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言人】杨杨:对成长保持绿灯思维的人

作 者 |薛家易

排 版 | 一姐

正文字数 |1583字

预计阅读时间 | 5分钟

前 言

杨杨是我们瑞言【运营天团】的成员,也是【言读社】的私董会成员。

▲杨杨的个人照

之所以想写一写她,是因为昨晚开完会后跟她一起回去,她跟我分享:“因为这段时间在做【言读社】,会发现自己原来积累的很多东西都融会贯通了,每当自己去翻一本书、学习一些内容,会发现自己马上就可以找到解决当下一些问题的方法。”

从她的表述,我发现她的状态越来越赞了,而我最近也总结出:一个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保持自己的状态始终是逆风翻盘最好的根本。

杨杨身上有很多有优点,但最让我刮目相看的就是她的绿灯思维对于学习的有用的信息和内容,她总是吸收很快,且执行的很彻底。

01

在今年6月之前,我跟她并不熟悉,点头之交罢了。因为今年6月30日的瑞言【能量盛典】的上台演讲,我们接下这个任务的时候,被通知:现场300人,线上有10万+的人观看,我们两个都是需要上台的演讲者。

为了有一个很好的呈现,所以在那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在一个众创空间,一起练习演讲。

练习的过程,需要打破、重来、再打破、再重来,有的演讲者甚至说不想上了,台上是让人着迷的,但台下的过程总是不那么让人舒服。

我也是,主要在演讲内容的梳理上,始终觉得哪里不通,找不到自己要的感觉,过程有点心塞,但有两个人总是在肯(逼)定(迫)我,让我练一次、再练一次。

其中一个是能凡,因为之前【言友说】的交道,我们比较熟了,另外一个是杨杨,之前虽然认识,但是他两个在这个时刻的肯(逼)定(迫),无疑让我对他们印象越来越深刻。

我们三个轮流上台练习,然后互相点评。我观察到他们两个其实都不是天赋型演讲选手,甚至跟我之前多次上过讲台不同,他们并没有太多的台上经验。

但是当能凡对我表达这次不能亲自上台的遗憾,以及杨杨坚定上台的决心,无疑给了我很大的刺激,我在想,有这么好的机会,我又不是很差,为什么要那么否定自己呢,所以那一次,我们都在这个舞台上绽放了自己,收获了一票粉丝。

后面跟杨杨交流,我问她,为什么可以做到这样,发现她在之前也接触了一位社群老师,这位社群老师很多人都接触过,但我发现她是少有的把老师说的都去执行了的人,一步步打破限制性信念,并且运用在自己在【能量盛典】演讲上面,整个演讲练习和登台的过程,会发现她都能量爆棚。

就像她说的:舞台不是断头台,讲得再烂下得来。一个人如果可以打破自己,可以对成长保持绿灯思维,那他/她的人生想不开挂都难。

▲演讲台上的杨杨

02

记得杨杨和我7月第一次1V1交流,我发现她很积极,但是却没有找到合适的项目来体现自己的价值,原因是她有些害怕跟人求助,我就送她了一句话:你要做伸出手的努力,不然别人想帮你一把时,都不知道你手在哪里。

自从那次1V1,从此我发现,她身上的主动性发挥出来了,优势也就跟着发挥出来了。

后面体现得很明显的在【言读社】这个项目上:项目的初启动期,出现问题自然很多,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她跟言读社创始人果总交流很多,每次都是在自己公司那边忙完,就跑来瑞言和果总商量整体调整细节。

我发现她开始懂得求助资源,也懂得为团队出谋划策,身上的能量场也越来越高了,每次见到她,我都觉得她状态超级赞。

因为她有很好的绿灯思维,别人说的对她有用的话,她都记住并去执行了。

03

后面杨杨在做【言读社】产品期间,我跟她说你要证明自己学会一样东西,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能够讲出来一遍,因为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才证明自己真的学会了。

结果她马上就做了第一个去主动分享的人,而且分享得极好,后面她跟团队说:那一天脑子里无时无刻不在准备这场分享。

在筹备【言读社】期间,为了打造好言读社,她找了很多人交流学习,有一次和家旭沟通,家旭把【瑞言讲师团】讲到的3E1F法则跟她分享了一遍,我发现她马上回来就可以跟团队分享了,而且能教团队怎么运用,我发现她学习力和头上运用的小马达已经正式全部打开了。

因为最近感觉她状态越来棒了,真的很替她开心,她在回去的路上跟我们分享说:她不在乎付出多少,因为她始终相信这一切都是回报在自己身上。

对的,在绿灯思维的成长路上,一切总会功不唐捐,始终相信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