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OS上架元数据被拒及踩坑

注意:元数据被拒绝不需要你修改二进制数据(就是不需要你修改项目),只需要修改你提交APP时的描述信息就OK。

一、关于元数据被拒绝(元数据名称、描述、评级、排名等)

1.       应用或者元数据中提到其他任何移动平台都将会被拒绝。

2.       带有占位符文本的应用将会被拒绝

3.       应用程序的名称、描述、截图或者预览与应用的内容和功能不相关将会被拒绝。

4.       为了不让用户产生困惑,iTunes Connect中的应用名称应该和展示在设备上的应用名称一致。

5.       应用的大图标和小图标要一致,以免造成混淆。

6.       图标、截图以及预览以及当Apple TV应用被展示在Apple TV主界面顶部的时候不符合4+年龄评级的应用将会被拒绝。

7.       分类与内容选择不适合应用内容的程序将会被拒绝。

8.       开发者有责任为其程序指定适合的评级。不恰当的评级可能会由苹果公司进行修改或者删除。

9.       开发者有责任为其应用指定恰当的关键字。不恰当的关键词可能会被苹果公司修改或删除。

10.   试图操控或者欺骗用户评价,或使用虚假/付费购买评价的方式在App Store排行榜作弊,或者采用其他不正当方式)以提升排名的开发者将会被苹果从iOS开发者项目中除名。

11.   在安装或打开之前,推荐用户重启iOS设备的应用将会被拒绝。

12.   提交审核的所有应用都应包含能正常运行的URL,比如支持服务URL和私有政策URL。

13.   应用程序的截图、预览或者营销文本没有清晰地指出附加内容或项目需要额外单独购买(比如使用IAP)将会被拒绝。

14.   App预览只能是使用应用本身捕捉的视频、旁白、文本以及设计轮廓,否则应用将会被拒绝。

15.   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展示真实个人信息的应用将会被拒绝。

16.   应用预览只能使用在所有选定地区内经过授权许可的音乐。

17.   包含未经授权而把应用播放或者直播内容(比如音乐、视频和相关封面艺术)用作预览或者截屏的应用将会被拒绝。

*注意提供用户名和密码的准确性。

*注意仔细检查产品给你提供上传浏览图片的内容。


二、关于常见的应用程序被拒绝(对苹果官方文档列举的常见被拒原因翻译)

1. 崩溃和错误

确保在设备上彻底测试你的应用程序,并在提交之前修复所有的bug。

2. 失效的链接

你的应用中的所有链接必须是功能性的,就是确保链接有效

3. 占位符内容

在你的应用程序中完成所有的图片和文本,然后再发送给你审核。仍在开发中的应用程序和包含占位符内容的应用程序还没有准备好分发,也不能被批准。

4. 不完整的信息

提交时要提供一个有效的演示帐户用户名和密码。如果设置了特殊配置,请包括具体内容。如果特性需要一个难以复制或需要特定硬件的环境,那么就准备好提供演示视频或硬件。另外,请确保您的联系信息是完整的和最新的。

5. 不准确的描述

你的应用程序描述和截图应该清晰准确地传达你的应用程序的功能。这可以帮助用户了解你的应用程序,并能让你有一个积极的应用程序商店体验。

6. 误导用户

你的应用程序必须按广告的方式执行,不应该给用户一个印象,这是一个应用程序不是的东西。如果你的应用程序似乎承诺某些功能和功能,它就需要交付。

7. 不合格的用户界面

苹果在干净、精致和用户友好的界面上有很高的价值。确保你的UI符合这些要求,你要仔细规划设计,遵循我们的设计指南和UI设计。

8. 广告

当你提交你的应用程序进行审查时,你会被问到你的应用是否使用广告标识符(IDFA)来服务广告。如果你指出你的应用程序使用IDFA,但它没有广告功能,或者没有正确显示广告,你的应用可能会被拒绝。确保在iOS设备上测试你的应用程序,以验证广告是否正常工作。类似地,如果你指出你的应用程序没有使用IDFA,但它确实使用了,你的应用程序将被放入“无效的二进制”状态。

9.  Web剪报、内容聚合器或链接集合。

你的应用程序应该具有吸引力和实用性,并充分利用iOS特有的功能。在iOS应用中服务的网站,没有为iOS格式设置的网页内容,以及有限的网络互动并不构成一个高质量的应用程序。

10. 重复提交类似的应用程序。

如果你的应用和你此前的应用非常相似,我们推荐你改进或合并你的应用,而不是反复提交。

11. 没有足够的持久的价值

如果你的应用程序没有提供太多的功能或内容,或者只适用于一个小的利基市场,它可能不会被批准。在创建你的应用程序之前,先看看你在app Store上的应用程序,然后考虑如何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上线之前要了解下避免多次提交多次被拒绝而耽误上线时间。*****

填坑经验:

1)请保证app应用信息完全或尽可能贴合app内容,副标题,宣传文本,应用描述不要偏离app应用实际展示(不要偏离给审核人员看到的部分); 

2)检查应用截图是否超出了应用能展示的部分、是否页面含有违规信息、是否与应用描述文本有较大出入等;

3)App Store Icon 图标要与app应用icon一致,应用搜索关键字需要切合实际不可过分蹭热点;

4)app信息上填写的官网地址:需要有明显的联系方式等,内容合法,最好不要有其他平台的应用下载链接(安卓不考虑,但是iOS应用下载,苹果不希望看到其他通道,比如开发者喜欢的蒲公英或其他分发平台等),技术支持网址一般情况下官网即可满足,或者其他页面(我放过自己的博客链接,通过)-要展示联系方式什么的,能让苹果或者其他人正常访问联系到你或者app所属公司(讲道理他们一般很少会去主动联系你,但是不能忽视,会被拒);

5)不需要注册(由系统分发账号)的app,需要提交时说明app用途和操作,不然苹果审核团队有可能给你发来问候,询问这个是怎么一回事,好烦。

6)最近一次上架:分享至微信-点击分享按钮后检测手机未安装微信并提醒“您的手机未安装微信”/ 若安装后则执行分享操作,,,然后苹果给我的每个弹出“您的手机未安装微信”的页面都截图给我:我们需要安装微信才能使用你的应用。应用应该能够在启动时运行,而不需要安装额外的应用。~~??可是我之前都是这么整的?

重要:展示给审核人员的信息若包含应用登录账号需要确保正确可以使用!!!


App提交 App Store 审核,遇到过哪些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