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写10万字,是怎样的体验?|2018年1月份总结

2018年1月份,再过几天就要结束了。2018年仿佛刚刚开始,一眨眼一个月就快结束了,一年的十二分之一快过完了。

2018年的1月份,仿佛过得很快,又感觉过得很慢。因为在1月份做了很多事情,写了10万多字,如果10万字可以展开铺成一条道路的话,我在1月份走了将近10公里。

总结下2018年1月份最有成就感的6件事。

1. 组织了2018年的第一期【21天爱上写作】训练营,产生了近1000篇文章。

1月26号是第12期21天爱上写作训练营的毕业典礼,我特别感慨,还在朋友圈发了学员的毕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2018年的第一期是第12期写作训练营,说明我的训练营整整满一年了。这是值得庆祝的一件事。我并没有意识到,此刻写文章我才意识到这一点。难怪那天那么感慨。

2018年的第一个月,我带领近百位学员一起开启了写作之旅,在【21天爱上写作】专题,你可以看到学员们的所有文章。这个专题已经有7000多篇文章。这些文章让我看到从0到1的欣喜,很多人通过写作训练营写下自己的第一篇文章,进而爱上写作,在生活中持续不断地写作。这7000+篇文章,也让我看到时光的力量,这是12期写作训练营的积淀。每一篇文章背后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写作,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为自己发声的途径。

在2018年,我的目标是影响10万人从零开始写作,这个目标,我一定会实现的。

2. 第二本关于写作的书稿在1.16号交稿了。

第二件值得庆祝的事情,是第二本书稿交稿了。这本书的写作经历了很多痛苦,遇到很多困难,我终于咬着牙把这本书写完了,在2018年的第一个月交稿。

1.16号交稿之后,又根据编辑的修改意见,修改了2遍。昨天在进行第3遍的修改,接下来还要继续修改。

这本书我写了很长时间,很多次想要放弃,终究是没有放弃,而是一点点把文章写完了。第二本书的写作,也让我重新回顾了写作之旅,也让我真正发现写作对于我的意义。

之前跟一位朋友聊天时,我说到,我可能会把写作作为我一生的职业。找到一件热爱的事情不容易,我会把这件事持续做下去,而且在1月份悄悄策划了一件大事件,等着时机成熟的时候再宣布。

3. 一个月内写了10万多字文字。

1月份,我发的公众号文章并不多,但并不代表我没有在写作,相反我写了很多文字。1月份的前15天,我基本上每天自由书写5000字,总共写下了6,7万字。如果说,书写是一种纸上的修行,那么我在1月份,走了6,7万公里的修行路。

1月份阅读了5本书,写了5篇6000字的讲书稿,其中包括大部头的书《焦虑情绪调节手册》,难啃的书《决策与判断》。每本书不仅要看懂,还要总结提炼,用自己的话来讲述这几本书。每本书的讲书稿基本都在6000字以上,总共写了3万多字的讲书稿。

在1月份,我进行了深度自我探索的自由书写,跟内心对话,深入潜意识,这样的自由书写,也写下了2万多字。

因此,在1月份,总共写了10万多字。

4. 发起TED200计划,带领100多人每天观看TED演讲。

在1月初,我发布了TED200计划,要在2018年观看200个TED演讲。这个计划只是针对我自己的,没想到很多小伙伴纷纷留言,要加入我的TED200计划,一起组队看TED演讲。我觉得这个想法很不错,一个人有时候很难坚持,有一群小伙伴一起做一件事,更容易坚持。文章发布的当天晚上,就组建了TED200计划的微信群,陆陆续续很多人要求加入,现在已经100多人了。我几乎没有做推广,只是顺手发在朋友圈,感兴趣的人私信我参加,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感兴趣。

