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卑微的爱情

蓝茵梦有一个很文艺的名字,一张白皙漂亮的面孔和一个出了名二十四孝的老公。

除了少女时期因为先天性心脏病做过心脏移植手术外,她的生活简直堪称完美,是众人艳羡的对象。

就连本来虚弱的身体,也在婚后让老公天天母鸡汤排骨汤鲫鱼汤的轮番轰炸给养的珠圆玉润,说起话来底气十足,对老公发号施令更加颐指气使。惹得闺蜜圈不断有人向她请教御夫良方。

蓝茵梦经常故作神秘,一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表情。其实她自己也不完全晓得原因,自己虽说长相还行,但也算不上国色天香。家世背景也是一般,爸爸是个穷酸老师,妈妈是三甲医院的护士,做心脏移植手术时已经花光了家里几乎全部的的积蓄。

好容易读完医学专科学校,高不成低不就,在家里闲了两年,最后才勉强去了妈妈靠关系给介绍的医院做护士。

有一天她当夜班时,现在的老公关和气因为一个车祸撞得头破血流来到医院。

医生检查过只是外伤,让护士给患者处理包扎伤口,蓝茵梦只是做了份例的工作,而这个男人伤好之后,却天天守在医院门口等候她下班。

男人比自己大不少,皮肤黑嘴唇厚,名字又土里土气,蓝茵梦自然是瞧他不上。

不过看在他开的路虎的份上,她思忖片刻,还是接过了他笨手笨脚递过来的一大捧盛开的玫瑰花。

识时务者为俊杰,自己上一次收到的花还是上大学时一个同样穷酸的男同学在情人节那天送的,而且只有一支。

“呵呵,一心一意,一心一意。” 男同学看到她的脸色也颇为尴尬,赶紧补上这句影视剧标准的台词。

结婚之后,蓝茵梦就辞了职。护士的工作又脏又累,岂是她这样娇弱的身子能够长久熬下去的。

才做了没几个月手指都粗糙了许多,她举着手在关和气面前唉声叹气。老公二话没说,就让她别去上班了,第二天还给她买回了一套昂贵的进口护肤品。

她还没用就先拍了照挂在微信朋友圈上炫耀了一把,来自闺蜜圈垂涎欲滴的小图像让她心理大大得到了满足。

此后隔三岔五就跟老公撒个娇要他带自己去买衣服首饰拍图秀幸福,最关键的是要把标价牌拍上,再配上修过图的美颜。

爸爸说她这是虚荣心作祟,教育她要多务实。

她才不管呢,既然她能让关和气对她这么痴心百依百顺,说明自己在男人眼中还是很有一些魅力的。年轻就是用来挥霍奢侈的。

不过,让她不满意的是关和气并没有她想的那么有钱。

这个年纪了,居然只有一套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房子,那辆路虎,还是做生意时对方欠了帐用来抵债的。

进出口生意本来就竞争激烈,去年开始的疫情更是雪上加霜,账面上已经开始出现了赤字。

老公手头仅有的现金,几乎都花在了她的身上。

而现在的她跟着老公出国旅游了几次,眼界开了,眼光也高了。

品味一提升,自然需要的钱就更多了。

特别是自己最近在网上K歌时迷上了一个男主播,为了引起他的注意,她每次一打赏就是几千元,多的一次甚至一晚上就掷了上万。

不过钱也没有白费,她成功地引起了男主播的注意,甚至主动要了她的联系方式。

男主播浓密的眉,高挺的鼻,绝美的唇,完美的脸型,一笑起来令人炫目。特别是那一双多情迷人的桃花眼,让她看一眼就脸红心跳。

更有一副好嗓子,唱起歌来情意绵绵。她第一次知道男人的歌声也能余音绕梁。

男主播邀请她在直播时合唱了一支曲子,当天就给她电话要求见她。

“ 不知为什么,和你一起唱歌特别有感觉,特别想见见你。” 男主播的声音也和他的歌声一样磁性十足。

她心里小鹿乱撞,给男主播买了来她城市的飞机票,定了本市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

男主播叫方梦轩,也带一个梦字,也很文艺。

和她很般配。

他的人比视频里更加俊俏挺拔,说话幽默风趣,比他那个只知道闷头炖汤,伸手掏钱的老公强了不知多少倍。

只是方梦轩牵她手的时候,她还是稍稍犹豫了一下,告诉他她已经结婚。

方梦轩很漂亮得做了一个耸肩的动作,满不在乎地说道:“ Who cares !  我只知道,虽然你不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人,却是这一生里最让我心动的女人。”

这个表情,这句话,让她彻底的沦陷。当天晚上,她对老公说谎去闺蜜家,与方梦轩在酒店的海景房间里缠绵到天亮。

第二天下午,她依依不舍地送情人上了飞机,精疲力尽地回了家,却发现老公安静地坐在沙发上。

她有些奇怪,这个时候他应该在公司才对。

不过,也懒地理他,她的身体急需要睡眠去消化这令人销魂的浪漫之夜。

刚要抬脚去卧室,关和气却突然开了口,声音一反常态的沉闷:“ 你去哪里了?”

