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如果你没能嫁给爱情

简书

如果可以,我希望每一个姑娘都能嫁给爱情。

1.

珍是我姐的好友,一位30出头微胖的女子。

据说珍28岁的时候瘦的像竹竿一样,那年她爱上了一个小伙子,家里面死活不同意,嫌小伙子没文化家境也不好。七大姑八大姨纷纷出马苦口婆心的让她放弃,然后又发动全体成员给她介绍对象,珍被逼的想要私奔结果被关在了家里,想要寻死,她妈却说要死在她前头。

百般无奈下珍只好妥协,与那个男生分手后,大姨给说媒嫁给了个公务员阿容。珍觉得自己这辈子没有了爱情,在家闷闷了半个多月,天天夜里以泪洗面。

嫁给阿容后珍把一切的怨恨丢给了他,对他无理取闹,不冷不热。

阿容却是个好男人,每一次珍故意刁难他,他都只是笑笑,他把她的无理取闹当作小女孩该有的任性,珍慢慢变得没有理由再因为以前的事拿他撒气,后来,看着这个每天下班后风尘仆仆赶回家为自己做饭,变着花样哄着自己开心的男人,珍的态度好了很多。

有一次出去逛街,珍穿着高跟鞋走了大半天的路,说脚累的痛,想歇歇。阿容半蹲了下了,笑着回头跟她说:上来,我背你。珍看是在大街上,尴尬的不好意思上去,阿容伸手拉了她一把 ,她才羞答答的爬了上去。

一年后他们有了一个女儿,阿容更加的忙里忙外乐此不疲,生怕珍产后营养跟不上,每天给她熬自创的营养汤,珍从那时发起福来,胖了20多斤。

阿容对珍的宠爱在朋友圈里也是出了名,大家都羡慕不已。

后来有人问珍,当初被逼嫁给阿容后悔了吗?如果再让她选择一次她会选谁?

珍说:如果回到从前的我,或许还会选择嫁给爱情,但不知道选择爱情后会过成什么样,至少现在的我是幸福的,我无法拒绝这样一个男人,下雨的夜里打伞站在路灯下等我,宽大带有温度是手掌握住我手心时的感觉,略带孩子气的把头埋在我胸口傻笑,他把大半的精力用来在乎我的喜怒哀乐,我能看得出他非常的爱我,比曾经所有谈过的男人都在乎我,和他在一起的感觉不同于前任,没有心跳加速的激烈,而是一种细水长流的温暖,一种这个世界除了我谁也不能欺负他的占有欲,一种想要一直这样走下去的安心。

简书

2.

今天是一个有趣的日子,我爸聊起了当年的生活,父辈们都是媒妁之言结的婚,结婚前甚至没见过面。我感叹那时的婚姻肯定不会幸福,没有朦胧的情愫,醉人的情歌,情郎的追求。

我问爸爸:你爱过谁吗?

当着我妈的面,他说:爱过你妈啊。

二十几年来,我从未听过一向要面子的爸爸说出这样的话,顿时笑了,却笑出了泪。

一直以为他们的婚姻仅仅是靠法律,靠习惯,靠传统来维系,看来是我判断错了。爸爸是个退伍军人,一向羞于表达,包括对妈妈对我,他与妈妈的感情是超越爱情的,不像爱情那样激烈刺激每一根神经,却是更加浓醇的,相依的,深远的,这种感情没有缘由,没有束缚,只是知道跟他在一起,就对了。

仔细想想虽然家庭贫穷,百事缠身,但父母也有好多年没吵过架了。

我还打趣的问过妈妈,你们怎么好多年都不吵架了啊?

妈妈说,吵架气的还是自己的人,摔东西也是摔的自己的钱,两口子在一起过就短短的几十年,什么事过不去?

我笑称她这么多年这是说的最有哲理的一句话。

我们为什么结婚?为了繁衍后代,为了扶持陪伴,为了家庭的温馨,为了爱情,也为了亲情。

简书

3.

有个史上最快离婚的新闻,一男一女网恋打得火热,相约见面后更是感觉自己爱的无法自拔,二人情投意合于是就匆匆去办了结婚证,结果办完出来拍婚纱照的的时候两个人发生了争执,男方觉得既然结了婚就得好好过日子,省钱买点实用的,拍个一般的就好,女方认为结婚是个终身大事值得纪念要拍最好的才行,两人谁也不让谁,最后选择回去离婚,从结婚到离婚不到半小时。

要知道,不是所有爱情都意味着妥协和理解,不是所有深陷爱情里的人就没有矛盾和冲突

我们见过无数因为爱情步入婚姻的情侣,信誓旦旦的想要相守一生,却在柴米油盐的小事开始争吵不断,也听过不计其数小三毁坏家庭,丈夫出轨的案例。

婚姻家庭中,有的人觉得挣钱就得花,有的人觉得要节俭省钱,有的觉得孝顺就是得多陪伴父母,有的觉得挣钱给父母买东西才叫孝顺,有人觉得安逸稳定才是生活,有人觉得自由闯荡才能幸福。

两个有着共同生活方式类似三观的人在一起时间久了才会感到舒适融洽。

观念的不同才会有矛盾,人品的不同才会有对忠贞的背叛,婚姻不仅仅只有爱情,还有两个人性格,人品,观念,家庭,经济等等的选择和磨合。

我总是在文章中看到这样的说法,先有爱情才能有婚姻,这样甚好,没有人不在努力在追求爱情,但那些迫于生活没有得到爱情的呢,生活不是处处都让人得偿所愿。

简书

4.

据说平均每个人的一生会遇到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几率是0.000049,虽然我不尽信这个数据,但是我们能够遇到真爱并且合适于走向婚姻的可能性并不那么的大。

如果可以,我希望每一位姑娘都能嫁给爱情,但生活总是不尽人意,电视剧中那样轰轰烈烈的爱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生活有生活的无奈,有许多人不是因为爱情选择了婚姻。

如果你没能嫁给爱情,但愿你能够遇到对的人。

其实我们不单单是为了爱情活着的,也并非没有因为爱情的婚姻就不会幸福。姑娘,你要懂得,嫁给一个疼爱你,呵护你,视你如珍宝的男人,嫁给一个三观相似,有着共同志趣的男人,嫁给一个愿意逗你笑陪你到到老的男人,嫁给一个用一生来让你幸福的男人。婚姻的至美在于家庭的彼此慰藉,彼此滋养,不分你我的相处,相濡以沫的陪伴。

有一种感情,在时光漫漫里发酵的醇香浓厚,它没有缘由,没有束缚,只是知道跟他在一起,就对了。安然处之,细水长流,不离不弃,至死方休。

-end-


喜欢本文,轻轻点击右下角的喜欢,允皓感激不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UIImageView应该是iOS中使用最频繁的控件,就如日常吃饭一样,天天都在重复,有时或许应该反思一下,...
    Oneruofeng阅读 2,365评论 0 12
  • 很多人对于健身行业有许多的偏见,认为这个行业跟理发店小哥,跟餐厅服务员差不多。但是我认为,随着健身行业的发展。他招...
    Ui空空道人阅读 162评论 0 0
  • 从不曾,留意;从不曾,近观;从不曾,欣赏。印象中,只记得它暖如阳光的色彩,如你一般;印象中,犹记得相识那刻的天空也...
    微肖倾城阅读 146评论 0 0
  • week2 day9: Gwen陪你读《爱丽丝漫游奇境记》∣9.06 第八章 王后的槌球场 3 'That's r...
    123逍遥游阅读 6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