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女友张三疯写情书

张三疯一点也不疯,一点也不疯,文静的像被人吓蒙的雕塑,脸上全是傻气,却一直自诩冰雪聪明,曾经不止一次的对我自夸漂亮。


张三疯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女孩子,好得我不知道该如何详细叙述这个好。她在人前永远是一副淑女形象。她有一副小巧玲珑的容貌,娴静平淡,望之使人很容易想到“静若处子”“窈窕淑女”之词。但千万不要被她这难以天长地久的外表所蒙蔽。因为她隔一段时间便“疯”那么一次,虽然频率不高,但是又跳又叫,胡言乱语,不知所云。眼前突然出现这种景象,给人的震撼不亚于耳边雷鸣。适应能力稍差一点的,还真得呆若木鸡,傻在当地,难免变成表情惊恐的雕像。

我干过很多不厚道的“坏事”,虽然不是十恶不赦,但是都挺不厚道的,比如用文字挖苦讽刺人,尤其是老师,我写了很多讽刺甚至谩骂老师的文字,好在都没公开过。

有很多“坏事”,便是和她一起干的。

好!现在我该承认我们关系真的不一般,一起做的事当然有可向外人道的,也有不足以向外人道的。我当然只能说那些你不爱听我却只能说的事情。

比如,我曾用她 QQ 和她的追求者大聊特聊,或者用她的手机对他们的追求短信进行文采斐然的回复。——当然,我是模仿张三疯的语气干这些事的,我曾经用张三疯的 QQ跟 她妈妈聊了三个月,我那傻丈母娘硬是没发现我根本不是她女儿——以至于把很多男孩吊够了胃口,最后竟然以她的口气把我自己夸得天上有地下无。

然后,再表明两件事情,一、我有男朋友,二、他比你强多了,我看不上你。

我相信这都是很不厚道的,至少,如果人家是真心的,那么就是我伤了那纯洁的闷骚的心儿呀。但是我觉得这是唯一的方法,现在年轻人不像以前,爱用极端的手段。老家北方流行一句话,叫“伟大的爱情来自于撬杠”。意思就是挖墙脚,人家要是有恋人,那更能增加他的兴奋,一定要想办法拆散他们才算本事,就像足球运动员一定要有个很厉害的守门员然后再把球踢进去才证明自己牛逼一样。这种事我也干过,唯一的区别是我成功了,他们最多是拆散,几乎很少有拆散后和自己拉上关系的。其中的手段真是很搞笑,什么挑拨离间、设计陷害、甚至釜底抽薪的都有。

当然,我们还见到一种拆散爱情的方法,是因为一方因生活需要,而放弃爱情,选择有钱有权有车有房的。这是个社会现象,我不想多说。

我很早就有一个想法,就是有一天能帮着女朋友给她的追求者写“情书”。我说过我心仪的女子要有这种幽默的气度和胸怀——请看清楚,是胸怀,不是胸。

张三疯公司的同事盯上了她,先是找别的同事来说,张三疯立即拒绝,后来他又是要请吃饭又是要送她回家的,都被拒绝。

张三疯的高明之处在于,对我不说假话,把这类事情全盘交代,全交给我处理。实际上她也没经验,内心很坚定,不会见异思迁,加之人比较内向,不太喜欢说话,尤其和男的。别人看起来,当然觉得她老实温柔贤惠。

她跟着我混了这么多年,洒家是典型的不正经,所以她也学得有点幽默感,比如,她在公交车上被陌生男的邀请共进晚餐,她竟然脸部红心不跳的说我还要回去给孩子喂奶,那大哥彻底哭了。只是这幽默她很少用。

有人追她,我当然是挺高兴的,至少说明我很有眼光。我知道这事以后表现的很淡定,她竟然说:“什么人嘛,你就不怕我真跟人跑了?!”我哈哈大笑,说给你自由你去吧,我祝你跑得愉快。结果她生气了。不一会儿又央求我说:“全靠你了”。

我出了几个主意,说人多的时候侮辱他;甚至很恶心的说,要么答应他,把他钱骗来给我花。她听得直笑,说绝对不行。我又说可以给他出难题,比如我写几篇古文,拿去让他照着做几篇文章,他能做出来我这个水平的,你就说考虑一下,不行的话,你就鄙视他,不理他。她说太过分了,在一个公司,抬头不见低头见,不太好。

张三疯还是很善良的。

没想到那小子不善良,竟然让同事在公司公布他和张三疯已经有恋爱关系。在公司吃饭时,大家全是这个话题,老板说本来反对办公室恋情,因为怕影响工作,但是你们要谈我也不反对,只要不影响工作。那小子连忙点头说他不会影响工作。张三疯面皮比较薄,但是她头脑简单,没什么对策,只好走开。

这下她“疯”了,满脸愁云惨淡,哭不似哭笑不像笑,吵闹着让我出主意。我说这种手段太幼稚了,于是一挥而就,一份邮件让她发过去给那小子——

那谁谁,看仔细了:

某闻圣人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庄子之意,其巍巍然道“己所之欲,勿施于人”。今观尔之所为,圣人下等之责尚不能及,遑论乎道之潇洒飘逸之意?观尔所为,实为小人之巧,以此交于众尚且不可,何况尔之欲俘获芳心乎?

吾闻知耻而后勇,然尔竟先勇而不知耻。闷骚与傻气齐飞,无能共不德同显。常怀蛤蟆之志,复行坐井之事。吾观之悲悯不已,惭愧之至,临风涕零,不复能言。

尔若倒行逆施,执意行此无果之事,吾不怨尔,唯自退一步以求海天之阔,免朝夕相晤余胃荡漾之苦。

余无鸿雁之志,唯期平淡之意。念尔才学,文不能出口成章,武不能夺魁奥运,盖凡琴棋书画九宫八卦医卜星相文韬武略农田水利,无一事能通,余不知尔之不退,所依者何?

呔!念尔初犯,速速退去,余不追尔便是!

也不知那哥们懂没懂。反正再无音讯。

然而张三疯却又“疯”了,常怨我扼杀了她结交高富帅的机会!呵呵!


武侠江湖主题

琅琊令之不忘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聊一下近一个月的变化。 11月份,我参加输出组,第一次应聘整理管加入运营组,第一次在线上课程发言进行一个简单的自我...
    施燕儿阅读 471评论 1 1
  • 2018.1.2我刚刚结束我作为大学生的第一门考试,在分发试卷的时候考场有此起彼伏的叹气声,有一处听力语速像打水漂...
    本攻无敌最俊郎阅读 324评论 0 0
  • George Orwell. 《1984》DAY 16/20 B3Chapter4-5 Winston的身体在逐渐...
    Jenner大江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