”不是说去顾筱家里了吗?她刚和男朋友谈崩了,心情坏的很,我去陪她说说话。怎么,不相信我啊?要不相信你就给她打电话,少来烦我。” 她掷下几句话就进了卧室,笃定老公出于面子也绝对不会给闺蜜打这个电话。

身体一躺到床上,四肢百骸就立刻彻底放松下来,被昨晚的沉醉飘渺包围着,瞬间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一直酣睡到第二天,醒来时已是接近中午时分。

拿起电话,发现未接电话居然有十几个。

顾筱?她皱了皱眉,播回了电话。

“我的姑奶奶,你怎么才接电话啊,你老公昨天早上来过我家。” 顾筱一接电话立刻倒豆子一样说。

她心里咯噔一下,问道:“ 他怎么找到你家的?去干什么?”

“你忘了,那一次我俩去三亚旅游,你老公顺道来接着我,然后把我们送到机场去的。嗯,他说你的补药要按时吃,早晨熬好了就给你送过来了。”

哦,对了,是有那么一次,关和气记性好的很,去过一次就能找到顾筱家也是有可能的。早知道就编个别人了。

她有些懊悔,又问:“那你跟他怎么说的?”

“你不是告诉让我帮你圆谎么?我就跟他说你昨晚是在这里陪我聊天解闷,只是约了美容师做保养,路远,一大早就走了。”

还好,她松了一口气。幸亏没说她约了发型师,头发做没做一眼就看出来。

“我说茵梦啊,不是我说你啊,你看老关对你多好啊,钱都仅着你花,天天紧张你的身子和什么似的,上哪里再去找这样二十四孝的老公?你快和那个小男主播了断了吧,这些年轻人,长得是帅,嘴也和抹了油似的,但是。。。。”

“行了行了。先这样吧,回头再找你。”  蓝茵梦最不耐烦顾筱的唠叨教育,其实不就是嫉妒男主播喜欢她么,嫉妒她的魅力么?

她挂上电话,哼了一声。透过门缝向外面扫了一眼,表情凝重了一些。

看样子老公已经有一点点疑心,还得接着把谎圆完了才是。

老公并不在客厅,厨房里一如既往地飘出浓郁地炖鸡汤的香味。

蓝茵梦定了定心,还在给她煲汤,看来他并没有太生气。

她踮起脚尖,来到厨房,关和气正系着围裙拿着汤勺忙做一团。

她凝神看了一会,叹了口气,有方梦轩做对比,更觉得眼前这男人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丑陋不堪。

她按住心里泛出的恶心,走过去从背后抱住关和气,娇声娇气的说:“你昨天早晨去给我送药了?我约了做保养路远一大早就走了。都是你,也不让我学车,要不我自己有辆车子就不用那么赶了呢。走的路长了,我的胸口都有些闷。”

她很早就发现,只要自己一捂着心口说胸闷了疼了什么的,老公就吓得要死。再加上几句娇声软语,立马拿下。

果然,关和气一听她说胸口闷,立刻放下了汤勺,转身过来抱住她,一脸关切:“现在还闷么?要不你再去躺躺,汤马上就炖好了。也不是什么大事,你要去哪里给我个电话我送你去就是。不是我心疼钱,是实在怕你开车太危险了。”

她嘟起嘴,顺着台阶赶紧下来:“嗯嗯,我知道你心疼我,以后我去哪里给你个电话就是,你不要去给我送这个那个的,我也不是小孩子了,这样让别人看着多笑话啊!”

关和气连声答应,把她推到客厅沙发上休息,自己去盛鸡汤。

手机震动声响起。

拿起手机,一条信息跃入眼帘:“  我的心脏一定是出了故障,每时每刻都在想你,每分每秒都在思念中度过。想你想到心痛,为了你傻傻地笑,为了你痴痴地等,认识你之后我才知道,原来百年心灵的孤寂只为你一人守候,千年的恋歌只为你一人而唱。我一定会让你成为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因为,有了你,我就是那宇宙间第一幸福的人!”

