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兽飞奔,思维狂飙——原创任务德卡组分享

分享两套既有强度又有趣且风格截然不同的原创任务德卡组。


我喜欢玩不按套路出牌的游戏,所以从第一次玩炉石开始,就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尝试构筑自己的“独特”卡组。断断续续玩了近三年炉石,在近期响应冰封王座的召唤重新回归,并且为巫妖王氪了几个388后,终于有能力构筑出体现自己风格且又不失强度的成熟卡组。

天梯中德鲁伊横行,有“全聚德”之称。我这次给大家分享的也是德鲁伊,但不是环保色的青玉德,而是两套色彩斑斓的任务德(听说欧服天梯有人用类似卡组打进前十了呢)

废话留在后面说,这里先贴卡组:

AAECAZICCLoBxAbguwKLwQLGwgKnzgLCzgKdzwILX/4B5AiQtgLUuwKNwAL+wAKkwgL3zAKHzgKmzgIA

打法说明:一费挂任务,两费成长或“甲虫果!”(如果两费时手中三费野兽、成长、甲虫果并存且无其它5攻怪,应该优先下甲虫果保证三费怪进化),其后以保证法术力(似乎暴露了点什么……)的充分利用为原则,优先下怪占场(跳费是为了做任务占场,手中没有值得下的高费大哥时不要盲目跳费),一般在第七个回合能拿到任务奖励,第八个回合有机会班布纳斯踩地板接滋养快速铺场(我最快六回合拍下班布纳斯,因为这套牌有四个三费任务材料,两个展览馆守卫在正确触发战吼的情况下也可以算作三费任务材料)。

几张单卡说明:

年迈的长颈龙:快速做任务的材料,对阵快攻时一般选择进化亡语(这样他解你就需要浪费三个攻击频率,如果不解就会被我们复制或加嘲讽BUFF)

天神幻梦者:优秀的前期占场牌和任务材料。要注意的一点时,她的55身材是战吼效果给予的,所以给她加先祖效果然后送掉只能得到一个33,无法加快任务进程。

变形神龟:潜行不容易被解便于配合天神唤梦者、唤尸者(“先祖怪”)或者展览馆复制

命运织网蛛:做任务+前期变相嘲讽+解场,但对阵直伤足够的快攻并没有什么卵用。后期在场面铺开时一般选择+2+2。

蛛欧赛布:血克任务法,先手情况下对青玉德也很克制。一般用法为,敌方空场时直接拍,地方场面优时等做完任务返场后再选择拍。

“先祖怪”唤尸者:前期很容易配合潜行怪达成解场+占场+做任务一气呵成的效果。后期抽到可以给7788的大哥贴buff防牧师的AOE(主要是牧师,其它的职业解不动我们的场面)。你甚至可以打出骨魇给班布纳斯加嘲讽,唤尸者给亡语,展览馆再复制这样的骚操作,后期都是零费随从。

狂奔的魔暴龙:前中期解场兼做任务。也可以在第二回合(如果他还活着的话)配合展览馆守卫”出其不意“地打伤害。

王库恩:核心卡,他的十费或者十甲都很关键。一般用法为在任务进度4/5时十费拍下库恩,再迅速(为什么要用迅速?)踩下班布纳斯,滋养选择过牌——抽卡!骨魇、唤尸者、展览馆守卫来我身边!出来吧,12/12亡语嘲讽饥渴不休的两只班布纳斯啊,守卫我的胜利吧!——咳咳,这当然是最理想的情况。但事实上,你甚至可以利用王库恩打出比无脑造大兽更加骚包的操作,这将在另一套任务德卡组中得到体现。

总结:

这套卡组的核心思路就是快:做任务快(众多三费任务材料)!铺场快(两个野兽复制)!玩起来会有一种坐高速列车的感觉——面前的敌人会被奔腾的钢铁巨兽碾成碎渣——当然,这个敌人应该不包括帕奇斯,毕竟人家坐的是火箭(炮)。

然后简单汇报一下这套卡组对主流卡组的实战胜率:

任务法82大优(抽到蛛欧赛布稳赢)、

走A牧/极巴牧73小优(我们的爆发期比前者更快,我们的卡组比后者更稳定;对阵牧师时注意利用好先祖怪,如果大怪在一波被解干净了这套可能就后继乏力)、

青玉德64小优(如果对面的小德起手留牌得当一路狂铺,很大概率能在我们完成任务前抢死我们,因为我这套为了稳定快速的完成任务,没有带大地之鳞)、

快鱼骑/海盗战/快攻德19大劣

进化萨55开(注意起手留5费蜘蛛)

接下来,是第二套任务德分享:

AAECAZICEtACkwTFBMIG4KwCvq4CubICobcC4LsCjcACi8ECmsICpMIC98wCh84Cws4Cnc8Cr9MCBl/pAf4B+AfkCPnAAgA=

相比于另一套超速野兽德,这套牌速度偏慢。这套牌的特点在于奶量很足,过牌流畅,后期还有一个无敌COMBO——哈多诺克斯+大表哥。想想看吧:

你是信仰大自然的纯正德鲁伊玛法里奥,对面的污染者已经率领重重的青玉造物将你包围。身披大地鳞甲的班布纳斯的绝望地对着这群7788的魔像怒吼,它是刚刚召唤出来的,他很强大,但他现在孤立无援——连不可一世的巫妖王都败在了青玉大军之下,他能帮你扭转战局吗?

