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天

初夏的天亮来得比较早,淡黄色阳光透过雪白的云层,柔和地撒在大地上,准备温柔地唤醒沉睡着的万物以及尚在梦乡中的人们。

走过广场,是一排掩映在绿树林荫中的红砖楼房,房子的风格以及周围高大的树木都暗示着这是老城区的景色了。阳光透过三楼的窗户,将房间点得明亮。顺着光线的方向看去,房间主体颜色是淡蓝色的,在初升的阳光下散发着淡淡的光芒,进门的墙上挂着西方文艺复兴时期常见的抽象装饰画,床头上是一副水晶框婚纱照:男人阳光帅气、女人笑颜如花;乳白色带抽屉的床头柜连着梳妆台,上面摆着为数不多的女性化妆品,还有一副一家三口笑容灿烂的相框,与淡紫色床幔内睡得香甜的人儿那么相得益彰。

女人伸了个懒腰,长长的睫毛轻微抖动了几下便分开,露出一双清澈透明的大眼睛。女人微微起身就看到熟睡的男人和香香糯糯的小女孩儿,只见男人侧向里面,一只手搭在枕头上,怀里是抱着脚板的小女孩儿,一看就知道这对父女关系很好,女人心里嘀咕:就跟爸爸比较亲,哼。但脸上却是抑制不住的笑容。

这就是丽萍的家。丽萍大学毕业两年后嫁给了相恋五年的老乡,又两年后生了女儿乐乐,小家伙还没到两岁,却古灵精怪得很,很讨人喜欢,尤其是跟爸爸一起玩起来就停不下来,每每看着老公和女儿各种幼稚的互动丽萍心里都能甜出蜜来,一切生活中的不快都烟消云散了。

整理了一下思绪,丽萍在老公和女儿脸上落下轻轻的一个吻,起床简单洗漱之后进入厨房为一天的开始做准备。

半小时后,两个老人和老公孩子都陆续起床了,出了房间就闻到软绵悠长的香气,浓而不腻,清香中带着甜味。一个个迫不及待地进入厨房看看女主人又做了什么好吃的。

只见天然大理石餐桌上满满的吃的:祖母绿的瓷碗里是煮得稀烂的绿豆粥,白色细长的陶瓷盘子里有煎蛋、培根、火腿,还有一盘翠绿的蔬菜以及土黄色砂锅中的皮蛋瘦肉粥,外加两个水煮蛋和包子。 可谓是荤素齐全,咸淡相宜,满足了家里所有人的喜好。丽萍解开围裙笑着对众人说:“大家赶快洗漱吃早餐。”众人默默地吞了口口水就迅速钻进了卫生间。幸亏买房的时候是主卧带卫生间的,不然这一家子场地还真不够用。

一家子和和乐乐地吃完早餐,两个老人就带着乐乐下楼去遛弯了。丽萍和老公也各自收拾好后去上班。

丽萍在保险公司做总经理助理,公司大厦离家不远,步行十五分钟就能到。抬腕看看时间,还早,本就喜欢运动的丽萍打算走路去上班。

经过广场看到很多老人家在晨练:有打太极的、耍箜篌的、随便活动筋骨的、跳广场舞的,她们有的三五成群,有的独自活动,还有很多年轻人围着公园跑圈,公园里小径通幽、花丛繁茂、大树成荫、鸟儿欢唱,好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丽萍边走边欣赏着眼前的美景,突然听到一声

“让一下让一下”,原来是邻居家的孩子子霖踩着单车猛赶,经过丽萍身边还不忘打招

“阿姨早。”

“踩慢一点,危险。”丽萍喊道。

“我要迟到了。”子霖踩着单车绝尘而去。

“这孩子毛毛躁躁的,还挺有礼貌。”丽萍笑笑,快步向公司走去,心想自己可不能迟到啊。

丽萍在公司大厦附近借着花坛的掩护换下脚上的平底豆豆鞋,穿上八厘米细跟的漆皮细带凉鞋,整理了一下疾走中被微风撩乱了的栗色大卷长发,扯直身上的白色衬衫和黑色包臀裙,掏出粉扑就着小镜子简单地补了一下妆容,昂首挺胸大步向公司走去。

丽萍所在的公司虽不是行业之最,但也是后起之秀,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丽萍毕业前两年一直不顺,换了好几家公司,幸得现在的总经理艳姐赏识,才能有今天的成就。艳姐原本是另一行业巨头公司的高级行政,被现在的公司挖来做了区域经理。丽萍与艳姐相识已久,艳姐一直对她赞赏有加,这次机会难得,恰逢丽萍也准备换新的工作,艳姐便带着她一起到了现在的公司。丽萍踏实肯干,能吃苦,头脑灵活,艳姐也不遗余力地栽培她,两人初进工地便是经理与助理的关系,及时现在丽萍早已能独挡一面,但她感恩艳姐的赏识,一直跟在她身边。工作中她们是上下级,生活中却是对方为亲姐妹。回想过去两年,那真的是丽萍最辛苦的时光,却也是收获最多成长最迅速的阶段,她一直很庆幸能遇到艳姐,同时也很感激介绍她们认识的那个人。

丽萍进入浑宏大气的大厅,随着上班人流进入了电梯,到她出电梯的楼层32楼时只剩她一个人。用指纹打开办公室大门,宽敞的办公司里极其安静,所有文件规整整齐,看来总经理还没来。她刚打开电脑送花的小哥就到了,他手里是一捧包装雅致开得正茂的满天星,丽萍谢过小哥小心接过花束,更换了总经理桌上的花束。总经理之前遇到过很多人生变故,但她一直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强地应对每一次困难,越挫越勇,正如看似弱小实则无处不在的满天星,拥有超强的生命力。

更换好花束,丽萍便开始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了:确认总经理的行程安排,会议时间、地点、与会人员她都需要反复确认无误;最近公司会议重要内容需要向各个部门传达以及督促实施,最后的结果反馈都需要她跟进。因为长期以来养成的良好习惯,一切都早有准备,此时倒也不费太多力气。

墙上的时钟发出叮的一声,时针指向十点,同时总经理走进了办公司,她一向很准时。他们俩相视一笑便算是打了招呼,这些年的相处使得两人之间默契十足。接下来便是一天忙碌而有序的工作。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朦朦胧胧间,听见窗外有车辆行人的声音。揉揉惺忪的睡眼,顺势坐起,看看床头的闹钟,五点半!每天这个点都会自然而然醒来...
    玲珑简书阅读 1,403评论 2 2
  • 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长沙 晴 我是日记星球96号星宝宝陶春玲,正在参加孙老师的日记星球21天蜕变...
    香油女王玲子阅读 260评论 0 2
  • 前几天农历生日(五月十三)已经过了,我妈和弟弟分别给我打了电话发了微信。弟弟发微信的时候,我说,我想过阳历。他问:...
    Rabbit622阅读 366评论 5 1
  • 1 刚下过的雨浇灭了夏天的炎热,雨水从叶尖缓缓滴落,路上的行人小心的踏着湿湿的路面。 学校铁门栏杆上覆盖的水珠被伸...
    周霸爷阅读 558评论 18 7
  • 目标: 1、月入2W以上 2、通过施与受的冥想协助北京的老师身体早日康复 金刚六宝: 【学习目标:能断金刚与七阶课...
    李鲜花阅读 27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