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前言:几天前因为和老公一起参加颐和家长研修。四天家中无人,于是把诞诞送去姐姐家帮忙带。诞诞是姐姐家狗狗米妮生的宝宝,米妮当时一胎两个宝宝,难产。姐姐姐夫半夜带着米妮去宠物医院帮忙。虽然最后两个宝宝都出生了,可因为生产时间太久,诞诞身体特别弱。还记得姐姐说带回家后插上电褥子放在被窝里给诞诞取暖。后来大一些,一只狗狗送给了姐姐邻居,一只被东东带回了我家。转眼六年了。因为是圣诞节出生的,我们给它取名“诞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天中午我从颐和回到家,老公在上班,我这几天也特别忙。就想着诞诞在姐姐家和它妈妈在一起,让它多玩几天。周末老妈过生日,我们姐妹几个会一起去妈妈家,我就顺路带回家了。昨晚快十二点了,换好衣服准备睡觉,我在群里留言二姐,问她周末去妈妈家吗,去就带着诞诞,如果不能去,就让老公天亮去她家把诞诞接回来。很快,二姐发出文字,诞诞丢了。我本能的不敢相信,问二姐真的吗?什么时间丢的,在哪里丢的?二姐说晚上六点半左右出来遛狗,回家到楼下她接了个电话,放下电话就看到米妮在身边,诞诞没有了,二姐给楼上的姐夫电话,也说诞诞没回去。然后二姐和姐夫就开始在附近找诞诞。我说我要现在再出去找,二姐让我等天亮,说不定跟谁家狗回去了,亮天她就去常去的公园里找。然后我就边哭边编连续剧,越说越后悔,因为前天回来就想诞诞的小眼神了,但当时老公没在家,就没去接回来。二姐也在分析诞诞可能出现的情况,我们俩边说边哭,可我看到了二姐的智慧,她其中几句话让我心静了下来,她说这也许就是诞诞的命,在你家你们不常带它出来,在这里我一天三遍带它俩出来溜达,又说都从公园走到家门口了还转身走了,这是说明诞诞有自己的想法了,它不想回这个家了。我让二姐睡吧。我说明早我打印寻狗启示一起过去找。放下电话,我边哭边叫醒老公,让他陪我出去找诞诞,我不能想象诞诞一个人在马路上无处可去。老公嘱咐我别埋怨二姐,和二姐说话态度好些。其实不用他告诉我,二姐平时都是八九点钟就睡觉的,今晚十二点了还那么快速群里回话,我心里就觉的不对劲了。而且对于诞诞,二姐的疼爱不比我们少,而且照顾的比我们好。我边哭边换衣服,和老公开车到二姐家附近停了车,到她们常去的公园路线,夜晚特别安静,我们的呼唤叫醒了附近小区好多狗狗在家里叫,然后我们俩静静得辨别有没有诞诞的叫声。一路也看到好多流浪猫流浪狗,心里不在害怕它们了,心里想着诞诞会不会也在哪个角落被当做流浪狗狗,这一路寻找,从开始没停过的边哭边呼唤诞诞,到最后心里越来越静,感受着因为失去而带来的内心变化。也感受着身边的老公,在我无助悲痛时他给到我的是坚定和淡定。因为今天他要上夜班,明天一早要请假提前离开单位直接去机场。本来他是早睡的,说今早起来收拾行李。结果他刚睡一会,就被我哭着给叫醒了,他没有像往常一样我认为的墨迹半天起来,而是特别迅速的来到我房间,我说要马上出去找,他就说好,还说了找的路线,一路我觉的有心灵感应的地方,他就陪我再回去找一遍。已经很久抗拒和他有肢体接触,昨晚一路他都拉着我的手,一路用他平时叫诞诞的方式吹着口哨,我让他再大声一点,他就大声一点,还不停安慰我,一定可以找到的。我看到了他内心遇到问题的积极心态。而我,虽然在心里喊着信念口号,虽然和自己说着人有善念天必佑之。虽然告诉自己相信相信的力量。可我也看到我内心的不够坚定,所有的都是脑告诉我的,心里并不够坚定的相信。天快亮了,我要回家打印寻狗传单,他开车,我找诞诞照片,进家门我上楼躺床上,他打开楼下电脑编辑传单。然后我让他设置闹钟,五点出门。后来闹钟第一遍响,我俩都没听见,起来已经五点十分了。赶紧洗漱再去找,路上二姐给我电话,说她在的位置,我们到了后找到二姐,她已经在公园里和路人询问了。我们就分头到周边小区,在小区里询问早起遛狗的许多人,有的看了照片说肯定被人抱走了,长的这么漂亮,人家就留下了。