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先生进了方小姐的房,好戏开场了

01

晨光明媚的办公室里,方佩接过那盒水晶虾饺,无意识低头,发现竟来自她最爱的那家酒楼。


方佩不禁蹙眉,陆离,他怎么知道她的口味?


一抬眼,便对上陆离温煦的目光,她的心忽而轻晃,似染上了春野味道,薄荷般清新。


陆离,是方佩新得的助理,妥妥的小鲜肉一枚。


在职场几回沉浮,方佩自诩早已看透人心,却被陆离的心有灵犀触动心弦。


尽管,她是公司的高级主管,还比陆离大了12岁。


方佩从未向他透露过自己喜好,偏偏陆离就能戳中她心。


除了琐碎的工作,陆离会额外帮她做不少事情。


比如困乏时,他递上一杯咖啡,恰好是她爱喝的玛奇朵,细腻香甜的奶泡,在苦涩里散发几丝甜蜜。


又比如特殊的那几日,他会端来一杯温度刚好的红糖水,缓解她多年积存的毛病。


攻心已经大获全胜,更何况这世间颜值当道。陆离白皙的脸俊美绝伦,鼻梁英挺,唇间一抹似有似无的笑意,让人不经意沦陷。


他爱穿纯白衬衣,玉树般挺拔身材,往人群一站便是亮点。


他不叫她方姐,也不叫方经理,而是叫她的英文名 FANNY。好听又有磁性的声音,让耳朵听完想怀孕。


最关键的是,陆离很像方佩从前的初恋,她为之沦陷过却失之交臂的初恋。


36岁的方佩,没想到在事业上升期,会遇到这么一个人。


明媚春光铺在心头,如久违的春风!

02

白天春风再醉人,夜里一进家门,方佩的好心情也会在瞬间消失殆尽。


丈夫高鑫正挺着大肚腩在电脑前打游戏,结婚七年,他早就变成妥妥的油腻大叔。


大龄之时慌不择嫁的方佩,在没彻底了解高鑫之前便闪婚。


一开始,高鑫隐藏得还不错,彼时还算玉树临风,也是个满口要创业的热血青年。


可随着时间流逝,他怕累爱玩的本性慢慢突显。


方佩颇有事业心,一心扑在工作之上。高鑫虽把创业挂在嘴边,实际行动力却为零。


几年后,方佩的年薪竟是他的好几倍。


满嘴跑火车的高鑫,日渐迷恋游戏和喝酒,屡劝不听。若非有孩子牵绊,她早想离婚。


方佩到儿童房看了看孩子,保姆已经把娃哄睡。书房里收拾好的桌面,已堆满烟头和饮料罐。高鑫正戴着耳塞,跟电脑里虚拟的人物,杀个不停。


方佩不悦,但已疲惫至极,不想再吵,洗完澡,她思索如何回复工作邮件。


高鑫难得不熬夜吃鸡,没洗澡就想扑到她身上,扬言许久没动过了。


那坨胖乎乎的肉压下来,夹带着浓浓的烟味,方佩的鼻息很快被淹没,一阵干呕泛起。


她火速推开高鑫,像拒绝一头肥猪的侵略。


高鑫甩着难看的脸色,不高兴地离开房间,方佩无言,这些年她勇往直前,而高鑫却不断扯后腿。


柔和的床头灯下,方佩盯着天花板,思绪不定。陆离那张俊美的脸,恍入她的脑海。


幽静的夜晚,她仿佛闻到了陆离清新的薄荷气息。

03

陆离,真是讨人喜欢的小奶狗啊!长得高帅不说,还有点侵略性。


那日,方佩去公司资料室找一份多年前的文件,那资料在柜子顶部,她的手够不着。


刚想搬凳子时,陆离进来了。


他问是不是要取上头的文件,她点头。


陆离玉树般的身躯在靠近,方佩背贴着冰冷的资料柜,心跳加速。


他青春的气息在逼近,让她的感官渐渐迷失,脑海里,居然呈现出她的女下属,吃饭时讨论过的偶像剧壁咚。


陆离一手撑着资料柜,另一手渐渐靠近,像是快要摸到了她的脸。


突然,方佩一阵激灵,意识到这里是公司。


她正想推开陆离,可他的手随即往上一伸,把柜顶的文件取了下来。


若不是有腮红打掩护,方佩发烫的脸,肯定暴露心底秘密。


且不论彼此身份有云泥之别,她是下一任副总经理的竞争人选,而他只是毕业不久的小助理。


两人年龄,也有极大差距,何况她名义上还是别人的妻子。


最关键的是,这家她奋斗了五年的公司,规定上下级之间不能谈恋爱,否则不但升职无望,还可能被请出公司。


方佩调整心神,拿了资料先离开。


这份触动,她许久不曾试过了,陆离好像没做什么,又好像把什么都做了。


她的心底,远没有表面镇定,多年以前,初恋也曾给过她这种感觉。


陆离带来的美好像首朦胧诗,让她心底开出一朵微微然在风中摇曳的小花。


而这种悸动,高鑫从来就没带给过她。


身份悬殊的两人,还没发生点故事,陆离就出了点事故。


到公司一个的多月的陆离,竟在一份重要的数据里,弄错初级数据,等发现时,整体工作快要完成。


幸亏方佩细心,察觉结果有异,才开始查证。


这下,努力一周的工作竟要推翻重新再来。


方佩纳闷,陆离长了一张完美的脸,怎么没配一副完美的脑子呢?


