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voice测评:告诉你一些voice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华为荣耀盒子voice体验测评,去年12月华为发布了这款超小迷你版电视盒子,取名荣耀voice,从字面意思来看,这款盒子主打功能应该是语音方面的功能。果不其然其最大的亮点就是智能语音识别,那让我们一同观赏这款盒子吧。

包装主打清澈蓝,符合荣耀盒子极简主义的特点。

▲荣耀盒子包装正面照

▲荣耀盒子包装背面照

从盒子背面信息可以看出,官方将语音操控放在第一位,主打语音操控一键直达。此款盒子采用海思第四代媒体解码器,支持H.265,解码能力比上一代翻了一番。画质呈现上使用Imprex™增强专利技术,显示更加清晰绚丽的画面。支持4K输出,并设有4K资源专区。300M双线双发,2倍数率提升,为4K在线播放保驾护航。

打开盒子,可以看到华为荣耀盒子非常地小巧,外包装本来就不大,盒子本体更只有三分之一。

和费列罗相比应该有四颗费列罗紧密排在一起那么大,上下54mm。

背面为了防滑设计了螺旋纹理。

▲荣耀voice盒子360度展示

▲荣耀盒子配件一览(左)和小米mini盒子配件一览

看到荣耀盒子很容易就联想到小米mini盒子,这两款盒子不仅配件差不多,体型也差不多。不一样的应该就是背面的设计,荣耀盒子考虑到了防滑设计,此外在拔出的时候荣耀盒子会更方便一些,小米mini缺少一个着力点。

▲荣耀盒子voice蓝牙遥控器

可以看到荣耀盒子遥控器额外增加了语音键,这个键可以实现语音操作的所有功能,其匹配度还是很高的。由于此款遥控器是蓝牙控制,非红外线,不用费力地对准盒子,随处可以遥控,对于这么小体积的盒子是非常必要的。

▲WIFI无线智能插线板上的荣耀盒子

荣耀盒子几乎和一个插座差不多,几乎不占地方,而且除了HDMI插口、Micro SD插口,没有其他接口。也就是说,最多连一根线,这款盒子不仅不占地方也不会插满各种连接线的问题。当然这种设计也会有别的缺点,文末统一提出。顺便一提,图中ORICO的WIFI无线智能插线板测评即将出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系统体验

离荣耀盒子上市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了,网上关于硬件检测的测评已经很多了。本测评不再赘述,从其他特色介绍荣耀盒子。希望能给想买荣耀盒子的你提供一些帮助。

1.贴心的细节

在第一次开机的时候右下角会有小教程,对于老人小白来说比较适合。

蓝牙语音遥控器可以配对,你可能会问了这个功能有什么用?不少家庭不止一台电视,如果配备两个荣耀盒子,不是红外线对准设计的荣耀盒子不就乱套了。所以该功能把用户买多台荣耀盒子的情况给考虑进去了。如果要换另一个遥控器只要同时长按“中间●键”和“声音+”就好了。

2.掌控孩子娱乐时间:家长控制(童锁)功能

▲家长控制(童锁)功能

在动漫一栏中,有家长控制的功能。是不是和联想的“虎妈模式”有得一拼呢?让我们来看看

可以设置让系统了解孩子年龄,并匹配相应动画内容,以及可观看时间段。初步设置完成后需要设置密码,密码为↑←↓→几个键的组合。设置完后再次进入家长控制就需要密码了。

3.丰富的视频资源 关键词分区

荣耀盒子与银河互联网电视(GITV)合作,银河互联网电视(GITV)作为国内七家“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业务”牌照方之一,拥有海量视频内容,包括200万小时片源库,每日更新超过1000个节目。荣耀盒子的系统界面结合央广银河视频平台采用关键词分区,其分类贴合受众关注点,把较热的选秀等热词作为一个分类。独播这个分类更是诱人,谁不想要特权呢。

还有特色专题推荐,囊括生活的各个方面。

此外荣耀盒子还提供了4K和3D两类资源,提供目前市面最大需求的4K影片片源,想看院线大片、3D、4K、好莱坞电影的用户不要错过这款盒子!

当然在荣耀盒子主页面呈现的内容都是免费的,但是荔枝VIP栏目里的内容是需要付费观看的。

4.录音功能测试

最后当然是重头戏,语音功能。只要按住遥控器的语音键,就可以发出指令了。

比如,我说了“恶棍天使”,就能出来相关搜索。

但是这个功能除了搜电影,能不能打开应用呢?

例如我们安装一个当贝市场。

然后对着语音键说“当贝市场”,迅速打开了当贝市场应用,准确无误!

实测,语音功能果然和宣传的一样迅速无误,快捷方便。

实用功能——远程安装

由于没有其他接口,传统用U盘安装的方法已经不能用在荣耀盒子上了,那么荣耀盒子改如何下载应用呢?戳这里了解《无需U盘:荣耀盒子voice远程安装第三方软件方法教程

隐藏功能——开发者选项

想要用其他工具连接盒子,却找不到IP怎么办?那是因为开发者选项中的USB调试被关了。但是我的荣耀盒子没有开发者选项啊?!这里教你如何打开影藏选项,开发者选项(详见方法二)

写在最后,

荣耀盒子拥有海量视频内容,包括200万小时片源库、4K极清专区以及独家自制内容,丰富的正版内容给用户提供了多样的选择。特色语音搜索功能更是提供了极大便捷。目前京东上有售华为荣耀盒子,售价258元,相对华为秘盒便宜不少,喜欢小巧外形,想要节约空间,讨厌收拾各类连线的你赶快购买吧。

虽然荣耀盒子视频内容已经很丰富了,但是应用方面有些薄弱,作为安卓系统的荣耀盒子支持第三方软件的下载。喜欢体验更多家庭应用的你可以下载当贝市场,体验更多应用。

下载安装包请戳:http://app.znds.com/update/dbmarket.apk

当贝市场有丰富的电视端应用,软件更新速度最快,推荐各类优质的应用,精美游戏。相信喜欢盒子的你也不会错过这款软件。

最后的最后,虽然荣耀盒子已经很不错了,还是有一些建议希望给到厂家。首先,由于缺少电源线,荣耀盒子本身就承担着电流转换的工作,和一般电源适配器一样,时间久了以后会发烫,盒子将承载巨大负荷的功率运作。如何解决盒子发烫的问题,如何给盒子散热应该是所有小型盒子的通病,在技术上会有很大要求。在此提醒用户不用荣耀盒子的时候请拔掉,否则它会继续发烫、运作,不仅费电对盒子本身也是不好的。此外,由于只有两个端口所以荣耀盒子是不能插网线的,没有路由器的家庭要考虑清楚了。如果喜欢这款小巧的盒子可以多买几个送人喔~作为小礼物很适合。(http://news.znds.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跌倒,必须自己站起来 有些失败,必须经历 小孩子刚学步,跌跌撞撞,妈妈在旁边鼓励着,看着孩子蹒跚学步,跌了也不...
    孰人不熟丨阅读 224评论 0 1
  • 早已织好的围巾 和在重庆买的辣子鸡 还有在成都买的书 它们都是为你而准备 在不同的时间点 却有相同的感受 只为给你...
    田田圈Tina阅读 34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