你的手牌里只有一只模样难堪的大蜘蛛,哈多诺克斯,它身材臃肿、步履迟缓,看起来难堪大用。无论如何,你只有一次抽牌机会,现在你最后的时机到来了——抽卡!好的,是终极赖皮(手动划去)——“是终极救援!这样我就又多了五次翻盘的机会。解场已经没有用了,让我们决一死战吧!”你把终极之牌朝污染者的脸上糊去……

“无面操纵者(现在要你有什么用?)

变形神龟(我很感谢你之前的帮助,可惜现在……)

麦迪文(老朋友,如果你早点来的话……)

滋养(可恶!我没有费用再作出更多的抉择了——等等!)

——最后一张,被遗忘的王之库恩啊,是你吗?“

“展览馆……”你耳边响起的是馆长的声音。

“哇啦啦别放弃!”馆长带来的鱼人的吵闹聒噪反倒给了你信心。

“我将随时为你毁灭一切——包括你的敌人和你的其它伙伴们。”这是高傲的死亡之翼。

最后的两次抽牌机会,成败在此一举了!

“我带来了生命与希望!”红龙女王来了!

然后,是青玉魔像的力量源泉,造物煊赫而创者沉寂的被遗忘者——王之库恩:“诸王,会东山再起!”

——“而我,将用自然之力净化你!被污染的玛法里奥!”

“遗忘之王登场,再给我十点水晶、十分希望!哈多诺克斯,你绝不是无用的生物,你看那边,无面者已经变成了你的模样!麦迪文,姑且借用一下你的法杖,并不是为了杀敌,而是要在胜利时变出盛宴花样。最后,高傲的耐萨里奥啊,我敬佩你的力量——但再强大的个也不能应付所有情况;失去了观者的太阳,也就失去了光芒。

把这一地纷扰打扫干净吧。这毁灭之中,蕴藏着苏生。”

……

呃,其实我叨逼叨废话这么多,要表达的就一个意思(认真face):只要哈多诺克斯、死亡之翼、王库恩这三张牌不要同时在任务奖励生效前抽到,你就有机会打出一套表哥掀桌清场、并请来一对带嘲讽的“小伙伴”一起围着玛法里奥打麻将这样的酷炫combo。

我在实战中打出这一套,对面的玛法里奥都惊呆了!——这样的事情我当然要告诉你们,这套牌真的是一套可以交朋友(本义)的有趣卡牌。

关于实战,这套的对阵胜率和另一套差不多。但这套造价更高,然后后期能力更强。我在五级前的分段,用这套打中慢速的德、法、牧(对宇宙牧只需要防一下群体变羊,你把大地之鳞都用在大怪上,库恩也用来加甲,他的压力肯定比你大),基本上是91开的胜率,对阵快攻胜率依然惨不忍睹——毕竟我没有带任何法术解场。其实之前也有组过带蓝龙横扫的任务德和带克苏恩嘲讽的任务德,但实战过程中发现胜利基本不靠这些挂件,而他们提供的解场和苟活能力也十分有限——在我开到了哈多诺克斯后,我最终把目光投向了死亡之翼——当我在暴风雪中献祭了两个388后,你们就看到这套卡组了。

哈多诺克斯是一张普遍不被人看好的橙卡,实际上,它的强度确实也就那么回事——937的身材很符合我对它的评语“身材臃肿、步履迟缓”。它的亡语效果很强,然而亡语毕竟是延迟出发的——即使用自然平衡和它配合,也不过是一个加强版的传播瘟疫,无法起到彻底扭转局势的效果。我平常看直播时遇到过有人在天梯上带哈多诺克斯,最近主播中也有人构造以哈多诺克斯为核心的墙德。然而我认为这些卡组无论是构筑思路还是强度都是比不上我这套鱼龙掀桌德的。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很难打出哈多诺克斯接死亡之翼这个combo。

我知道,这个combo肯定有很多人都能想得到。但仅存于头脑中的combo不算combo,要打出来才算。所以关键就在于如何实现,也就是从抽到combo组件到依次打出并取得胜利的过程如何实现。在传统思路中,你需要先花九费生拍一个3/7的废物,然后在下一个回合让死亡之翼咆哮登场——但这里存在一个逻辑悖论:如果你局面允许你在如今的天梯环境下花九费拍下一个3/7的“废物”,这说明你的场面至少不可能是劣势,那么,在均势甚至优势的情况下我为什么要打死亡之翼呢?退一步,我又更好的手段把均势变为优势、优势变为胜势,为什么要上哈多诺克斯给自己增加风险呢?

