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叫桃子的候鸟

为什么,你们都是这个样子呢?

桃子狠狠吸了一口指间的香烟,尼古丁随着浑浊的空气被吞咽下去,入了心肺。

咳咳,桃子被不熟悉的味道呛到,涨红了脸。不多时,苍白秀气却只有巴掌大的小脸上便涕泪横流。她冲进厕所,吐了起来。

还好,阿远躺在床上,看不到她的狼狈。阿远仍旧穿着那身简单的体恤衫牛仔裤,跟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

她搞不懂,阿远怎么会喜欢这种味道,又呛又辣,还很恶心。她瞄一眼阿远,掐灭手里的烟,顺手丢进抽水马桶,按下冲水键。

晃晃的冲水声过后,使得桃子精致的妆花掉的元凶已经不见。出来时,她抓着桌上的熊猫,揉碎,细细的烟草从她的指缝间散落下来,满地都是。

反正,你以后用不到的,桃子笑笑。

你到底想怎么样!

阿远红着眼睛咆哮。他并没有冲上来,更没有像电视里演的那样抓住女主角的肩膀摇晃质问。他仍是那个姿势不变,躺在床上。

如果不仔细看,不大容易发现阿远的手脚上系了几条透明的鱼线还有勒得紧紧的细钢丝。

细,却结实。否则,桃子也不会这么无所顾忌的把阿远晾在哪里。

桃子不气阿远的话,笑意明媚的脸上看不出一丝异样。

你别过来!你个疯子!神经病!呜呜——

不知道桃子之前做了什么,阿远见她走过来,拼命挣扎,绷紧的手脚磨出一道道血痕,深可见骨。

桃子捡起阿远的袜子,塞进阿远嘴里。

嗯嗯,自己的味道,别这么挑了嘛!

看着发不出声音的阿远,桃子脸上的笑意更浓了,转身钻进洗手间洗漱打扮。


为什么会变成这种情况呢?

阿远跟桃子相识,不过是一个偶然。

原本应该来接桃子的闺蜜因为临时开会来不了,下了飞机的桃子阴差阳错坐上了阿远的黑车。

阿远,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员,却开了一辆不错的车。阿远这种年纪开的好车如果是自己的,通常情况是爹买的,别人爹或者自己爹。他不是有大长腿的漂亮小姐姐,只能自己爹给买。

桃子,来这个陌生城市散心的游客而已。

去往酒店的路上,两人留了微信,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聊着就成了男女朋友。

桃子不是那种十分漂亮的女生,让人看了一眼就忘不掉的。过了二十五还是一头简单的学生发,不染不烫外加一直素面朝天的面孔总让人觉得这是个单纯的孩子。

一个活了二十几年还看起来很单纯的人,不论是真单纯还是假单纯都一定有过不单纯的经历。桃子或是如此。

跟很多男人一样,阿远对桃子抱着一种上了再说的想法,而桃子自是不愿意。

那天,阿远在桃子喝的水里放了些东西,满怀期待的等着一夜春宵。不料,倒下的人竟是自己,醒来时,阿远就这样被绑在床上。

桃子笑意盈盈,拿着一把不知打哪儿搞来的手术刀从厕所走出来。

莫名其妙冒出来的波尔卡舞曲在房间里盘旋,声音越来越高抗,气氛诡谲到极点。

呜呜呜——

虽然不知道桃子要做什么,生存的本能让阿远嗅到空气中弥漫的危险气味。

亲爱的,别紧张,我只是想要你的心而已嘛!

冰凉的指尖抚上阿远的胸口,搓揉着。节奏,缓慢,像是在调情。

平时,阿远一定早就硬了。

现在,他不敢有一丝情欲。

第三根,应该没错了,桃子自言自语。

忽地,她粲然一笑对阿远说,我只在书上看过,还没试过。

话音刚落,刀子扎进阿远的心脏。

阿远没有立刻死,而是渐渐失去力气,发不出声音,只有灵魂还停留在这具肉体中罢了。

听说啊,刀子横着穿过第三个肋骨缝隙插进心脏,血液回流……

他死不瞑目!

死死瞪着坐在床边面色温温的女孩儿。

女孩儿没有看他,继续说,连叫的力气都没有,安静地等死。

你放心,我会把你的心挖出来,放到它里面的!

那是一只公仔熊,阿远第一次见到桃子时她就带在身旁的公仔熊。

记得他当时还说过,那只熊有种很特殊的气味,让人欲罢不能。

铛铛铛——

阿元最后的意识停留在从那只熊里面掉出近十个皱巴巴的黑球……


真是的,真不知道这些男人一个个怎么都这个样子。

机场里,桃子絮絮叨叨跟闺蜜抱怨刚刚在这个城市新交的男朋友,不,是前男友,也就是那个不知所踪的阿远。

不上床就不能谈恋爱吗?桃子嘟着嘴。

好啦,闺蜜拍拍桃子的头,安慰她。

你就是太单纯了,好人你不去找,随便一个坏人三言两语就能把你懵懂的小春心骗走了,傻不傻啊你!

桃子瞪着闺蜜,无声的抗议着。

好了,傻姑娘,就当再来个伤心之旅吧,安检处,闺蜜拍拍她的肩膀,低声道。

伤心之旅?桃子看着闺蜜宠溺的眼神,觉得自己这张纯良的脸真的可以魅惑众生。

闺蜜还不知道,或者说,没有人知道,那个阿远,已经被绞成肉末,打成骨粉,从这个世界上灰飞烟灭了,除了他那颗成了风干了的心脏。


到家推开门的那一刻,桃子闻到红烧肉的味道。她放下行李溜进厨房,身高180的老哥扎着桃子带飞边儿的小熊围裙,刀子上下翻飞,高压锅发出“呲呲”的声音。

哥,桃子轻轻叫了一声。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听到桃子的声音,桃子哥吓了一跳,显然没料到桃子会这个时候回来。你不是六点才到吗?我还让小盒去接你呢,赶紧打电话告诉他一声,别一会儿堵路上了。

你先把东西放下,好好歇歇,桃子哥放下铲子,油乎乎的手在裤子上抹了两下跑过来接过桃子手里仅有的拉杆箱。按着桃子坐到沙发上,不知打哪儿变出香蕉、苹果、橙子、蛋糕、布丁,一股脑堆在桃子面前的茶几上,说了一句,你先吃着垫垫肚子,饭马上就好了。

说完,桃子哥一溜烟钻回厨房,慌忙扒拉两下还没关火的炒锅。

桃子从拉杆箱里掏出公仔熊,捏了捏,看着厨房里忙碌的桃子哥,喃喃着为什么就找不到这样一个男人呢?

桃子哥探出头,问桃子,你刚刚说什么?

桃子摆了摆手,说,这家芝士蛋糕好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