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时间不够用,请不要用“拖延”当借口

闪电时间管理第143/200篇文章,第105/200篇原创,专注时间修炼,带你进入高效能与慢生活!

​如今,时间管理似乎成了每一位职场人的必修课,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

当感到压力山大时,任务清单和日程表并不能帮助解决根本问题。

因此,时间管理并不是一张清单,而是一种必备的素质。

每天觉得时间不够用,请不要用“拖延”当借口,理解背后的情感原因与自我管理。

1、忙碌其实是个假象

职场中经常被任务压的喘不过气,一件任务接着一件。

完成后总是向其他同事抱怨:真是太忙了,怎么有这么多工作,好烦。

往往这时候同事总是一脸无辜,点点头说道:我也是这样。

直到有一天,突发发现领导从不抱怨自己的忙碌,而是专注自己的工作。

于是很好奇,终于鼓起勇气问领导:为什么您那么多工作而没有抱怨呢?

领导笑着说道:工作太多,抱怨没有用啊。要懂得梳理自己的工作,哪些是重要事情

哪些是不重要事情。把精力集中到重要事情上,而不在于自己每天做了多少件事。

而这些重要的事情和你职场制定的目标相关,需要看到长远的规划。

听完领导这番话,顿时愣住了,原来自己都不清楚目标在哪里,忙碌其实是个假象。

2、规划其实只是个开始

时间管理对于提升职场工作的效率有一定的帮助。

很多人对每月、每周、每天的时间做了很好的规划,把时间排的满满。

但是依然觉得时间不够用,有时甚至感觉到身体越来越疲惫。

其实,他们已经陷入到了时间管理的陷阱里,过分利用时间。

很多人认为幸福人生终极目标:闲暇和退休,因此需要足够努力,好好利用时间。

但是工作并不是一场只有终点线的田径比赛,还有比赛过程中的精彩。

唯有适量的工作,把握好时间的尺度,才能拥有幸福的人生。

把每天的时间留个白,空闲下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者好好休息下,

放松大脑,或者留着时间反思自己的每一天。

规划其实只是个开始,当学会享受工作时,会变得越来越好。


3、平衡其实只是个虚概念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平衡的人生,无论在事业,家庭还是兴趣上达到平衡。

然而会发现,这种“平衡”其实就是错误的理解,并不是所谓精力上的平均分配。

观察那些成功的人士,会发现短时间内会集中精力投入某一事项,先取得成功。

当然这里说的集中精力,是指投入大部分的精力,因为生活等也会给你带来精力上的消耗。

因此,当我们想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时,就需要投入大量精力专注研究,内化为自己的知识。

原来,“平衡”是个虚伪的概念,闲暇并不是人生的重点,

你所知道的这些关于时间管理的知识,都是错误的。


4、拖延其实是昂贵的

职场上很多人做了计划,但是一直拖着不做,最后白白浪费时间。

尽管拟定计划可以给我们带来好处,但是不执行,拖延症会越来越厉害。

有人曾对全球500强企业的1万名员工进行过调查:在一周40个小时工作时间中,工作以外的事情

会占用人均每天2.09小时。结合平均年薪,因为拖延每年会让老板损失10639美元。

拖延症已经成为今天商业中最昂贵的一项隐性成本。

想要克服拖延,首先从意识上提升,不去做事情永远在那里,躲不过去。

先不要想做了会怎样,快速面对,立即去做,克服内心的恐惧,开始就是一种成功。

当你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的困难时,更要下定决心将其完成。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任务完成,可以给自己一个喜欢的奖励,或者闭上眼睛休息下,放松大脑。


5、情感其实才是关键

很多人觉得时间管理是理性的,列好待办清单,使用工具执行要事就行。

殊不知情感的管理才是时间管理的关键。

选择如何分配时间,不仅关乎逻辑,更关乎情感。

人类不仅是讲究逻辑的动物,更是感情动物。

职场上自己忙碌的工作,突如其来同事寻求帮助,领导交代事项,

不知如何去决择,情感的控制这时候至关重要。

或者职场上与生活中的需求冲突时,理性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有时候我们被感觉所驱动,有时候会在冲动情况下行事。

职场上尤其如此,需要停止无间断地回应他人的召唤和要求,

停止纠结焦虑,明确自己真正重要的事情,这也是对他人的最高义务。


职场上时间我们无法控制,也无法停止,但是可以自己决定做哪些事情,不做哪些,

提升时间的密度,让时间产生更大的价值。时间无法管理,真正要做好的是自我管理。

现在的你,准备好管理自己了吗?

欢迎订阅个人公众号-闪电时间管理,回复“时间秘诀”即可获得更多时间修炼技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拖延心理学-Jane B.Burka&Lenora M.Yuen 序言 “拖延从根本上来说并不是一个时间管理方面的...
    际弋阅读 5,087评论 0 27
  • 本周我们开始学习掌握自己的生活。不过,也会有崩盘的时候。崩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我们大多数人感同身受的拖延症...
    Jean_zz阅读 5,584评论 2 36
  • №.1 本书导语 也许你认为,拖延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小毛病,人们不过是偶尔想要偷个懒而已。但事实上,拖延大部分时候只...
    夜阑明月阅读 2,507评论 0 9
  • 水石轩主人阅读 88评论 0 0
  • 親愛的, 你說你不愛她,但是你要跟他約會,你要對他說甜言蜜語,因為你到了該結婚的年齡,是該考慮定下來了!因為爸媽喜...
    回到冰点阅读 2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