她反复读了两遍。然后把手机贴在前胸,压住砰砰的心跳声。

这个迷死人的男妖精,情话总是那样别致,直击你的心房。

她心里一遍又一遍狂喊他的名字。经过昨晚那销魂一夜,这个名字,那张俊颜,已经在她的生命中成为最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她觉得自己才是宇宙间最最幸福的那个人,这样完美的白马王子竟然会从梦幻中走进现实。

想到现实,她的眉头略微紧缩。

接下来一个很紧要的问题就是——怎么能弄到更多的钱。

她的男主播当然不是金钱至上的人,这一次来他还给她买了一只昂贵的玉镯和一条白金镶钻的项链带过来。

“ 项链代表‘相恋’,手镯代表‘守护’,”  他在她的耳边轻声细语,“虽然我们相隔两地,但是我的心会一直恋着你守着你。”

她觉得自己的心彻底的融化掉了。这些东西以前关和气也给她买过,甚至有的还更贵一些,但他和方梦轩一比,简直就是个大老粗,就会跟在后面刷卡,还有。。。煲汤。

正 想着,关和气端了汤碗上来:“鸡汤来了,快,趁热喝。我再去炒两个菜来。”

说着,把汤匙塞到她手中,“你脸怎么这么红,莫不是发烧了吧?”

他伸出手来摸她的额头,被她一闪躲了过去。

这油腻干裂的手,粗声粗气的声音,真是让她作呕,真不知结婚这几年自己是怎么忍受过来的。

“没事,你快去弄菜吧。”三言两语把老公打发走,她端起鸡汤来呷了一口,思绪又回到刚才。

方梦轩说给她买的金链子和玉镯花了两万,自己也要给心上人买个差不多的礼物才好。

他昨天走时信誓旦旦说以后每个月都要来看她,这飞机票和五星级酒店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虽说方梦轩说只要能见到她,不在乎物质条件。不过她可舍不得情郎住的那么寒酸。

关和气这个窝囊废,一个大老爷们就会系着围裙炖汤,经营个公司还能出现赤字,要不她也不会这样发愁。

她暗暗咒骂了两句,又喝了两勺汤,全然忘记了这个男人忙前忙后炖汤都是为了她。

接下来的几天,她的眼前晃动的都是情郎的身影,仅仅是视频直播已经解不了她的相思之苦。她热切地盼望着能够早日再见到他。

她把目光盯到了家里那辆路虎上。

她在网上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打听过,这辆车虽开了个五六年,但平常关和气爱护的极好,卖个五十万还是可以的。

关键是用什么借口开口。

思忖了几天,她打定了主意。

一天,她破例在关和气回家时跑到玄关来递了一杯温水给他。

又接过他的包,把他脱下的外套挂好。

关和气一脸受宠若惊,连声说不用自己来就行。

她笑意吟吟的告诉他今晚不用他做饭了,自己从娘家回来带了几个他喜欢吃的菜,热热吃就行。

平日里吆五喝六的娇妻突然如此贤惠,关和气自然心下大喜。

所以当蓝茵梦说要和顾筱合伙做美容商品生意,想卖掉车做本钱时,这条实心眼儿的汉子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头。

“不过你们俩个女人,又没有做生意的经验,别被人骗了。要不,我两边跑跑,也帮你们看着点。”

她当然一口回绝,本来就是个空头公司,老公又做生意这么多年,不用几天就露馅了。

不过,她心里一喜,被骗倒是个好借口。等拿到钱花完后再编个谎说钱被骗走了。

关和气找了二手车行的朋友,车子卖了拿到手五十六万元。关和气丝毫没有犹豫就把存折交到她手上。

“赚钱是小事,当个营生打发时间也好,千万别把自己累着。有什么体力活就叫我去干。”

接过存折的一瞬间,她心里是有些愧疚的。

多年教育养成的道德观告诉她,拿老公的血汗钱去养情郎是错误的。

但是这种愧疚心随着方梦轩的第二次到来很快就彻底烟消云散了。

开公司真是个好主意,不但手里有大把的现金,还有了会情郎的借口。

他们这个城市并不大,俩人很快就不满足于仅仅缩在酒店里,蓝茵梦找闺蜜打掩护说要进货去了方梦轩的城市。

顾筱本以为她是婚后无事寂寞随便玩玩,看她越来越认真,也不禁担心起来。警告她这样下去会越陷越深,这方梦轩毕竟不知根底不要被骗,要过日子还是吴和气这样踏踏实实务实的男人最好要学会珍惜。

