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学PS!掌握这十一类ps设计功能的快捷操作

一、美化照片

1、打开原图素材,按Ctrl+J把背景图层复制选取面部。

2、点确定后会出现虚形选框,把头发及其他部分利用At+选区工具去掉,得到面部选区。

3、Ctrl+J复制得到一个新的选取图层,接下来开台对这个图层进行处理,首先把这个图层改为“滤色”模式。

4、接下来对这个图层进行高斯模糊滤镜处理,调整模糊的半径大小到合适程度,然后按Ctrl+ Shift+Alt+E,盖印一下可见的图层,得到磨皮效果图层。

5、重复进行了几次磨皮处理,图片亮度变得很高,这时将这个图层的透明度进行适当的调整。

6、修饰细节新建一个图层,盖印图层,选择加深工具把五官的轮廓部分加深一点。

7、选择减淡工具,曝光度为:10%左右,把人物脸上有反光部分涂亮。

8、用钢笔工具把人物嘴唇部分抠出来,适当羽化后,稍微调亮。

9、照片美化完成。

二、修复老照片

1、用PS打开一张老照片。

2、ctrl+J,复制一层,在图层1进行操作。

3、图像-调整-去色。

4、ctrl+再复制一个图层,防止修复中出现大的失误,还可以存一份备份。

5、滤镜-杂色一蒙层与划痕。

6、边拖动半径和阙值,边观看修复后的效果,每张照片需要的数值都不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7、选择工具栏左侧的“修补”工具。

