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9 | 女王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奋斗

我不怎么喜欢看电影,特别是外国电影。因为我是一个脸盲,同班一个学期的同学第二个学期回来就不认得了,何况是一部90分钟的电影?好几次在电影到达尾声的时候,我还在问身边的人,这个人是穿红衣服的是女主角还是穿蓝衣服的才是女主角。所以我很少看外国电影。

但是今天我看《穿Prada的女王》却非常明确地知道每个角色究竟是谁。当然可以归结为安妮海瑟薇长得漂亮,但是更重要的我认为是这部电影的人物性格很突出。

穿 Prada 的女王

Andy(安妮海瑟薇)是西北大学的高材生,她梦想成为一名记者,却成为了高端时尚杂志RUNWAY主编的第二助手。Andy告诉自己,这一年只是为了房租而工作,同时在RUNWAY的一年工作经验有利于她找到编辑社的工作。所以她就开始了侍奉女王Miranda的工作。

在Miranda身边工作可以称为恐怖,每天高频率地完成各项任务。下班以后Andy在和从远方来的父亲吃饭,却受到来自Miranda的电话,因为风暴,所以从迈阿密飞往纽约的飞机通通取消,但是Miranda却执意要搭到当天晚上的飞机以便第二天能够观看到双胞胎女儿的表演。Andy用尽一切方法却依然没有效果。回到纽约的Miranda为了这件事,狠狠地斥责了Andy。Andy觉得自己很委屈,毕竟天气原因她实在没有办法控制。被一顿痛骂的Andy跑到一个交情不错的男同事(实在记不得他叫什么名字,反正就只有这个男同事了,就直接称呼为男同事吧)处抱怨。男同事一阵见血地说出了Andy的问题,就是她看似忙碌于工作,但是其实并没有努力,因为她从心底里就并没有打算融入到这个工作环境,并不想作出任何的改变。

这个就是男同事

一心不想认输想得到Miranda认同的Andy决心改变,于是请求男同事的帮忙,放弃了自己原本那些比较普通的衣服,学习着融入到时尚圈的环境里。渐渐地,因为Andy本身的才智,她能够很好地胜任这份工作。甚至直接超越了第一助手,获得了跟Miranda一起去巴黎参加时装周的机会。

Andy的奋斗却让她远离她原本的生活圈,跟朋友、情人产生了隔阂。在时装周的时候,Andy偶尔得知Miranda的主编地位会受到危害,于是就不顾一切地想告诉Miranda,但是Miranda却摆出了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

直到晚宴的发言,Andy才发现原来Miranda早就已经知道了这次的危机,并且耍了手段不小心让这个男同事本来计划好的将来,付诸东流。

晚宴结束后,司机载着Andy和Miranda到下一个秀场。在车上,Andy质问Miranda为什么要耍手段,这样会伤害到朋友。Miranda冷冷地说道:“你选择的这样的生活就会这样子。你选择了努力,自然就会超越别人,于是就会伤害到他们。”Andy反驳道:“但是这些生活并不是我想要的。”Miranda戴上墨镜说道:“这么好的生活,大家都想要。”然后就推开车门走到了秀场门前。回过头来的时候却发现,Andy并没有跟上,向来冰冷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失望。

被闪光灯围绕的Miranda

Andy听完Miranda说的话以后反问自己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答案让她决定要离开。喷水池前,Andy的电话响了,是她从前一定会接并且唯命是从的Miranda。这一次她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然后洒脱地把手机扔进了喷水池。

Andy最终选择了追随自己的记者梦。穿上了曾经被她抛弃了的普通衣服,走在纽约街头,那一刻的感觉并不比她穿着价值不菲的时装失色,因为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女王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为之奋斗。


电影有几个小细节很触动我。

1.忙碌与优雅并不冲突。

剧中Andy非常忙,不仅是杂志社的事情需要管理,Miranda的大小事甚至是她女儿想要看未出版的哈利波特的手稿,她都要一手包办。即使是要提着各种衣服加上几杯咖啡,Andy依然能够穿着细高跟在纽约川流不息的街头飞快地奔跑前进。

很多人怕麻烦,认为自己早上起来不过是去上班,所以就不在乎自己的打扮。宁愿蓬头垢面地去上班,也不愿意早起10分钟来整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一年到晚就是T恤牛仔裤加运动鞋,就应对所有的场合。

我尊重每个人对生活有不一样的选择。但是如果心里面向往着过精致的生活,却还是懒得连早起10分钟来化个淡妆都不愿意,那进步只能是痴人说梦。

(对,没错,我在骂的就是我自己。)

2.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才会发生质变。

Andy第一天到RUNWAY上班的时候打扮得非常普通。直到后来得到男同事的指点,才开始注意自己每一天的打扮。刚开始,除了坐在她对面每天打交道的第一助手以外,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她的变化,甚至连每天差遣她忙前忙后的Miranda都没有正眼看过她打扮上的改变。但是Andy并没有因此而气馁,依然每天不断地在打扮自己,提高自己的时尚修养。直到有一天,一向冷酷的Miranda看到她的打扮以后不禁吃惊。后来在巴黎时装周的时候,男同事找Andy商量事情,惊讶地问Andy身上的衣服是谁搭配的,Andy说不过是她自己随便配的。

几个月前还不懂两条腰带有何区别的没有时尚触觉的女孩子,通过自己几个月来不断的努力,终于被时尚界的人认同了自己的搭配。

不断换装的Andy

要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成为Miranda这样的女王,影响着整个时尚界,受到万人追捧。

但是,如果你也想向个女王一样主宰自己的人生,就要明确自己想要到达的终点,然后奋发向前,不顾一切地努力。只有这样,你才能成功。

愿每一个努力奋斗的女孩子都能够成为穿Prada的女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应该是我以后回首整个人生历程中重要的一年,是我开启改变自己的元年。 我的心态变得平和,相信梦想的力量。 ...
    可妮彤阅读 213评论 0 0
  • 亲爱的优优: 昨天,你们春游,送你快到学校时,就看到数量大巴士停在路边。 春游广受学生们喜爱,能放松下心情。爸爸那...
    优优bama阅读 188评论 0 0
  • 患病一年了,人也认清了!煎熬的人生
    爱之书人阅读 222评论 0 0
  • 在这里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朴实的字句。在80年代有一个普通家庭中生了四个女孩,在那个年代的老人都想要孙子,于是才会...
    路边的小女孩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