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札记2

  时间慢慢的流逝,日子慢慢的过!在这里一切都都变得那么慢,习练的节奏,走路的节奏,呼吸的节奏,吃饭的节奏,都不再那么匆匆。可以抬头看见蓝天,可以看栖息在窗间的鸟儿,树林间跳来跳去的小松鼠,横着马路的牛,这里的动物不惧怕人,与人在各自的空间,安然相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的教室在花园的另一头,园丁每日会来整理草坪和杂草,由于雨季,花被雨水冲刷的压下身枝,那些快要腐烂的错枝,园丁会一根根的捡起!清理过的花丛,简单,整齐。植物们活得单纯,需要的很少,有阳光雨水,就可以绽放美丽!每次习练的时候,透过窗户便能欣赏到这片春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绕过教室的台阶,上到楼顶。课后,我们会聚集在这一起讨论笔记。中国人的习惯是,喜欢大批人马聚集。因为看见一大堆中国人的来,原本再次休憩两位外国学生,微笑着离开了。透过亭子可以看到远处的天空和绿意深邃的小山丘,眺望远方的时候,会微微的出神。而后的几次课后聚集,我都选择不参与,比起去讨论笔记,我更愿意让心安静,如果此时我所接纳的就是全部的美好,感受就是最好的记忆,无需要在画蛇添足去记下老师的每一句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去yog-gang瑜伽中心的小路,适合晨间与傍晚时散步,即是一个人走路也有无限意味。只是偶尔不知不觉就走远了,最近我无思无想,时空经常如同停止了一般。这大抵是,心在慢慢的沉淀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日的下午,sawti和rajiv邀请了他们的一个学生的女儿表演印度经典古典舞。老师的学生是一位印度当地中年男子,在会员课上见过多次,和老师攀谈娴熟,熟知教室的辅具摆放,看起来是跟随老师多年的习者!(这里的学生对于老师是有着一种敬意的。在国内,瑜伽老师,不过是一位服务者。)此刻他俨然是一位慈父,布置着舞台灯光,忙前忙后。另一位站在台前左侧的柱子旁,着紫色莎莉,一脸自豪的看着舞台中的舞者,骄傲,自豪洋溢在脸上,随着音乐时而拍打手掌,时而摇头摆手舞动,她不是舞者的母亲,是她的老师,她的guru。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舞者为我们展示了6段舞蹈,都是与神有关的故事!她用肢体演绎故事,一种超越语言的艺术表达形式。情感 宁静 光明 信仰 这些通通融合一起,交织,分离 ,聚焦 牵动观众的心,此刻舞者和观众是一体的,无二元对立!纯粹的联结,进入其舞蹈的意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演出结束时,老师们又准备了当地的晚餐。用荷叶编制的餐盘,现做的饼,简单的土豆酱和白色甜品,还有餐后的奶茶。简单的食材,无需过多的装饰,就可以是一顿很美味的晚餐。现代的人,只注重外表,只喜欢看起来好看的物品,可是对头脑心智有多少控制,内在的都是混乱的,只是把外表装饰的看起来很文明,只为了展示给人看,像个演员一样的活着,如果能懂得珍惜食物,感恩食物,那么只是简单的事物,也会很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日,又去了purkal center 参观了她们当地一个社区的公益中心。从幼儿园到高中,孩子的教育吃住都受到了保障,还有妇女们的就业也得到解决!我所诧异的是,这里的孩子和中国的小朋友完全不一样,没有防备,天真,快乐而简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在这里读书、做陶艺、打篮球,做瑜伽。想,人应该这般心静如水地生活,保持秩序、专心。看着与壮壮同龄的孩子们,想来如果此行有他的陪伴,这也会成为他完全不一样的暑假!有时觉得必须放弃对他的内疚之心,才能把工作和学习真正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住的地方,天津的阿姨烙了好多饼,她的女儿静平给我们的翻译西西送去了一些,我也问阿姨要了些送去给了廖医生和他妈妈。现在的日常就是最普通的生活,做饭、上课、喝茶、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愿在时间中慢慢成为单纯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早,便接到了远在两千多公里外的大伯打给我的电话:叫我二月二龙抬头的时候,去剃个头。在我记事儿以前,大部...
    流氓学文化阅读 721评论 1 9
  • 我喜欢的是你,可你喜欢的不再是我。每天即使相遇,也不在看对方一眼,可能从未开始,也就没有结束吧
    一席幽梦阅读 234评论 0 0
  • 每天晚上七点半,电视台都会准时放出一段乐曲,听到的人都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也知道接下来该是什么节目,天气预报。这...
    疏影0701阅读 388评论 0 0
  • 毕业一年了。 下班刚出地铁,脱离了拥挤的人群,独自在回租房的路上走着,想着要去菜市场买点什么菜…… 出地铁不远有个...
    希子沫阅读 2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