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不想见,便可不想恋(2)

       很多过往被历史的车轮碾压的不留一丝痕迹,就好像如今再提起高阳公主的时候,已没有几个人还记得这个曾经美艳无双的女子!人最可悲的不是记得,而是遗忘。随着时光的流逝,你会忘记那些曾经在你生命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事情,忘记那些在你生命里留下印记的人。

       父亲一直没有办法忘记母亲,一定是因为有着深深的爱,要不然怎么有人心甘情愿的活在仇恨和杀戮中。父亲其实是个英明神武的将军,百战百胜让敌人闻风丧胆。他也是一位很爱妻子的丈夫,他和娘的事迹现在依旧被后人传颂。可是他不是合格的父亲,因为自己的怨念,让自己的女儿一辈子都活在仇恨当中。所以,我恨他。

        忘记这是第几次从噩梦中惊醒,那些死在我手中的亡魂夜夜都在我的梦境中出现,质问我为什么要杀了他们。为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又怎么给他们答案呢!惊醒之后便无了睡意,披着厚厚的斗篷,对着漫天的繁星开始发呆。

      我是北凉王子——拓跋浚,出生的时候天降祥瑞,白鸟齐鸣。相士曾经为我算卦,说我乃人中之龙,以后必成就一番伟业。很多事情其实未必是真的,不过要看从谁的嘴里说出来以及到底有多少人说。因为这些巧合和机缘的缘故,从小我就和别人不一样。在别的王子可以肆意玩耍的年纪,我已经开始被师父带着学习布兵排阵和治理国家。很多人都说我下来就是北凉的王子,既定的王。这是该是多大的恩赐,可是有些东西我没要你偏偏要给我,有的时候也是一种折磨。从小到大因为怕被母亲宠溺坏,我都很少能够见到母亲。看到其他的王子能够在母亲怀里撒娇的时候,只能够一个人默默的走开。人啊!有些东西让你得到了,就一定要你失去另一些,这世间总不会有便宜的事情。

      帝都的风光果然是北凉无法比的,热闹的、喧嚣的人群,竟莫名的让人生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这里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满足感。这是第二次来帝都,十几岁的时候曾跟着师父来帝都游学。很多当年的记忆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开始渐渐模糊了,可是我始终能够记得当年在这里遇见的那个眼里不带一丝感情的小女孩。师父曾经说过爱大莫过于心死,以前以为是师父诳我,可当见到她的时候,感到了实实在在的心死。许是这今晚的酒太浓烈,竟然让我想起这么久远的事情。困意涌上来,还是先踏踏实实的睡一晚养足精神,明天入宫见圣上。

帝都的礼节太过于繁琐,入宫都要等上一个时辰,说是为了表达北凉对帝都的诚意。天还没亮,就被拉起来在宫门口等候,想我堂堂北凉王子还要受这种苦,也是无可奈何呀!不过还是挺感谢今天的跪候,不然怎么能够一睹传说中的琉璃郡主的芳容。美艳无双、倾国倾城这词给这位郡主用都是贬低人呢!这么给你描述吧!我堂堂北凉也是美女如云,父亲的后宫更是佳丽三千,可竟没有一人能够让我有这种勾魂摄魄的感觉。刚刚见到第一眼的时候,我就已经确认了一件事情,这个女人将来必定是我的。男人的占有欲迅速的在我心里膨胀。

        皇帝舅舅召见我去接待异国使臣,忽然就有一种悲凉的感觉油然而生。我知道舅舅是因为近年来北凉势力日益壮大,而父亲又不似当年那般战无不胜,身边也就没有了可以依靠的人了。毕竟这几年国泰民安,百姓安居乐业。这个时候如果真的发生战争,受苦的必然是他的子民。舅舅是个宅心仁厚的人,定然是不想两军对战,伤及百姓的。所以对于北凉这么多年的所作所为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可北凉竟然公然挑衅皇权。所以今天入宫的时候看见北凉王子跪在宫门口等候许久,应该就是为了杀杀他们的锐气。本以为少年会年轻气盛的耐不住气,可是他竟安安静静的等了一个时辰丝毫没有一丝怨言,看来北凉王真的如传闻所言生了一个好儿子呀!只可惜北凉王,做了这么多年的王,竟不懂功高震主的道理。有些事情在真正爆发之前,千万不要让敌人有一丝一毫的感觉,否则必会前功尽弃的。舅舅在狠辣上远远不如父亲,所以他注定只能够成为一个以仁德治理天下的王,若是太平盛世,这种方式当然是会歌功颂德、载入青史。可现在的情况是,帝都腹背受敌,前有北凉势力后有西夏势力。皇帝舅舅,仁德治理天下的想法也不知能够走到什么时候。就这样想着想着便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0后是现在社会最牛逼的主力军,他们有思想,敢尝试,勇于作为。作为其中一员的我,刚刚踏入职场3个月,却感受到了社会...
    艾斯口天阅读 3,410评论 29 77
  • 瑜伽,并不能被简单地称之为一种运动,它的独特之处在于,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习练。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瑜伽已经成为一种生...
    yogi岚阅读 711评论 0 2
  • 毕业2年,似乎自己已经被上班下班的节奏所淹没,看不清周围的人情冷暖。一如既往加了班,按照惯常的路线走到公交站台。久...
    努力思考的向日葵阅读 6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