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的四个“一”,你做到了几个

记得在大一的时候,一个学长回校给我们做了一个讲座。这个学长在山东某地开了一家公司,做得很成功,并打算进一步地扩大公司地域,恰逢在母校这边,顺带着过来给我们讲讲他的成功经验。

他是做什么的我记得不太清了,只记得他讲过的大学里必须要做的四个“一”,如今再回过头仔细想想,这四个“一”我做到了几个呢?

1.谈一场恋爱

他说在大学里应该谈一场恋爱,我觉得是没问题的,毕竟在校园时光所得到的爱情还是比较纯粹的,没有太多的物质牵绊,可以勇敢地追寻自己的所爱,不需要将就,就算最终不能走到最后,等老去的时候回想这段甜蜜的时光也会觉得欣慰。

高中学业很重,学校老师和家长都会限制你恋爱,怕你会深陷其中影响学习,也怕你年纪太轻不懂爱情。可到了大学,你没有了任何学校和家庭的限制,你也长大了,可以勇敢地去爱,去花些心思为心爱的人营造一些小浪漫,过程终归是美好的。毕竟等你踏上了社会,开始工作,可就无暇去想太多的儿女私情,纵使谈恋爱也不会像大学里那般的甜美浪漫,所以我觉得这个“一”没什么毛病。

不过再仔细地想想,谈恋爱的最好时间应该是在大一大二,这时还没有什么顾虑,也没想的太远,如果等到大三大四的时候再谈,可能会对自己要完成下个“一”造成些许的影响,不过完全是因人而异。

2.考一次研

考一次研当然是很简单的,我们都可以去考,但考上研却没那么容易。学长也无法传授给我们考研的经验,毕竟他自己就没考上,他只说从大三的下半年和开始他就和几个研友们整日在一屋子里学习,但最终也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最后还是靠自己敏锐的眼光成功地经营了一家公司。

我觉得现在的考研人数越来越多,等到我考研的那一年人数应该又会突破记录。现在问问全班有多少人会选择考研,应该有三分之二的人都会举手,有些人是确实有想法,想要钻研自己的学术,而有些人不过盲目跟风,不知道以后要做什么,不敢想象自己毕业了能做什么,所以选择了考研,走一步算一步。

我承认我是后者,刚上大学的时候我想我不会考研,因为我不想再上学,而到了现在,我不知道自己毕了业该何去何从,所以选择了走这条路,不会后悔。从小到大,过惯了这种被安排好的生活,遇到像考研这样完全由自己选择的事情心里就会彷徨,不过很多人都选择了这条路,我就会想这条路是对的。

如果你在大学的前段时间没有好好努力,那么何不选择考研趁着现在该奋斗的时光奋斗一把,来为这些年上学的时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莫要蹉跎了岁月。

如果在大学里没有什么目标,不知道该怎么走接下来的路,盲目跟风选择了考研,那就不需要去想太多以后的事,就把考上研作为目标,等实现以后再慢慢地规划以后的事业也来得及。

3.挂一次科

很多人都说,包括学长在内,说没挂过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我翻了个白眼,细细想想,他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他自己挂过科,然后现在混得也挺好,所以当然可以以玩笑的口吻说出这一句话,可以说是对自己的嘲讽,也可以说是对在座的有些挂过科的同学的安慰。

你瞅瞅,这么成功的人士都挂过科,我们就算已经挂了科又有何惧?我们该拿出十足的信心去努力做到最后一个“一”。

4.拿一次奖学金

学长正是挂过科然后努力地学习,一举逆袭拿下了奖学金,这种精神值得学习。

奖学金,在我眼里,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期末考试前,多少个日夜我刻苦学习,想用一周的时间来弥补这半年来所落下的知识,可想要通过考前突袭通过考试是很轻松的,但想要弥补所有的知识顺便拿个奖学金是个奢望。

我不知道你们会是什么情况,反正我利用考前突袭,拼了命地学习,还是离奖学金差一点点。人啊,就是这样,以前每次考试都位于班里中后游时从来不想奖学金的事,可当某一次考试我意外进入了班里的中上游,但离奖学金还有一点距离时,奖学金便成了我的渴望。我不在乎能拿多少钱,只是想享受一下这份荣誉。可现在的机会已经不是很多,再加上为了考研肯定要有所舍弃,我也看淡了,拿不到奖学金也不成遗憾。

总结一下,学长口中大学里要做的四个“一”我做到了几个呢?谈一场恋爱我没有做到,到了现在也无心去想;考一次研我可以做到,并且已经开始准备;挂一次科要做也是大一的时候能做的,但是抱歉我的大学不会有这样的污点;拿一次奖学金我希望也渺茫,也不再奢望,只是希望我舍弃了这三个“一”能成就我那一个“一”,我不只是会去考一次研,重要的是要考上研。

如今走到现在那些过往也没留下太多的遗憾,我只愿不负青春,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永远不会放下心中的执念,并带着这份执念通往最后的彼岸。

爱我,你就点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瑾睁开朦胧的睡眼,正准备洗漱化妆,手边的日记手帐让她意识到今天是周末,她可以安享自我时光。 她张开双臂伸了一个大...
    汀兰茜影阅读 174评论 0 0
  • 此时的天空正下着雨,我在雨中徒步旅行中,雨中的草地上是那么的纯净,那么的自然,一切都是和平相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
    心念的力量阅读 137评论 0 0
  • 给出 什么都给出 因为 什么都不需要 给出平静 因为不需要混乱 给出混乱中的平静 因为不需要逃避混乱的不堪 给出答...
    阿桂爱原创阅读 2,012评论 2 8
  • 夜色正浓 晚风温柔似情人在耳畔呢喃 而你的目光清澈如水 带着漫天星辉 四周笙箫婉转 好喜欢你 这个像是被我诅咒的话...
    shanjian阅读 132评论 0 1
  • ServletContext,是一个全局的储存信息的空间,服务器开始建立,服务器关闭销毁。request,每次请求...
    大罗马的太阳阅读 4,64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