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英语口语的大杀器---ESLPOD(附资源)

刷了这么多的英语学习帖子,各种道理在你做之前都是废话,直到你开始实施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补充和修正自己的方法之后才会觉得这么奇妙。你的评论和大红心就是对我最好的支持。

请关注英语自学指南专题获得更多英语学习方法和资源。

之前给大家推荐一个提升口语的大杀器-Englishpod。因为在大学期间我的口语提升这个材料帮了不少忙,所以真心推荐给更多的英语学习者学习利用。但是有学习者反应这个材料的播讲速度可能过快,而且播讲的内容是没有文本的,对于部分的初级英语学习者有一定的障碍。所以,今天给大家推荐另外一个学习英语的利器-ESLpod。

什么是ESLpod

ESLpod(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Podcast)是一款针对英语初中级学习者使用的播客材料,自从发布以来就受到了广泛的追捧。ESLpod的每一集会分为不同个主题如旅行、工作、娱乐、健康、饮食、交通和购物等等。每一集大概时间长为15-20分钟,包含小部分的短文对话和大部分的讲解内容。每一集的开始主讲人Dr. Jeff会对每一集的主题进行简短的介绍,然后会有一段慢速的短文对话,之后由Jeff博士用缓慢的语速对短文对话进行非常细致的讲解,讲解的内容包含重点词汇、背景文化、习惯用法等等。最后会用正常的语速把文章的短文对话重播一遍,经过讲解分析之后再听一遍短文对话加深理解。

为什么推荐ESLpod

1.听力输入:想提升口语水平,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听力的输入。很多学习者总以为练习口语就是拿着学过的材料每天跟人真正的沟通,ESLpod通过播讲的形式会让你听力大有提升。主播Jeff博士的播讲速度相对于其他给母语者播讲的速度减慢了很多,长期大量的听力输入会对你的语感、发音、口语等等都有很好的提升。

2.原滋原味:ESLpod由专注语言教学的Jeff博士带领团队开发,每一集涉及到的主题和相关的背景知识点都非常实用,很多英文表达都是国内接触不到的实用表达。

3.学习文本:每一集都有对话文本和词汇讲解材料,甚至连播讲内容的全部原文都有。有了文本材料可以对词汇、语法、句型等内容进行分析学习,其中很多的英文表达都非常实用。就算听不懂讲解也可以看讲解的原文,这样对于很多英语初中级学习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文本材料的前部分为词汇讲解:英语解释+英语例句的方式,接着是提问环节和旧词新意,然后是相关背景的文化知识点介绍,最后就是全文的录音原稿。

4.英英讲解:通过英语讲解英语的方式让你更加明白和理解词汇、语法等等的具体实际用法,并且长期大量的听力输入会对你的语感、发音、口语等等都有很好的提升。

补充资源

ESLpod除了常规系列发布之外还有一些有针对性的学习教材,对于想学习一些比较有系统性的学习者来说这部分教材就非常适合,而且所有的音频内容都有原文文本。

Introduction to the United States

A Day in the Life of Jeff

A Day in the Life of Lucy

Interview Questions Answered

English for Business Meetings

Using English at Work

1. A Day in the Life of Jeff& A Day in the Life of Lucy

这两本书是分别从男生和女生的角度来描述自己的一天当中发生的事情,比如起床、穿衣、洗漱、煮饭、开车和工作等主题的基础性实用内容。每本书共有10课,包含基础的场景词汇、短语学习以及一些表达用法。课程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慢速的课文朗读,第二部分使课文讲解,第三部分是常速的课文朗读。除了一些常用的词汇外还会有男生版本和女生版本不同的使用词汇,比如男士版本中的electric razor, hand razor, shaving cream, disposable blades。女生版本中的bubble bath, mascara, eye shadow, hot curlers。

2. Interview Questions Answered& English for Business Meetings& Using English at Work

这三本书都是偏向于商务类型的学习用书,里面涉及很多的相关词汇和知识点,这里只简单介绍第一本书,其余两本请自行翻阅。

在第一本书中针对一些常见的面试问题提供了细致的答案,这些问题包括:

Tell me about yourself.

Why did you leave your last job?

Why are you looking for a new job?

Why do you want to work here?

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in 5 years?

What are your strengths?

What are your weaknesses?

答案内容非常简洁实用,不同的答案里面又涉及到了相关的词汇表达,所有的生词也会有扩充讲解。不仅仅是英语学习,更是实际面试策略的引导和讲解。

3. Introduction to the United States

这本书一看名字就知道是对于美国的一些基础知识介绍,这本书一共有100集,每一集都有相应的音频资料。这100个问题分为不同的主题如政治、文化、地理和生活等等。每一集的内容模式都差不多,开篇为提问和回答环节,然后具体讲解答案,接着有一篇针对讲解的英英词汇表。随机抽选一些问题如下,

How old do citizens have to be to vote for president?

What are the two parts of the U.S.Congress?

What are two rights in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What ocean is on the West Coast of the United States?

Why does the flag have 50 stars?

再好的资料,你也得好好用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刷了这么多的英语学习帖子,各种道理在你做之前都是废话,直到你开始实施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补充和修正自己的方法之后才...
    Ricepanda阅读 34,068评论 19 166
  • 来到庐山之前,我不曾想到在这海拔1000多米的云端,居然还珍藏着这么一个美妙的小镇。 “珍藏——用这样一个词语...
    路还长天会亮阅读 395评论 0 1
  • 手绘/小诗 我是小诗,一个爱较劲的女孩,或许我们从未谋面,或许我们相距甚远,但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在哪里,希望我的大...
    爱折腾的诗儿阅读 387评论 6 6
  • 我知道,你不是有意 四月送你离开,四月你又回来 我应与你同行,告诉你 喜欢并不是全部 我知道,你不是有意 你手上有...
    清越文屋阅读 255评论 0 4
  • 不知你是否和我有同样的感觉? 这个世界在急剧的变小,互联网将所有人连结在一起。以至于每每吃饭聊天,总免不了低头看手...
    伊游yiyo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