但将这个combo和德鲁伊的任务体系结合,在我的卡组里局面就不一样了。无论是多么大的场面劣势,只要王库恩、哈多诺克斯、死亡之翼这三者有一张被任务奖励减成了零费,你都可以在同一回合打出这一酷炫combo从而瞬间把场面翻过来。这是这套卡组创新的地方。

最后,谈一下自己玩长期以来玩任务德的一些体会吧:

德的任务卡是我在安戈洛刚出时撕卡合出来的(一时冲动),因此我也十分“钟爱”任务德这个套路。

上个月实验了近十天的任务德,每晚大概玩四个多小时的样子,对站两百多局。

在期间,我当然对任务德的套路做了许多改进。最终总结出来最有效率(以上分所花时间而论)的任务德就是第一套。我尝试过各种做任务的单卡材料,甚至尝试过用二王子配合优质四攻怪做任务(把成长换成青玉绽放,体验当然是很糟糕)。现在已经摸索出来暴雪在设计任务德套路时的一定规律:第一原则,完成单个任务所需的平均费用不得低于3费

比如,德鲁伊的两张职业卡,展览馆守卫是6/2=3(展览馆能用一张卡做了两个任务进度,这是加分项;需要场面配合,这是减分项),七费亡语蛇是7/2=3.5(考虑到卡组中加入亚煞极情况,亡语蛇的实际效率可能约等于展览馆——或许略小一点,毕竟亡语不如战吼方便)。

亚煞极这张卡可以提升做任务的效率,但不是决定性的——单从做任务而言,三费五攻怪效率最高最灵活;亚煞极铺场快,但任务德本身铺场就很快,亚煞极的随机性在后期反而形成干扰。对任务体系的套牌而言,亚煞极的重要性约是严格小于王库恩的——后者可以打出各种骚包套路。

另一张更值得重视的单卡是末日。对抗快攻,末日能够有效吸收伤害甚至帮我们抢夺场面主动权。对阵中慢速,末日可以在拍任务卡是一同丢下去(如果当时你不能同时滋养抽到零费牌的话),帮助我们保护大怪或者抢一个先手。但我最终的成型卡组没有选择带末日,而是在两费曲线上换了一张甲虫果——这纯粹是因为个人取向,我更喜爱趣味性,因此放弃了实际效果更强的末日。然后,很重要的一点是,末日最多只带一张,否则对阵慢速时后期可能会很尴尬。

我也曾试过用沟渠潜伏者来配合哈多诺克斯。对于这张卡,我只能说是锦上添花。他和哈多诺克斯的互动是严格弱于表哥和蜘蛛的配合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前期用这种卡来吃掉自己已经攻击过的随从然后再送掉也做任务,但这毕竟太慢了。他作为一张软解在解场拖延的效果上也是乏善可陈——同样的,也是因为他的费用太高了(如果把它改为五费,我相信它和秘密亡语蛛会有不错的互动)。所有在鱼龙掀桌德中,我选择了自然平衡作为解牌,并用增加过牌的爆牌鱼和它配合。

红龙对于所有套路的任务卡组而言都是普适的,它的苟活和斩杀能力都很强。

加基森的657战吼沉默一个亡语随从那个怪是可以加入任务卡组的。因为当前环境下的优质亡语很多(艾雅、佛顶、牧师948)。但我没有那张卡,所有没加。

还有玉莲帮密探,这是一张看起来无限美好的卡。它的确定在于三血的屁股前期战场实在太弱了。我宁愿在任务做完以后抽到它——目前我想到的最华丽combo是做完任务后密探发现贼的DK,这样当回合我们就可以再下一个密探,如果在之后我们抽到王库恩,那么一回合就会有三十点法力水晶(或者加二十甲)

我本人是没有使用炉石盒子的习惯,所以也没法贴胜率和战绩。但这两套牌的强度还是有的,第一套是这个月才正式组出来的,上个月月末用掀桌套打天梯,打过五级之后因为快攻增多改用鱼人骑,最后用鱼人骑获得传说卡背,在八月三十日凌晨——人生第一次喜做天梯吊车尾。

目前正在研究带“最棒的恐龙学家”的中速弃牌术,希望有机会和大家再次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爱太美,痛太长。 -1- 杜若是个很倔强的女生,从小就是。 她五岁的时候偷家里的钱去买口香糖,被她妈打了半个小...
    秦苗条阅读 2,828评论 10 52
  • 啊♂,`php`能够写个文件就自动添加路由。。。我`nodejs`也想要~~ 我知道npm上有这样相关的包,但是,...
    CharTen阅读 2,256评论 1 5
  • 8月9日,环卫局渣管科安排部署执法人员44名,车辆12台,采取设立检查点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的方式,检查...
    wuouwuouou阅读 126评论 0 0
  • 在很早的时候没有遇到你 这些年 我一个人走了很多路 路上虽有欢声笑语 但却是穿过人群中最孤独的那个人 路上虽有花朵...
    乡下读书人阅读 22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