他急急道歉:“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会更仔细的。”


方佩的心一下子就软了,连她也不知这是为何,要是换了其他人犯错,定会遭到她一顿痛骂,还得罚没奖金。


但她半句责备的话都没落在陆离身上。


夜晚十一点,方佩还在办公室,她看到陆离正在座位上焦头烂额,便过去帮他调整数据。


不经意一瞥,他桌面的日历,竟有个蛋糕记号的标记,而那一日是方佩的新历生日。


她蓦然想起,前几天让陆离帮她复印过身份证,莫非他记下来了?方佩不敢深入去想。


在电脑前,她熟练地帮陆离梳理问题,教他更好的处理方法。


回家已是凌晨,方佩见到房间空无一人,高鑫又跟他的猪朋狗友喝酒了,方佩心下凄然。


当初,到底是眼瞎还是心盲啊,看上这个没出息的男人。


后续几天,方佩留下加班,处理陆离的错误。陆离暖心地点好小米粥送到她办公室,还提醒她,胃不好时喝小米粥最好。


她的办公桌上,在不起眼的角落里,放着刚买的胃药。


想必陆离,是看到了这个。


方佩的心,像是被冰天雪地的温泉水慢慢渗入,有了暖暖的感觉。

04

方佩生日那天,陆离邀她去酒吧玩,是以答谢她的名义邀约的,谢谢她帮忙解决职场上的第一次大事故。


她本不愿去这种年轻人多的热闹地方,但对陆离的恳求,她似乎永远都没有任何抵抗力。


方佩特意化了妆,还穿上久违的黑丝和短裙。


陆离捧着她最爱的蓝色妖姬在等待,还提着一盒礼物。


她许久没收到过鲜花和礼物,此刻仿若成为被人捧在手心的小公主,心动不已。


迷醉的舞厅里,方佩在陆离的带动下,渐渐释放自己,狂热的音乐声中,她把工作压力,家里的烂人烂事,全部抛到九霄云外。


陆离深邃的眸子有着迷离,如同漫天星河,方佩感受着灼灼目光,心头一阵阵热浪翻滚。


他轻轻拥着她,一圈又一圈地在人群之中旋转,紧紧贴在一起。


跳到浑身发热口渴时,陆离递过来一杯冰蓝的玛格瑞特。

05

方佩彻夜未归,第二日直接去上班。


晚上到家,高鑫一反常态,没有在玩游戏。


方佩刚想拿衣服洗澡,高鑫甩出一沓照片到床上,问她作何解释。


方佩拿起一看,竟是她与陆离在酒吧跳舞的照片,样子颇为亲密。


但,最重要的是,两人在酒店的床照,身体和脸几乎贴在一起。


尽管方佩是闭着眼,但一看还是能看出,是她本人无疑。


高鑫讥讽:“没想到吧,你的小助理居然会把你卖了,他拿着这些照片找我,让我给他一笔钱,他才离开你。”


方佩冷眼看着,只问高鑫打算怎么办。


高鑫提出离婚,孩子房子归他,财产平分。


否则,他拿这些照片去她公司宣传,要是她老板知道她的办公室婚外情,还是姐弟恋,副总职位怕是要泡汤。她辛苦多年,想必也不甘愿。


眼前这个男人,让她无比失望,真没想到,往日脑子比浆糊还乱的高鑫,在财产面前竟步步为营。


高鑫天天泡在游戏里不说,还拿着她的薪水在外头花天酒地,下半身管不住自己,也不止一回两回。如今还拿这种照片来威胁她,简直可笑。


高鑫继续追问:“到底答不答应离婚条件?”


方佩深吸口气,冷静道:“离婚可以,但是房子是我买的,家里财产,大部分也是我挣的,你凭什么要拿走?”


高鑫指着照片:“难道你不怕身败名裂?”


方佩望了眼照片轻笑:“这些PS的照片,找个摄影专家就能写出几千字的技术分析贴,你觉得能威胁到我吗?”


