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灵十二将I 第二十七章 意外的援兵

 “轰!”

七彩光球和银色光球狠狠地碰撞在一起。绚丽的光芒照亮整片空地,几乎将方圆数百米之内的灰色雾气瞬间驱散。无数大小不一的枝叶先后被冲击波斩断或者打碎。几株树木几乎被截掉一半,甚至被拦腰斩断。

银色光球直接溃散,化为数十道银色的光波,向四面八方飞散而去。大量植物先后被飞溅的银色光波命中。光波在高大的树木表面划出许多道深深的痕迹,并将许多丛灌木打得粉碎。七彩光球则提前分裂为十几束光柱,向四处飞射。两只小狼先后被光柱击飞。

薛梦怡直接被碰撞所产生的冲击力震得倒飞出去。她娇小的身躯径直飞向后方的一株剧烈摇晃的大树的树干,几乎快要撞上树干表面凸出来的一根尖锐的硬树枝。


“梦怡!”

叶恒远大喊一声,奋力向被削掉后腿的那只大狼刺出一戟,用戟尖贯穿它的表皮,并用方天戟上方的月牙刃狠狠地割下它身上的一块皮肉,随即立刻双腿蹬地,纵身往回一跃,及时地挡在大树前方,稳稳地接住薛梦怡的身躯。

与此同时,银牙头狼在空中使出一个完全违反重力规律的转身,整个身体突然像充满气的气球一样胀大一倍,身上的皮毛泛起耀眼的银光,短短的尾巴突然伸长一倍并变宽两倍。它尾巴一翘,挥出一道银色的光波,护住自己的整个身体,竟硬生生地用身体接下大部分仍射向狼群的七彩光波的轰击。

即使如此,还是有几道光波落到后方的小狼群中。几只小狼先后被炸得飞起,嗷嗷痛叫,更有几只最弱的直接丧失战斗力。

被削掉后腿的大狼再次痛叫出声,连续后退。它已经难以站稳,差一点趴倒在地。混杂着暗红色和银色的鲜血不停地从它后腿部和身躯表面的大块伤口滴落下来。

“哈啊——”

王赫大喊一声,双手往前用力一推。虎纹刺甲盾径直向前飞出,瞬间胀大三倍,并原地高速旋转起来,如同一轮褐红色的太阳一般。无数颗深褐色的尖刺连绵不断地喷吐而出,发出一连串的“噼啪”响声,其中还隐约夹杂着阵阵虎啸声。他的身后浮现出一个完全由灵力凝结成的褐色虎头图案。

季成东也全力出手。数十颗宝蓝色的水球从圣水钵中飞出,飞向银牙头狼的左右两侧。

与此同时,樊俊峰也再一次冲向那匹被它划开一只眼睛的大狼。他的整个身体都蒙上一层淡淡的黑雾,双爪上更是闪烁起白森森的寒光。

但是,在这一刻,两颗银色的光球同时从左右两侧飞向他。一颗来自被它划开眼睛的大狼,另一颗来自那匹已经爬不起来的母狼。两匹负伤的大狼的眼眶早已变成血红色,身上释放出无比狂暴的灵力波动。


两声清脆的爆炸声先后响起。樊俊峰也倒飞而出,重重地摔落到地上。钻心的阵痛从他的双臂和后背上传来。他下意识地咬紧牙关,一翻身,从地面上爬起来,并再次后退一步。

叶恒远张开左臂,用自己的身躯护住薛梦怡的身躯,并迅速地掏出一青一白两颗药丸,塞入她的口中,并轻轻地往她的体内输入灵力。薛梦怡的小手已经紧紧抓住他的手。从她的皮肤上传来的,不只是细腻而润滑的触感,更是一种冰凉的感觉。在她那张可爱而精致的娇颜上,流下好几滴冷汗。她的双颊也泛起苍白色。

“嘭!嘭!嘭!嘭!嘭!”

