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国】师徒误中子母河,福兮祸兮不可说

话说唐僧师徒四人一行来到了女儿国,不小心饮下子母河的水。这下可不得了,唐僧疼得滚倒在地,提泪横流;猪八戒也哼哼直叫唤,僧帽和钉耙都仍在一边。

旁边一个女童看得可乐,偷偷去捡了八戒的帽子戴着玩。八戒偷眼看到,气得嘴一撅,活像一颗猪头上插了两只大竹笋,吓得女童丢了帽子嘤嘤而哭。八戒乐得哈哈一笑,又赶紧捂好了肚子继续哼。

悟空上前扶起女童,轻声安慰几句。女童母亲从后屋跑过来,拉过女童,赶紧给悟空道了个万福。

悟空道:“女施主不必多礼。我师徒初到此地,不知规矩,致使如此这般。女施主是本地人,定能为我们指条出路。”

女童母亲道:“不敢当,不敢当。我国名为女儿国,因全国上下并无男性,只凭这子母河的喝水受孕。女儿年龄一到,定期服下喝水,即可诞生后代也。唐长老和猪长老两位喝了不少河水,怕是要生三四个也打不住啊!”

一旁唐僧和猪八戒听了大惊。八戒忍着疼爬过来高叫:“师兄,师兄!原本你我四人去西天已经如此累赘,再加上八个小的,却如何是好?师兄救命,师兄救命啊!”

女童母亲道:“欲求落胎泉,需寻如意仙。落胎泉本是我国女儿自古以来必须之物,只是近年来有一个如意真仙,霸占泉水。要是不给他带足礼物,此事恐怕不易。”

悟空微微一笑,却看向唐僧。

唐僧皱眉道:“悟空,我许你临机决断,决不能如此这般,否则成何体统去见如来。”

“师傅放心!”悟空一个呼哨,早已不见踪影。转眼之间便到了百里之外的落胎泉下。

但见鸟鸣山幽,端的是个好去处。一个云水全真模样的道士,额下飘三缕美髯,正在井边安坐品茶。

悟空上前一揖道:“仙长有礼了。”

道士回礼:“道友客气了。不知来我荒山有何贵干?”

悟空忙道:“我师徒四人初到此地,误饮子母河水,特来请一碗落胎泉水救急。”

道士沉吟道:“同道有求,自无不可。不知贵师徒从何而来,到何方去?”

悟空答道:“从东土大唐而来,到西方拜佛求经。”

道士面色已变:“你就是孙悟空?”

“正是某家。”

道士扬天惨笑道:“好猢狲,我正愁去哪里找你,你却敢找上门来!我那外甥红孩儿,天生火灵之体,成仙得道何其逍遥!给你陷害,如今去做佛门的奴仆,呼来喝去,永不解脱!吃我一剑!”

悟空从耳中掏出金箍棒,迎风一晃三丈有余,轻轻架住宝剑:“道友误会了。既然你是牛魔王大哥的兄弟,须知我也和牛魔王八拜之交,你我也当有些交情。令侄红孩儿,顽劣孩童,胆大包天,如不善加教导,早晚闯出大祸。我送他去南海紫竹林中,一则修身养性几年,二则他天生属火,南海观音有净瓶玉露,又有善财龙女修炼至阴至柔功法,可与红孩儿相互助益。三则等我西天取经事了,随时可向观音将红孩儿要回,到时候任他逍遥自在,如何不好?”

道士听后沉吟道:“话虽如此……可我那嫂嫂终日以泪洗面,以为再也难以相见,如何是好?”

悟空笑曰:“这有何难!此次子母河水在我师徒身上结下邪胎,与师傅本身修行的佛家金身、八戒所修的道家元神天然冲突。你送我落胎泉水,也算是与他们结下善缘。我为此随你跑一趟翠屏山,与嫂嫂解释清楚又何妨。”

道士听罢,一招手,井中喷出泉水,准确落在悟空拿出的钵盂之中。

悟空道了谢,一个筋斗消失不见。唐僧与八戒正等得心焦,见悟空从天而降,赶紧由沙僧扶着迎了出来。八戒身手就要抢夺泉水,悟空把泉水望身后一放:“不忙,不忙。”

“师兄,不要逛我,疼痛已极,如何不忙?”

“你和师傅所饮河水,与我所取泉水,并非一般。子母河、落胎泉、照胎泉三者,乃是开天辟地之时,由盘古身体衍生的先天神物。盘古用身体化为天地万物,而这三者之中,也蕴含着生生不息之至理。你若匆匆服下,只能打胎;若听我一言,则功法必然大进。”

唐僧沉吟道:“如此,还请悟空道来。”

“你我修炼功法,无论佛道,无非是外修金身,内修元婴。如今你们除却原本的元婴之外,又另结邪胎一枚。如直接饮用泉水,不但化去邪胎,连元婴也颇受影响。不如将元婴引出体外,将子母、落胎、照胎三种神物返本还源,合而为一,将此神通植入元婴之中。再由元婴入体化去邪胎。

如此一来,你们二人不但可凭空各得一门先天神通,还可滋养壮大元婴。何乐不为?”

唐僧双手合十:“善哉善哉。听凭悟空决断。”

唐僧和八戒盘膝坐下,由悟空再一个筋斗分别去照胎泉、子母河取水。当三水合一之时,只见奇光闪动、天地变色、风云汇聚,一种似金非金、似玉非玉的奇物悬浮在悟空手中。两人同时喷出元婴,奇物一闪而逝,元婴仿佛返本还源一般,流露出一股纯粹的道韵。

两人服下元婴,潜运神功,只觉得全身通透无比,似有一股清泉从头顶百会穴灌入,途经十二正经,直下丹田。两人背后的毫光若隐若现,隐隐有形成光圈的趋势。

唐僧缓缓坐起。八戒一跃而起。两人双眼开阖间神光迸射,非但唐僧更显得面如冠玉,就连八戒的狰狞面容也隐隐向拟人的方向发展,平添了几分顽皮可爱之观感。

师徒四人再次踏上西行之路。猴王纵横开路之时,心中再次暗暗记下与如意真仙的那个约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