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选的将就,没人能帮你承受

图片来自网络

一、A小姐的“爱情尚存疑”

30岁,你说你曾经爱了不该爱的人,心中满是伤痕,受够了爱情中的苦,想找一个懂你的人。

这个年纪有的朋友孩子都有了,你的父母也经常催促你,该结婚了。

你认识了一个温柔内敛的男人,他对你很好百依百顺,让你很有安全感,即便缺了那么一点什么,但是你想到以前爱里的风风雨雨,觉得被爱可能才是该有的人生吧,人应该知足。

他宠你的时候你觉得很开心,可是静下来的时候,有些念头却会爆发出来,你觉得他和你想要的那个人差的太远了,少了三分潇洒,缺了四分霸气。

但你还是不断劝说着自己,“可是他对我很好啊,人生本来就是不完美的,爱情不能当饭吃,他对我够好,收入也很理想,他这样的性格也不会出去拈花惹草,至少他能给我足够的安全感。”

二、B先生的“人间失落”

和谈了6年的女朋友分手了,因为家里不同意我们的婚事。

一开始我也不愿意,但是后来我慢慢放弃了,我受够了我妈没完没了的唠叨,受够了我爸无奈的叹息声,我知道他们一直对我的前女友很不满意,她学历不高,家里还是农村的,他们希望我能找一个知识分子家庭,至少学历是本科的女孩。

最让我难以违抗的是父母那失望的眼神,我要拿什么去违抗?他们话里的每个字都是:我们这是为了你好。

于是,在他们的安排下,我和现在的女朋友在一起了,她和我一样是研究生,礼貌大方,兴趣高雅,长得也很漂亮,见过的朋友们都说,你小子真是有福气啊。

按道理来说,这样条件的女朋友,打着灯笼都难找,可是不知为什么,我却常常想起那张纯真的脸。而这一切,我只能默默放在心底,我没有理由违背为我倾尽心血的父母,更没有资格对一个浑身优点的女朋友倾诉曾经。

可是有的时候我会跟朋友喝酒到夜深,酩酊大醉,我会在忽然之间,想要逃脱现在的生活。

虽然我的生活,它看起来是那么的完美。

三、A小姐的“灵魂拷问”

朋友对我说,男人呢,最重要的是要找对你好的,不然他再有能耐,跟你有什么关系?

父母对我说,你这个人就是太不知足,找一个喜欢的有个性的,你嫌他不懂你,不会疼人,找一个对你好的,你嫌他太无聊,不知道怎么逗你开心,世界上哪有那么完美的人?

我明白,他们说的我都明白。可是我还是想问,难道我的爱情,我的人生只能这样了吗?

是不是爱情只能是个单选题,我选了被爱,就一定要失去想要的情调,又是不是现在我放弃之后,很快我也会发现人生不过如此,最终不过找个人作陪,可能再等到的感情也不过缺斤短两,说不定还不如现在这个人,或许当我明白过来的时候,我还是要像现在一样,选择这样的生活。

如果这样,那我还折腾什么呢?

四、B先生——感情的失败者?

慢慢地我温柔的女朋友开始对我歇斯底里,她经常质问我,为什么回来的这么晚,为什么对她那么冷漠。

面对她的吵闹我很痛苦,我知道是我做的不好,可是我不知道我怎样才能做的更好,因为我根本没有那么喜欢她。

她的朋友都在背后骂我渣男,不懂得珍惜,都这个年纪了不懂得把心收一收,我无话可说,甚至连我自己都怀疑,可能我真的是一个不懂珍惜的混蛋。

她的争吵责难也让我越来越无法忍受,我们之间变得越来越冷漠,终于有一天,她哭着说要跟我分手,让我不要再耽误她。

我茫然无措把自己关在卫生间,在镜子里我看到的是一个感情的失败者。



你是不是也面对过这样的情感境遇,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挣扎,举步维艰。

我相信很多人都怀疑过爱情是否存在,人生也许就是该找一个合适人结婚,也许我们不该目标定的那么高——可能“合适和爱不可兼得”

合适重要吗?

如果从结婚的角度来分析,一个懂你适合你的人是非常必要的条件,因为太大的分歧会让生活产生无数争端,鞋子再好看,走一辈子的话还是要买合脚的。

可是,真的只要合适就够了吗?

如果说合适是婚姻的必要条件,那么爱情就是人生的重要体验。在人的一生中我们不仅是为了衣食住行,我们自己的感受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婚姻里爱是柔化生活琐事、人生挫折的灵魂武器。

合适是不该被忽略的,爱也是,你在压力下所做的妥协,早晚也需要你自己去承受,因为你现在妥协的内容,也是你曾经不愿意接受的。

有一句话说的是,当你选择一个人的时候,最重要的不是看他的优点是什么,而是看他的缺点是什么,因为你需要确认的是你需要忍受的极限是什么。

换句话说,当你选择一段感情的时候,你需要审视这段感情,对于你而言,它的不足是什么,你能否真的能接受。

注意我上面所说的,是对于你来说,而不是别人来说,所以有时候别人的意见并没有什么用。人就是那么大相径,别人能够接受的家庭生活,你并不一定能接受,这里并不是评判每个人追求高与低,这并不重要,因为每个人的需求都是不同的,简单来说就是,别人能忍的,不一定你可以受得了。

而你自己选择的将就,没有任何人能帮你分担。

忘了是谁说过,“爱情是奢侈品,奢侈品就是不是花钱就一定能买得到的,你还需要等,这就是缘分。”我们的人生并不是为了完成什么而存在的,比如婚姻,为什么不多给自己的生活一点耐心呢?

正如吴君如所说,你不用那么着急去不如婚姻的殿堂。

这并不是说一定要晚婚,一定要多谈几次恋爱才是对的,而是你真的不用去急于完成你的终身大事,因为年轻的时候你可能并不了解你真正想要的和需要的,人生不是完成任务,你还需要多几次灵魂叩问和认真的经历,再去决定自己一生的归宿。

选对了是享受,选错了是忍受,而感情、婚姻不该这么草率就决定了。

至少要等到可以发自内心地说出:“To me,you are perfect.”(对我而言,你就是最好的),再心甘情愿步入礼堂啊,朋友。

对我来说,你是最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