8、在脏乱的地方画一个圈,把它圈起来。

9、拖到照片中保存较完整的地方。

10、这一区域的修复完成,其它地方同样使用修补工具进行修复。

11、滤镜-模糊-高斯模糊。

12、数值选择1.7

13、点击图层工具下第二个添加图层蒙版。

14、选择工具栏中的“画笔”工具。

15、前景色为黑色,刷出眼睛和嘴巴。

16、滤镜-锐化-USM锐化。

17、Ctrl+E,向下合并图层。

18、使用图层工具,选择“可选颜色”。

19、找到中性色,数值为18。

20、Ctrl+L,用色阶调亮度,调整成合适的数值范围。

21、照片修复完成。

三、工具箱

矩形、椭圆选框工具【M】

裁剪工具【C】

移动工具【V】

画笔工具【B】

橡皮图章、图案图章【S】

历史记录画笔工具【Y】

橡皮擦工具【E】

模糊、锐化、涂抹工具【R】

减淡、加深、海绵工具【O】

钢笔、自由钢笔、磁性钢笔【P】

油漆桶工具【G】

吸管、颜色取样器【L】

抓手工具【H】

临时使用移动工具【Ctrl】

临时使用吸色工具【Alt】

临时使用抓手工具【空格】

直接选取工具【A】

文字、文字蒙板、直排文字、直排文字蒙板【T】

直线渐变、径向渐变、对称渐变、角度渐变、菱形渐变【G】

缩放工具【Z】

默认前景色和背景色【D】

切换前景色和背景色【X】

切换标准模式和快速蒙板模式【Q】

标准屏幕模式、带有菜单栏的全屏模式、全屏模式【F】

快速输入工具选项(当前工具选项面板中至少有一个可调节数字)【0】至【9】

四、文件操作

新建图形文件【Ctrl】+【N】

新建图层【Ctrl】+【 Shift】+【N】

用默认设置创建新文件【Ctrl】+【At】+【N】打开已有的图像【Ctrl】+【o】

打开为….【Ctrl】+【At】+【O】

关闭当前图像【Ctrl】+【W】

保存当前图像【Ctrl】+【S】

另存为….【Ctrl】+【 Shift】+【s】

存储副本【Ctrl】+【Alt】+【S】

页面设置【Ctrl】+【 Shift】+【P】

打印【Ctrl】+【P】

打开“预置”对话框【Ctrl】+【K】

五、图层混合

正常【 Shift】+【Alt】+【N】

阈值(位图模式)【 Shift】+【Alt】+【L】

溶解【 Shift】+【Alt】+【】

背后【 Shift】+【Alt】+【Q】

清除【 Shift】+【At】+【R】

正片叠底【 Shift】+【Alt】+【M】

屏幕【 Shift】+【Alt】+【S】

叠加【 Shift】+【Alt】+【O】

柔光【 Shift】+【Alt】+【F】

强光【 Shift】+【Alt】+【H】

颜色减淡【Shit】+【At】+【D】

颜色加深【 Shift】+【Alt】+【B】

变暗【 Shift】+【At】+【K】

变亮【 Shift】+【At】+【G】

差值【 Shift】+【At】+【E】

排除【 Shift】+【Alt】+【X】

色相【 Shift】+【Alt】+【U】

饱和度【Shit】+【Alt】+【T】

颜色【 Shift】+【Alt】+【C】

光度【 Shift】+【Alt】+【Y】

去色海绵工具+【 Shift】+【Alt】+【J】

加色海绵工具+【 Shift】+【At】+【A】

暗调减淡加深工具+【 Shift】+【Alt】+【W】

中间调减淡加深工具+【 Shift】+【Alt】+【V】

高光减淡加深工具+【 Shift】+【Alt】+【Z】

七、选择功能

全部选取【Ctrl】+【A】

取消选择【Ctrl】+【D】

重新选择【Ctrl】+【 Shift】+【D】

羽化选择【Ctrl】+【Alt】+【D】

反向选择【Ctrl】+【 Shift】+【1】

路径变选区数字键盘的【 Enter】

八、滤镜

立方体工具(在“3D变化”滤镜中)【M】

球体工具(在“3D变化”滤镜中)【N】

轨迹球(在“3D变化”滤镜中)【R】

全景相机工具(在“3D变化”滤镜中)【E】

向上卷动一屏【 Page up】

向下卷动一屏【 Page down】

向左卷动一屏【Ctrl】+【 Page up】

九、编辑操作

还原/重做前一步操作【Ctrl】+【Z】

还原两步以上操作【Ctrl】+【Alt】+【Z】

重做两步以上操作【Ctrl】+【 Shift】+【z】

剪切选取的图像或路径【Ctrl】+【X】或【F2】

拷贝选取的图像或路径【Ctrl】+【C】

合并拷贝【Ctrl】+【 Shift I】+【C】

将剪贴板的内容粘到当前图形中【Ctrl】+【V】或【F4】

将剪贴板的内容粘到选框中【Ctrl】+【 Shift】+【V】

自由变换【Ctrl】+【T】

从中心或对称点开始变换(在自由变换模式下)【At】

限制(在自由变换模式下)【 Shift】

取消变形(在自由变换模式下)【Esc】

自由变换复制的象素数据【Ctrl】+【Shit】+【T】

再次变换复制的象素数据并建立一个副本【Ctrl】+【 Shift】+【Alt】+【T】

删除选框中的图案或选取的路径【DEL】

用背景色填充所选区域或整个图层【Ctrl】+【Back Space】或【Ctrl】+【Del】

用前景色填充所选区域或整个图层【Alt】+【Backspace】或【Alt】+【Del】

弹出“填充”对话框【 Shift】+【 Backspace或【 shift】+【F5】

从历史记录中填充【Alt】+【Ctrl】+【 Backspace】

十、添加滤镜

1、杂色滤镜

主要用于较正图像处理过程(如扫描)的瑕疵,共有4种,分别为蒙尘与划痕、去斑、添加杂色、中间值滤镜。

2、扭曲滤镜

用几何学的原理,对影像中所选择的区域进行变形、扭曲,可以创造出三维效果或其他的整体变化,共12种。

3、抽出滤镜

主要用来抠图,抽出滤镜既可以抠烦杂背景中的散乱发丝,也可以抠透明物体和婚纱

4、渲染滤镜

渲染滤镜可以在图像中创建云彩图案、折射图案和模拟的光反射。也可在3D空间中操纵对象,并从灰度文件创建纹理填充以产生类似3D的光照效果。

5、CSS滤镜

分为基本滤镜和高级滤镜两种。可以直接作用于对象上,立即生效;也可以配合 Javascript等脚本语言,产生更多变幻效果。

6、风格化滤镜

通过置换像素和通过查找并增加图像的对比度,在选区中生成绘画或印象派的效果。使用“查找边缘”和“等高线”等突出显示边缘的滤镜后,可应用“反相”命令用彩色线条勾勒彩色图像的边缘或用白色线条勾勒灰度图像的边缘。

7、液化滤镜

可用于推、拉、旋转、反射、折叠和膨胀图像的任意区域,达到修饰图像和创建艺术的强大效果。可应用于8位/通道或16位/通道图像。

8、模糊滤镜

可以使图像中过于清晰或对比度过于强烈的区域产生模糊效果。通过平衡图像中已定义的线条和遮蔽区域的清晰边缘旁边的像素,使变化显得柔和。

十一、图层操作

从对话框新建一个图层【Ctrl】+【 Shift】+【N】

以默认选项建立一个新的图层【Ctrl】+【Alt】+【 Shift】+【N】

通过拷贝建立一个图层【Ctrl】+【J】

通过剪切建立一个图层【Ctrl】+【 Shift】+【J】与前一图层编组【Ctrl】+【G】

取消编组【Ctrl+【 Shift】+【G】

向下合并或合并联接图层【Ctrl】+【E】

合并可见图层【Ctrl】+【 Shift】+【E】

盖印或盖印联接图层【Ctrl】+【Alt】+【E】

盖印可见图层【Ctrl】+【Alt】+【 Shift】+【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何制作透明背景的图片? 首先,只有GIF才可以使用透明,所以在保存文件的时候不要选择保存或另存为,而是直接选“输...
    苏州暮雨阅读 2,630评论 0 15
  • 工具箱(多种工具共用一个快捷键的可同时按【Shift】加此快捷键选取) 矩形、椭圆选框工具 【M】 裁剪工具 【C...
    优概念设计阅读 434评论 0 3
  • PHOTOSHOP常用快捷键大全 一、文件 新建 CTRL+N 打开 CTRL+O 打开为 ALT+CTRL+O ...
    吾小帮阅读 611评论 0 1
  • 一、工具箱(多种工具共用一个快捷键的可同时按【Shift】加此快捷键选取) 矩形、椭圆选框工具 【M】 移动工具【...
    luke_uk阅读 458评论 0 0
  • 生活中有朋友戏称我为“古人”,因为我所热爱的小说,电影,音乐等绝大部分事物,在他们眼里是极其古老的。偏偏我还乐在其...
    今晚不打渔阅读 4,067评论 37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