不过她的唠叨在蓝茵梦眼里看来就是女人吃醋的表现,这个老姑娘嫁不出去,自然就嫉妒自己的魅力。

在外地,没有了遇见熟人的顾虑,她和方梦轩成双入对,卿卿我我,逛商场去舞厅,宛如一对热恋的情侣。

她给情郎全身上下换了一套名牌,送了他一款昂贵的瑞士手表。方梦轩也停了几天主播的工作专心陪她。

她撒娇地让他不要再做主播了,说看见那些对他嗲声嗲气的女生就吃醋。

实际是因为她对自己并没有太大的信心,怕他再被别人抢去。

方梦轩说他也想做生意,但是手头的本钱不足。

蓝茵梦走的时候,给他留了二十万现金。

一开始,方梦轩还跟她联系地频繁,汇报生意的进展。一天好几条肉麻的短信息。

可是后来,方梦轩借口生意忙,联系越来越少。

直到有一天,她打过电话去,电话那头竟然是盲音。

她坐飞机去了S市,找到方梦轩的临时居所,开门的却是房东。告诉她这里从没有住过一个叫方梦轩的人,上一个租客叫李黎,上个月已经退房走了,听说去了别的城市。

她失魂落魄,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到家里的。

在床上整整躺了三天没有起来,关和气急的团团转,一个劲安慰她做生意有赚就有赔,被人骗了钱去固然生气,但只要人没事就万事大吉。

这一次,她是真的觉得胸闷。于是第四天,她勉强爬了起来,化了个简妆,和老公一起去了医院。

做完心电图和心脏彩超,医生说并没有太大问题,还称赞说心脏移植能和配体融合地这么好的真是少见。

蓝茵梦没有注意到站在旁边的关和气眼中有光芒一闪而过。

蓝茵梦撇撇嘴:“既然那么好,为什么我还会胸闷呢?”

“身体的很多地方不适都会引起胸闷气短,譬如说女性的早孕期,身体负荷一下子由非孕期向孕期转变,这样会增加身体的负荷,容易引起这种状况。要不你再去妇科查一下吧。” 

蓝茵梦心里一沉,这个月的例假是推迟了几天,她以为是累的,根本没往这上面想。

“不用了,” 她不动声色地说,“我就是前两天跑外地进货累着了,歇几天就好了。”

第二天,趁着老公上班,她偷偷去药店买了怀孕试纸一测,果然出现了两条红色条带,真的怀孕了。

这是个小城市,如果自己去医院打胎的话,很快就会传到家人耳朵里。

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在屋里转了一下午,终于拿定了注意。

在关和气下班之前去市场买了一斤排骨,回来丢到了锅里。

关和气到家看到妻子竟然破天荒第一次下厨给自己做饭,喜上眉梢。连声称赞妻子连盐都没放的排骨是他吃过的最好的排骨。

晚上,蓝茵梦冲了个澡,故意穿了件若隐若现的内衣坐到了正在看电视的老公怀里。

看着关和气看她如醉如痴的目光,她心里暗暗得意,对自己的计划更有了信心,对付眼前这个男人她绝对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又过了三天,她打电话给关和气,语气高高在上,告诉她自己怀孕了。

关和气回家的脸色并没有她想的那样好,,甚至可以说是阴云密布。

这到有些出乎意料,她本以为这个男人知道了自己有孩子会乐得合不拢嘴。

老公一如既往做好了饭,炖了汤端上桌来,语调平淡地说:“ 最近公司生意很不好,这个时候要孩子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精力上都跟不上,还是打掉吧。” 

蓝茵梦有些不相信地看看老公,这句话本来是她准备要绕着弯提出来的,谁知竟被他抢了先。

这个二十四孝的老公居然对自己的怀孕这样无精打采,甚至主动提出要打掉孩子,这是她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

还有 66%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有感 读茨威格的这篇经典小说,怎么也想不到,写下那么细腻文字的会是个男人。如果是个女人...
    爱君如初阅读 241评论 0 1
  • 以朋友的名义去爱一个人,友情多余,暧昧不够。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以朋友的名义爱一个人,或许是最正确的决定,未曾得到...
    苏大娘子阅读 4,157评论 54 51
  • 大概就是这样,你明明生气了,故意不理对方,最后才发现人家根本没有在意,甚至他根本就不知道你生气了,就算知道了,他也...
    爱生活爱自己的霍霍姐阅读 286评论 0 2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15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