发起TED200计划,是因为我自己喜欢看TED演讲,但又总感觉没有时间,嘴上说喜欢,一年也看不了几个演讲,干脆发起一个行动,定一个目标,来督促自己。一开始想要发起TED365,每天观看TED演讲,写一篇观后感,后来发现是在抽不出那么多时间。观看一个TED演讲,只需要15-20分钟,但写一篇观后感,需要1-2小时,无法每天抽出1-2个小时来做这件事。因此,就放宽对自己的要求。

现在,我每天看完一个TED演讲,会在朋友圈打卡,分享观后感,这样的方式更适合。遇到让我感触特别深的,我也会写一篇观后感。写过观后感的TED演讲,印象特别深刻,因为每个演讲需要观看3-4遍,才能真正把握演讲内容,通过书写,又加入了自己的思考。输出倒逼输入之后,对演讲内容的吸收更多。

5. 换了新发型,剪掉了多年的长发。

1月份,在行约了形象管理的晋瑶老师,通过1个多小时的一对一咨询,我了解了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发现以前自己喜欢的风格以及买的衣服,并不是十分适合自己。如果没有这次咨询,我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却没有发现。晋瑶老师是专业的形象管理,也是一位特别励志的女神,她的故事,我有写在《时间的格局》这本书里。

晋瑶老师说我更适合短发,给我发了两张参考的发型图。在上周六做的咨询,我在周四就去剪了短发。周四刚好是上海下大雪的日子,剪完头发,我戴着帽子、围巾、手套,深一脚浅一脚地踏着雪回家,也是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

6. 开始执行午餐访谈计划。

另外,我还在悄悄发起午餐访谈的计划,利用中午的时间,约朋友一边共进午餐,一边聊天访谈。这个计划在上旬进行地很积极,每周约了2位小伙伴,总共约了4位小伙伴。下旬因为修改书稿,写讲书稿事情有点忙,耽误了预定的进程。在2月份,会继续进行午餐访谈计划。我的公司在金科路地铁站附近,如果你刚好在张江高科或者金科路地铁站附近,可以加我好友,与我一起共进午餐,顺便一起聊聊天。(我的个人微信号jdhpw0323,添加好友请备注“午餐访谈计划”)。

以上是我在2018年1月份里所做的最有成就感的6件事。这6件事是表面上能够看出成果的事件,我觉得1月份最大的变化,是我心境的变化,我变得更加自信和开放。很难用事件来证明,但是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变化。心境的变化才是最有力量的。如果你想要行动发生改变,首先要在想法上发生改变。

以前,相对来说,我比较封闭,更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2018年,我想要变得更加开放,跟不同的人交流,走出去,去见更大的世界,见更有意思的人。

2018年的第一个月,上海下了一场特大的雪,2018年的第一个月,我也走在 “开挂” 的道路上。

昨天下午,我起航去美国出差,回来就是2月份了。2月份,希望能够创造更有成就感的六件事。

2018年,一起开启 “开挂” 的人生。

- THE END -

弘丹的新书《时间的格局:让每一分钟为未来增值》当当热卖中,如果喜欢弘丹的文章,欢迎点击链接购买新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初衷:真正渴望获得的是什么? 1、2016年1月份养成写作习惯 二、优势:评估自己的优势和资源? 优势: 1、...
    端银阅读 1,214评论 4 8
  • 像TED一样演讲-第一部分:情感 TED演讲模式的关键在于我们以直接和近乎脆弱的方式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在舞台上...
    AKE训练营阅读 1,574评论 0 9
  • 概况 如何获得docker命令的帮助 docker 的常用命令 Docker命令使用帮助 Docker Clien...
    andy0898阅读 505评论 0 0
  • 关键字: 面向对象/OOP , 封装 , 重构 项目程序里有如下方法定义: 通过检测调用代码,发现都是这样的:...
    buguge阅读 358评论 0 0
  • 阿散她拥有一颗金色的橘子 那是她的一只眼睛 在夜里睁开 清晨紧闭 有一双微垂的手 在夜里静静地抚触它暗黑的斜影 在...
    小雪花Sun阅读 199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