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66班一组D5次周检视会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7.8.21(周一)晨间6:00-7:00
地点:YY房间号:1345727561
主持人:刘华
记录大臣:刘华
排麦大臣:刘华
时间大臣:刘华
会议议程:
1.主持人:组长刘华。开场主持,以及总结一周 5分钟
2.每位组员就上周践行情况及收获进行分享,每人2分钟。建议以践行以来的成长、变化、收获等方面,可以从生活、运动、读书、家人链接层面进行分享)。
3.重磅主题分享:嘉宾:陈晶晶
主题分享:《读写转换神器--思维导图》。共计20分钟
4.答疑:5分钟(三个名额)
5.组长总结5分钟

会议内容:
1.主持人总结:
  小组情况:总的来说,小组上周情况践行的非常棒,上周的积分:172分,与二组并列第一,整个一周都达到了全员打卡,我们小组打卡方面已经从公转精进到了自转,自发地运转,不需要我单独私信谁记得打卡的事情了;从小组同桌成员互动方面,也都有相互的链接,这是我们进步非常大的一点,看来我们的伙伴们除了养成了早起的习惯,也养成了优秀的习惯,优秀也可以成为一种习惯,每天起来,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有没有感觉很棒呢,答案是肯定的,那就从我们的检视开启我们的小组会吧。

2、转眼间呢,我们已经践行了40多天了,想一想四十多天以前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有什么样的变化呢,是不是每一个细胞都注入了新的活力呢,我们拭目以待,让我们的伙伴们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分享:
  01刘华:向大家分享一个概念:时间黑洞,可能我拿手机出来是为了恢复领导向我要的一个数据,但打开手机,看到有条微信,立马回复了,然后又去刷一刷新闻网页,在逛逛朋友圈,让我们在不知不觉间失去了最宝贵的时间而没有任何收获,回过头来想,花去的时间也没有任何意义,这样就会产生恐慌,这就是时间黑洞,它会在不知不觉间消耗我们的时间,让我们不自知;亲爱的伙伴们,你们有没有时间黑洞呢,
 
  04王艳清: 但愿大家都有一个好心情;晨间学习,影响到公司的伙伴;岳父过生日;
      爱非坚持,坚持不能持久,改变才能持久,艳清从早起开始改变,从晨间日记开始进步,从晨起反思开始行动,果然是行动的巨人;

  05唐宗维:用外在行为和内在行为,坚持到一百天,成为优秀的自己,金句分享;
      我们每周都期待宗维为我们做分享,因为在宗维的分享中,我们体会到了文字的力量,它会说话、会歌唱,谢谢宗维。

  06谭耀东:
      感谢耀东的分享,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耀东每次的分享都可以通过一些小的点,运用管理工具来进行生活和工作进行精进;是一个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的人

  07廖涛:早睡早起方面做得比较好,运动四次22公里,新记录8公里;读书,读新书;家庭方面:陪伴旅游;
      涛涛的分享让我想到了一句话:先鼓掌,再欣赏;叶老师说,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涛涛不论在亲子阅读、炫腹、还是学习上,都为我们做了表率,当然,也成就了一个更好的自己,成就了一个更美满的家庭。感谢涛涛。

  09关兰:上周践行情况,人际计划不理想;
      关兰也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在学习的同时,每周都有超额完成任务,谁享受谁快乐,谁坚持,谁痛苦,来到你身边的都是来成就你的,关兰,我们为你喝彩,见证了你精彩生活的发生;

  10张耀文:刚好进入一个星期,从晚睡晚起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另加人感到惊讶;惊艳到了周围的人;华丽转身;做事情得心应手;
    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耀文让我看到了这句话完美的诠释; 耀文进步非常大,从以前九点多十点钟起床,一下子进步到了5点多,我还在喝耀文开玩笑说耀文对自己有点狠,耀文的回答让我很感动,我不能影响集体;

3、主题分享:你有没有在开会的时候因记不完笔记而懊恼呢,你会不会因为读完一本书却不知道讲的内容是什么而自我怀疑呢,接下来有请我们的晶晶同学,我们的重磅分享嘉宾来为我们解答以上问题:
主题分享:陈晶晶《读写转换神器--思维导图》

4、答疑:
    Q关兰:在践行的路上,感觉工具不是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帮助不大,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A:时间管理100讲里面知识点比较分散,把适合自己的点抓出来,去学习,去践行,一次只做一件事,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之后再去准备下一个;
               

6、总结:通过这次的会议,我发现,我的伙伴们的分享越来越精彩了,有一种根本停不下来的感觉,我们都是通过一次一次的检视,一次一次的总觉来接受自己的目标,发现自己的进步,这也是我们小组检视会存在的意义,相信大家已经收到了班主任给我们的番茄钟,番茄钟的每一秒滴答声都是上帝对我们的嘉许,它在提醒着我们,把时间花在重要的事情上;我们践行这么长时间,考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自控力,还有我们的意志力,在我看来有意志力才会产生自控行为,相互间成正比关系,在一定的范围内,意志力越强,自控的表现也就越好,我们有强烈的意愿去对变得更好,那么在这样强烈的意愿产生的行为,这也让们在这段时间有极大的收获。《have a nice day》结束歌曲。

会后收获分享:

刘华:

1、伙伴们每次的分享都满满的干货,从不会分享,到出口就是金句,艳清的细致,宗维的文字,耀东的条理,涛涛的坚持,关兰的思考,耀文的华丽转身,我的伙伴们果然都是传说中的演讲高手呀,为我的伙伴们点赞;

2、时间管理100讲里面有很多的小点,方法很分散,能够从里面抓出一两点坚持并践行,这是我们的伙伴做的最好的;

3、感谢晶晶的分享,收获很大:晶晶运用总分总的方式图文并貌的为我们解读了思维导图,在短短的20分钟里教会了我们做思维导图,在不断出现的小状况中,能够应变自如;晶晶在演讲的路上越走越好,已经散发出大咖的光芒啦!再次感谢晶晶;

唐宗维:

1、感谢大家满满正能量的分享,我更加坚定了和伙伴们一起践行的信心,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好,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更久!

2、关兰同学的问题也是我一直有些困惑的问题,组长的解析也帮我解了疑惑!的确,我们不需要将100讲里的所有点都践行,那样确实不切实际,也会造成我们的恐慌和不自信,甚至否定自我的学习力和践行力;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都有他自己的特点,我们只要抓住对我们有帮助、自己心甘情愿去做、能够坚持并持续的方面就好了,与从前的我们相比,我们变得更好了,而当我们尽了我们自己最大的努力之后,收获的就是最好的我们我们!

3、感谢晶晶同学的分享,满满的干货,让我们在记录上拥有了一种更科学的方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