无数激烈的碰撞声连续响起。银牙头狼一次又一次地挥动完全变成银色的大尾巴,一下又一下地抵挡王赫所发出的尖刺攻击。

季成东发出的水球在空中突然变向,再一次越过银牙头狼,飞落到后方的小狼群中。只听一连串令人窒息的爆炸声,小狼群再一次被打得七零八落。这一次,几乎每一只小狼都或多或少地受伤。四只大狼都已经受创,无力替它们抵挡攻击。

就在这时,叶恒远已经将薛梦怡交到撤回来的樊俊峰手中,双腿用力一蹬,迅速地腾空而起。他瞬间将龙纹方天戟收回体内,并全力汇聚方圆数十米范围之内的风元素,把灵力元素全部汇聚到双掌之上。他的双掌同时变成碧绿色,眼神也变得无比凌厉。

四道月牙形的风刃瞬间凝结成形,每一道都呈淡绿色,宽度达到五指宽。它们同时贴着地面飞射而出,斩向已经伏在地上的四匹大狼。

打出这一击后,叶恒远直接跌落在地。他的额头和脖子上同时流下大量的汗水,浑身上下全都泛起强烈的酸麻感,两只手背上甚至还冒出有些狰狞的青筋。


“嚓!”

响彻整片空地的,是清脆而又刺耳的响亮摩擦声。

四道风刃直接穿过四匹大狼的腰部,并在半空中和地面上划出形状几乎完全相同的轨迹,划向刚刚落回到地面上的银牙头狼。

“吼!”

一声震耳欲聋的怒嚎从银牙头狼的口中发出。随后,又是一颗巨大的银色光球从它的血盆大口中喷射而出,将四道风刃全部打碎。紧接着,原本围在它身前的四匹大狼全都轰然倒地。污血沾湿它们身下的大片土地。它们的身体都齐腰断开,竟是被四道回旋风刃直接击毙。

季成东瞬间瞠目结舌。虽然说,狼是铜头、铁骨、豆腐腰,但银牙狼的腰部也绝不是轻易就能被斩断的。叶恒远竟然能在转瞬之间找准这四匹大狼的腰部,并分毫不差地用全力一击将它们全部斩断,可见他的操控能力有多么惊人。至少,在他所见过的同级别灵师中,没有人能做得比他更好。

王赫没有说什么,只是用力向季成东招手。两人立刻后退两步,围到叶恒远三人的左右两侧。

还有战斗力的几只小狼先后围到已经陷入狂暴边缘的银牙头狼周围。一共还有六只小狼。其余的都已经被打死,或者已经丧失战斗力。

叶恒远吃力地重新站起来,脸色苍白,大口大口地喘气。樊俊峰站到他的身边,两人同时伸出手,同时扶住仍处于昏迷中的薛梦怡。

此时此刻,除王赫体内还有至少一半左右的灵力以外,其余四人都已是强弩之末。除薛梦怡以外,其他人也都已经使用自己身上的那颗初级回灵丹。由于众人执行的是实习任务,每个人身上都只有这一颗初级回灵丹。而且,回灵丹也不是普通的丹药。它的恢复能力虽然强大,但制作工序同样也是很繁杂的。在苍灵大陆上任何一个角落,回灵丹都不是能够无限量供应的东西。

显而易见,修为已经非常接近三阶的银牙头狼根本没有受到多少真正的伤害,它自身的灵力消耗肯定也不超过一半。更何况,大量同族战死早已使它陷入几乎失控的狂暴之中。它的银色双眼已经完全变成血红色,额头上的疤痕不停地闪烁银光——其实,那不是真正的疤痕,而是它的一项天赋能力。它咬牙切齿,两只前爪狠狠地扒动地面,两颗獠牙先后流下混杂着血迹的浑浊粘液。仍然具有战斗力的六只小狼也先后进入狂暴状态,发出低沉的吼叫。

“怎么办?”季成东再次率先低声说,“要呼叫柴主任吗?”


就在这时,一股奇异的感觉突然传过来。那是一丝凉意。

除了昏迷的薛梦怡以外,每个人都在同一时间感受到这一丝凉意。四个人同时变得警觉起来,因为,它是从他们身后传来的。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这股凉意一定是来自于冰属性的灵力。但是,在正常情况之下,迷幻森林以及下方的迷幻山洞中都不可能有冰属性的灵兽存在。那么,这股灵力只能来自于战斗灵师。但是,这股灵力很明显只是来自于一个人。而且,从气息强度上来判断,这个人不是很强大,大概也就和他们五个人的级别差不多。

“谁?!”