我心里就一沉。有的说说不定天黑了和别的狗回家了,一会就给送回来了,都是养狗的人,懂得丢狗心情,我就心里放松些。有的说现在有专门引狗的人,看到好看的就带小母狗去引回自己家,然后卖了。我心里又一沉。心情此起彼伏的走了好几个小区也没找到,我想起了调监控,于是各小区门卫问,都说物业八点半才上班,必须有领导批准才给看。我们就回到公园,二姐带着米妮坐在台阶上,姐夫也出来找了,打印的传单也被我贴没了。二姐说她饿了,去旁边吃点东西,我和老公带着米妮再公园等,然后没几分钟二姐激动的声音在公园入口喊我,说诞诞找到了,我看二姐怀里抱着诞诞,没顾得叫诞诞,自己控制不住蹲在地上哭出了声音。二姐也在哭,她说你快叫叫诞诞呀。我叫诞诞,它跑过来我身边,我就抱着它哭。那个送诞诞回来的大姨说放心吧,昨晚在我家给你照顾的可好了,今早喂了东西吃,然后带着出来找你们了,我都想了,要是没遇到你们出来找狗,我就和这里保安说我家位置,遇到找狗的,让他们告诉你我家地址,狗丢了肯定着急心疼。二姐说她去吃东西,想着在路口在等等,看有没有人给送回来,然后就看见大姨给送回来了。二姐赶紧给她姑娘打电话,因为贝贝昨晚知道了,哭了好久。给姐夫打电话,姐夫让带回去,他要看一眼才放心。上午我在群里发了诞诞丢了的消息,吴老师要电子版寻狗启示要帮我发朋友圈,群里的姐妹都要帮我发圈,我说了我的恐惧,怕东东知道了受不了,吴老师说历事炼心,其实我知道,我内心是想发圈的,我需要有人给我力量。因为我心里一直在想,如果发圈,诞诞这个小生命找回来的可能性就大很多。如果找不回来,东东迟早要面对诞诞丢了这件事。而当下最重要的是,尽全力去找。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二姐抱着诞诞激动的在公园入口喊我了。我边跑过去边在群里写了诞诞找到了边控制不住旁若无人的哭。带诞诞回二姐家路上二姐说本来还想着你们忙时,我就帮东东带着诞诞,这也不敢了,也不知道东东还愿不愿意让带了。后来我们带诞诞回家,接到二姐电话,她说你们有事时还把诞诞送过来我帮带,这次只是个意外,以后出去时我都拴着狗绳就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本来想记录下感受,结果越写越多,成了记叙文。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当我们还有机会,还给我们时间时,去珍爱身边所有的人和事吧。生命面前,一切都是小事。第一次老公外出,我帮他收拾了行李箱,一辈子不长,要把时间用在美好的事物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大年初一年,我们没有回家过年,刚吃完饭,在家也没什么玩的,路上冷冷清清的,也没几个人。于是我老公提议,带孩子...
    现代都市情缘阅读 287评论 1 1
  • 紫荆与东杰的相识完全是一个偶然。介绍人是东杰单位里的工会主席,之前与紫荆并不认识,只因紫荆有一回去父亲的朋友家吃饭...
    小不稀阅读 137评论 0 0
  • 夜已经深了,寒冷得月光照进房间,映照在地面上的是一片凌乱,而我也懒得收拾,捏在手中那一杯酒此时是我最好的伙伴,凝视...
    庄生晓梦迷阅读 420评论 0 1
  • “貌如芙蓉心似草”是金庸先生给郭芙的设定,不管老先生塑造了这么个人物出于何种心思,但是金庸神笔,存在即合理,郭芙形...
    棉托鞋阅读 211评论 0 0
  • 刚从北海回来,就迫不及待的将《战狼2》看了,说实话,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到可以让自己起鸡皮疙瘩的电影了,没想到《战狼...
    小七爱灵灵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