高鑫惊慌:“什么PS,分明是你跟新来的小子上了chuang,还彻夜未归。”


那一刻,方佩笑得坦然,心境通明。


彻夜未归不假,只不过,是在外面的酒店睡了一晚,什么事情也没发生。

06

方佩的确什么都没做,在她准备喝下那杯酒时,陆离突然抢了回去。


他星辰般的眸子闪过一丝悔意:“姐,喝酒不好,我给你拿橙汁。“


听到那一声姐,她便知道陆离良心醒悟了。


早在陆离犯了初级错误之时,方佩的心头便漫过怀疑。


他出现的时间太巧了,就在她拼搏多年,准备上位的关键时候。


更何况,她大他12岁,再怎么风韵犹存也不至于能让一个小鲜肉如此大胆,敢在她手下工作时献这种殷勤。


没错,陆离跟她初恋很像,是她喜欢的类型。但嫁给高鑫之后,她是心无旁骛的。


方佩对陆离有好感不假,但从未逾越过道德之线。在修补陆离错误的那几日,她发现陆离并非蠢笨之人,但对办公软件很不熟悉。


聪慧过人的方佩,开始思索陆离这个人。


当初,她让人力资源部发布助理职位时,要求不高,薪水自然也不高,以陆离的资质,当个模特,薪水也肯定比这个高,怎么会来做这种自己并不熟悉的工作。


她猛然心惊,怀疑渐渐如浓雾般笼上心头。


于是,方佩找人调查陆离,发现他的上个工作竟是KTV的服务生,可供客人点餐的那种。


方佩心头凉凉,到底是谁安插这么一枚棋子在身边,难道是她的竞争对手?


她不动声色地对陆离好,甚至教他更多提升自我的办法,又推荐他到合适机构学习,还帮他交了一期学费。


陆离本性不坏,要不是为了生存,他不会到那种地方工作,如今,遇见真心对他好,为他着想的人,便犹豫了。


在酒吧里,他用橙汁把鸡尾酒换下,方佩便知道他的良知已醒。


而后,陆离将一切告知。

07

陆离,以前在夜店工作。


恰逢高鑫跟一群男男女女来喝酒,点完公主不过瘾,还要帮那群女人点鸭。


见到陆离时,高鑫眼神亮起,陆离的气质很像方佩深爱过的初恋。


他曾见过她初恋的相片。


那时,夫妻关系势成水火,高鑫在外头有个打得火热的女人,让他动了离婚念头,还想得到大部分财产。


他知道,方佩正在竞选公司副总,非常看重这个位置,也知道她的公司,对男女关系大防,盯得很紧。


高鑫提出给陆离10万,让他把方佩勾到手,拍下亲密照。


十万,对陆离来说非常的多,他的病母还在家里躺着,他来自农村,除了好看的脸蛋之外,一无所有。


见到陆离的本性颇为青涩,高鑫很满意,这气质一定能让方佩上钩。


高鑫知道方佩正在招助理,要求不高,能打杂就行。


他速成培训了陆,又提点他方佩的用人要求,又告诉她方佩的喜好,还预支费用,让他给方佩买各种东西大献殷勤。


果然,合了方佩眼缘的陆离,成了她的助理,高鑫万万没想到,方佩发现蛛丝马迹后,竟然反侦察。


为了查出陆离背后的人,方佩对陆离更好,却意外唤醒他的良知。


那晚,方佩开了间房,让陆离跟她分别单独拍照,又找摄影技术一流的朋友,把照片合成亲密照,拿来骗高鑫。


不知情的高鑫,果然拿着照片找方佩摊牌,却反成被困局中之人。


方佩果断跟高鑫离了婚,得到了孩子抚养权,以及大部分财产。


在方佩的帮助下,陆离用能力为自己洗白。


他把自己的名字,改为陆新,意味着一切重新开始。


他下定决心努力工作,尽快把方佩借他给母亲看病的10万归还。


而方佩,如愿以偿竞选成为公司副总,一时风光正盛。


往后余生,谁也不知道未来的故事,会如何续写。


方佩能做的,便是唯心而已,努力去追逐梦想,静待爱情之花的盛开!

-END-

其他精彩点蓝字:

故事:

房事重要,还是命重要?

勒索计中计,局中局

他是个好官

苏小姐做的丑事,这回兜不住了

闺蜜离婚后,姚太太开始慌了

一念之差,她害了丈夫的命

旧爱强行插足,刘太太霸气反击

我用实力赢来的老公,凭什么还给你?

无人问津的杨女士,突然成了抢手货

温暖逗趣日常:

我的父母遭遇了中年离婚危机

老公,下次吵架你别往我娘家跑,行吗?

我都75岁了,你才来求婚

情感观点文:

谢谢您,教会我做女儿

短篇古风文:

古风桃花镇:风流桃花债

古风桃花镇:合欢情

古风桃花镇:良人怨

古风桃花镇:以情换命

古风桃花镇:俗世男女,谁没私欲?

古风桃花镇:婚礼当天她悔婚了

古风桃花镇:这一局,代价太大

芒小芒:故事写作课讲师,自由撰稿人,专业主播。

看完喜欢的话,点一颗小心心再走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