确的姿态。

还来不及擦去眼泪,就看到网上的调侃,你这么成熟懂事,一定没什么人疼你吧

顿时泪奔。

人都是有习惯性思维的。

因为你给的嬉笑太盛,于是没人欣赏你的认真;因为你太过独立,于是没人觉得你也需要保护和安慰。

可我们的内心,还是住着那个不愿意长大、希望被保护和安慰的小孩啊。

越积越多的烦躁和委屈,终有频临崩溃的那一刻。

要不,怎么会有那么多在深夜里独自痛哭的人。

05

其实,你真的不用那么坚强。

烦闷无助的时候,去跟爱你的朋友、或者那个最懂你的爱人倾诉吧。

想哭就哭一哭,让眼泪带走压抑许久的郁闷;能拥抱就不要只是握手,让亲密的温暖来熨贴所有的委屈。

不知不觉中,又获得了新的勇气和力量。

如果你心爱的人需要倾诉,一定在安静的聆听之后,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

别轻描淡写的用“你要坚强一点”去搪塞。就像“多喝热水”一样,苍白无用的安慰如同一阵感觉不到的风,还把你的漠不关心完全暴露。

正能量不是没心没肺,不是强颜欢笑,不是弄脏别人来显得干净,而是泪流满面拥抱的善良,是孤身前进的信仰,是破碎以后重建的勇气。

—张嘉佳《让我留在你身边》

不要假装的坚强,我们要抱抱。

这才是最好的正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酃嫕弧阅读 193评论 4 1
  • <<<初雪目录在此,请戳这里! <<<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古风小说《青梅花时开》目录 上一章回顾 文丨...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6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