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定了多少假目标

        7月的第二天,也是下半年的第二天,参加了易仁永澄老师悉心组织的“钻石行动”活动。想说这一切来得好及时,是一剂良药。

        就在前一天自己又非常仪式感的,发了一条朋友圈:七月,翻篇儿!还特地做了一张带有“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的文字海报。似乎告诉自己,虽然上半年没啥大的成就,年度目标也基本没完成,不过,下半年继续加油努力哦!一面自我鼓励着,但其实夹杂着一丝丝小泄气。

          三分钟热度的自己,时常懒癌发作的自己,能不能走点心,来一个激动人心的目标实现。问题到底在哪?通过钻石行动来好好把个脉。               

这些年我制定的假计划

          计划年年都在做,特别是新的一年,或是半年结束, 新的一个月,都会给自己 一个仪式感,来个总结与计划,但殊不知,这样的感觉也反反复复经历了多少次,然而,身上并没有发生多少变化,离厉害还是相差甚远。

          我的瘦身计划,美白计划,摄影师计划,跑马梦想.....依然是空中楼阁。这些年的假计划还真不少。

这些年我低水平的勤奋

          假计划的延伸,就是假勤奋。看似一直在学,但最后与多少学成,自身有多少更新,也是甚微。对自己的目标有没有清晰的认识,哪些是真的想要,又该怎么去实现。可能会遇到什么问题,又有哪些资源可以来帮忙解决。太多的时候,可能就是一个念头,脑子一热,就开始各种异想天开,但又没有接地气的具体执行计划。

可不可以少做一点,少做可以多得

          总以为多劳可以多得,拼命地想抓住些什么,看到什么就抓什么,以为做得越多,就可以越厉害。但殊不知,浅尝辄止远不如深入研究。把一件事情做到精致,成为极少数人,是成长为牛人打开的正确姿势。




看穿这么多假把式,真经又长啥样儿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目标管理是什么

        首先,从目标管理的定义来看:

第一步,寻找牵引力,自己最想要的。这里可以先不用给自己设限,会不会遇到困难,能不能实现。只要问自己,想不想要。找到自己的最爱。能足够激发你的内在渴望。

第二步:放大牵引力,有了目标,开始付诸实践。

第三步:带动牵引力,推动目标达成。目标实践的过程中,具体要去怎么做,如何让自己有持续地动力,坚持去做。

          目标+管理,就别光想好目标后光自嗨,如何管理,需要以终为始。所以不以结果为导向的目标是不是耍流氓?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目标制定三步法:

第一步:最想要,最想要的是什么,想象一下,当下如果实现这个目标,会是怎么样一番场景,开心吗,激动吗,想要吗?还是无所谓呀,不做也没什么大不了……找到你最想要的那颗钻石。

第二步:防风险,实现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哪些阻碍,如何让自己不被困难吓退,不半途而废……把所有可能的风险都尽可能想在实践之前,寻找可用资源,做好应对策略。

第三步:怎么做,具体的行动方案是什么,什么时候开始,每个阶段执行什么,需要哪些资源,达成什么,得到什么结果。视觉化,是最好的行动计划。

光说不练,依然假把式----我的行动计划

          听课的过程中不断地梳理自己想要的钻石。发现跟压在箱底已久的年度目标雷同。也不敢太贪心,控制数量,同时都以具体的目标来制定,比如:自己拍摄一套人像照片。或是一次7天旅游等等。在列出的八项计划中,有大有小。接着在给每个目标评等的过程中,也在问自己,如果少做一点,只能做一件事,会选什么,发现自己最希望的还是在工作,而在这个面前,又问自己摄影可不可以不要,旅游可不可以不要,内心的声音是可以的(从来没发现,自己对工作被认可,有这么大的渴望)。分辨出目标优先级。

          接下来,对自己各项目标的障碍进行分析,差距在哪里,障碍在那里。比如自己玩摄影,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摸索,看看一些技能帖,没啥系统,包括,现在相机的部件也不怎么熟悉等等。问题罗列,找方法。制定来自己的摄影计划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万事俱备,只欠 撸起袖子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什么时候开始,达成什么任务,指示越明确,执行越可靠。

相信才会发生

当然,在追逐的路上,难免会有玻璃心,没有毒鸡汤,来,干了:

要坚持:

改变不需要很大,但要一直改变。做一个终身学习者。

要努力:

如果想要,就让自己努力配上他。

别担心:

你什么时候死?你又不着急死,怕什么做不到。

别着急:

一步走不到,可以分小步走的。

因为有你,心怀感恩

          感谢遇见,生命更美好。

        特别感谢永澄老师和团队,组织这么棒的活动,无私地分享,而且是兴奋的整整五个小时,带着我们一起梳理,当然精彩还在继续。相信惊喜也是更多。

        网络让我们与优秀更近。虽然没有同城的伙伴一起学习,但是通过线上,遇见两位伙伴,彼此通过网络协力。也让我看到他们的学习方式,努力的信念,彼此鼓励,解难 好赞。

        感恩遇见,努力不停,愿每一位为自己梦想努力的伙伴,都成长为自己心中的英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