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不安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可以选择两种态度度过你的人生:一是行动的时候把每个人都当成圣人,除非他们的行为证明他们是贼。二是行动的时候把每个人都当成贼,除非他们的行为证明他们是圣人。你的头脑用哪种态度,取决于神经系统的力度和平衡感。用第一种态度的人,在生命的每个阶段都有种平静的态度。如果你问他们,你好吗?他们回答,我很好。如果他们碰到什么危险,他们会说没有什么危险回来吃掉我。用第二种态度的人就完全不同了。如果你告诉他们,那条路是顺利的,已经被检查过了,那将是一个美好的旅程。他们会说,我不相信,我不能再往前走了。这种巨大的不安全感会制造麻烦和阻碍快乐。这些不安全感根源处在一个人最本质的性格核心,冥想、昆达里尼瑜伽和白檀崔都可以把不安全感的死结解开。当这些被清除以后,你就能以真实来面对事物,不是用你恐惧的描述来想象他们。在每一种内心状态中,潜意识都扮演了我们没有察觉的重大角色,我们说我们了解我的过去,过去是你头脑中潜意识的经验而已,你对此加以执着,就阻碍了生命的进展。在昆达里尼瑜伽中,我们要把潜意识油炸一下,把它做成吐司吃掉。我们有实际的技巧来对待潜意识。如果你不去清除它,他就会隐藏在你的知觉背后,对你指手画脚,胡作非为。它虽然停留在过去,但却可以毁掉人的生活,因为它想要重复过去的体验,这个体验只是潜意识的一种记忆罢了。为了使生命得到益处,昆达里尼瑜伽必须使潜意识得到照料和训练。

      自我贬低的游戏。我还想再谈谈另一种思维模式。我们经常保持着一种感觉,那就是我们是非常有限和不正确的,那就是自我贬低。一个人会这样想,哎,我是一个可怜卑微的人,做不了这个。我是一个非常痛苦的人,算了吧,我们非常擅长玩儿这种游戏,基本上我们有三种玩法。第一种我们用它来得到别人的同情。第二种我们希望引起别人的注意。第三种我们玩儿的如此认真,以至于我们真的感觉到它,并被它迷惑。我们所有人都玩儿这种游戏,只是程度不同罢了。这个游戏的后果是限制你的行为。限制你去觉悟,你的心灵的潜力和能量,如果你们想要扩展并去体验心灵那无限的地平线的话,它确实是无限的。你们必须超越和改变自我意识中自我贬低的习惯。只有在那个无限的地平线上,我们才能作为人类相聚在一起。请现在就理解这一点,没有两个人是类似的,他们的身体和心灵和历史都是截然不同,他们只有一种真实的共同点,流入他们生命的之中的无限能量和从他们生命中流淌出来的无限能量,我们可以变化和调节这种有限和无限之间的平衡,这种能力和品质是我们生命中唯一有价值的事物。在这种模式中,也就是我们内在本质的基本模式,也就是我们可以达到内在的无限的喜乐的和解脱的境界,你可以用数百个词来称呼这个生命,你用任何方式称呼它都可以,这不重要,但它是真实的,我们都能进入的,而且是人类体验和满足中重要的一部分。

      SAT NA。感恩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