樊俊峰突然转过头,大喝一声。漆黑色的冥狼爪重新出现在他的双腕之上。只不过,他什么也没看到。

就在这时,薛梦怡也刚刚醒过来。叶恒远及时扶住她的右臂,才没让她跌倒。

“我来帮你们吧。”

一个冷冷的声音从灰黑色的雾气中响起来。那是一个青年男人的声音。

眨眼之间,青年男人缓缓地从雾气中走出来,走到五人身边。从外表上看,他的年龄大概和叶恒远、王赫差不多,最多不会超过二十一、二岁。他有着冰雕玉琢一般的精致容颜,如同女人一般洁白的皮肤,明亮的宝蓝色眼珠,以及刚刚垂过肩部的冰蓝色头发。他穿着一身洁白的长袍,脚蹬一双冰蓝色的靴子,浑身上下弥漫着冰属性的灵力波动,乍一眼看上去,竟有点超脱凡尘的感觉。他的右手握着一把长刀。刀柄呈深蓝色,刀身则是和他的头发一样的冰蓝色。

“呃……”

叶恒远费劲地抬起头,直起身体,仔细打量这个突然出现的白袍男人。他能够看出,这个人的年龄肯定是和自己差不多的,但却有一种非常脱俗的气质。如果单论气质的话,他几乎可以和师父或者侯院长相比。

刚刚清醒过来的薛梦怡也不由自主地注视白袍男人的面庞。她能够感觉到,这个人没有任何恶意,身上释放出的气息和灵力波动都没有侵略性。而且,如果这个人真的会对他们造成威胁,半空中的柴鼎主任是会阻止他的。

“你是谁?”

樊俊峰很明显不像叶恒远和薛梦怡那么好接近。他直接抬起右臂上的冥狼爪,对准一步一步地向自己走过来的白袍男人。在他的潜意识里,任何在紧急情况下突然出现的人和物都是危险的,都是不值得信任的。

面对指向自己的漆黑色铁爪,白袍男人的脸色微微一变,但却没有说什么。他只是停住脚步,然后转过身,面对众人身前的银牙头狼。

“你们都是苍灵学院的吧?我来帮你们。”

“你怎么知道?”

季成东也变得警觉起来,转过头,看向白袍男人的脸。

白袍男人没有去看他,迈开双腿,双手同时紧握住长刀的刀柄。两个冰蓝色的灵圈从他的左手腕上浮现出来。他的第二个灵圈上有和王赫一模一样的四个光点。

“我是跟随师父来修炼的。师父说过,如果碰上苍灵学院的学员,要帮助他们完成任务。”

“修炼?”季成东有点不信,嘴巴一撇,“你自己一个人?”

“你师父是……”王赫也忍不住问道。

叶恒远却伸出手,示意他们不要再说下去。一团淡绿色的光芒在他的后背上一闪,瞬间消失。他感知到,自己体内的微灵核已被自动激发。温暖的感觉从后背开始蔓延,逐渐蔓延到全身。他体内的灵力恢复速度瞬间加快不少,酸麻和虚弱的感觉也在迅速消失。

就在这时,白袍男人的背上也闪过一团冰蓝色的光芒。两团光芒的形状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嗯?”

白袍男人突然回头,看向叶恒远。他抿起嘴唇,随即再把目光转向口中正发出阵阵低吼的银牙头狼,缓缓地举起手里的长刀,用刀锋指向银牙头狼的双眼。一股寒冷的气息从刀身上散发而出。

“我可以帮你们拖住它。你们现在怎么样?”

“没问题。”

叶恒远抢先回答,并快步上前,站到王赫左侧。更加强烈的风属性能量气息从他身上释放出来,瞬间将方圆数十米之内的灰色雾气全部驱散。

“我们必须尽快击杀它。”

白袍男人会意地点头,随即将手臂再次抬高,指向银牙头狼血红色的双眼。他的身上也释放出更加强烈的寒气。四周的温度开始以肉眼可观察到的温度下降,一部分已经被刚才的打斗摧残得七零八落的灌木表面甚至已经开始冒出微弱的白色光点。那是叶片残留的水汽开始在冰属性灵力的作用下凝固。已经被杀死的银牙狼尸体流出的血液也迅速地开始凝固。


上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26)狩猎银牙狼

下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28)冰雪灵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