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禾路过的夏日2

          那是磨砂水晶般的天空,下着微雪,透出淡淡的的梅花芳香。洛禾伫立在房间的玻璃窗前,喝着热可可,原来这可可这么香甜,给寒冬增添温暖舒适。他的米色羊毛衫不小心低落了一滴可可,可可晕染了他一处胸前的乐队logo-“sunmmer day ”。他有一个新点子,关于忧伤的故事,关于寒冷的天气。他需要和悠晴商讨如何完美呈现属于冬季的凌厉和清冷高贵,夹杂着十分克制的情绪。这样的风格一定大受欢迎。

          他来到悠晴的房间,有些紧张地敲开悠晴的房门,悠晴有些紧张和欣喜,她的眼睛里出现了闪亮的光芒,一段时间里对她来说她的眼睛是最在意的事情,眼睛总是无法控制地反映自己的真实想法,她躲闪了两次后继续看着洛禾,较为平静地问道,“你有什么事吗?我现在方便聊一个小时,然后再去和朋友见面。”洛禾脸红着但僵硬地回答:“我是找你筹备新作品,希望你给点意见!”悠晴眼里闪过一丝落寞后又坚定地回答,“好的,我们细谈”。

          洛禾坐在米色柔软的懒人沙发上,房间满眼的洁白,不像一个年轻女子的温馨闺房,他接过悠晴的黑色的水性笔,一份修改数次的乐普稿件,她端着坚果坐在洛禾对面的窗边,房间对着门有并排的两扇大窗户,洁白的纱帘封闭了雪景,不大的房间布置整齐有序,多余的物品需要靠主人的记忆来找寻一,她没有买一个毛绒玩偶,是不喜欢,还是刻意隐藏起来可爱与童真。对于她来说,喜欢不一定非要拥有吧,越狂热地越不需要完全占有,这可能会夺去她的自由,而不是被占有的人、事情和物。人们呈现出来的不一定是最重要的部分,我们总会用多余的部分来掩盖自己觉得在意的部分,可能是外界的世界曾经不留情面地割伤了我们的坦诚,以至于用虚伪来报复。她没有微笑地告诉他,“这份草稿她修改好了,不接受不合理的评价,这也与寒冬有关,我知道你的创作和环境息息相关,所以我们第一次的合作和着天气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你看能不能给你想要的?”洛禾看着跳动的音符,想起自己的设计觉得蛮契合的,他由此想起自己小时候在冬季里穿行于人群之中的焦虑和冷漠,他回想起初恋女友的哭泣,那张脸属于冬季的忧伤和绝望,但是真实又透着高贵。洛禾对悠晴说,“你能够演奏一下吗?我很期待!”悠晴害羞地回答,“可以”。

          她从床头柜上拿下小提琴,调整一下后,又舒了一口气,微笑着说,“我开始了!”接着在她洁白细腻的指尖绽放出优雅迷人的旋律,这勾起了洛禾的回忆,他面带微笑地望着悠晴,泛出淡淡的清香,这种清香平和了旋律的忧伤!洛禾想起自己的第一段恋情,在一个夏日的午后,他在操场边读书,边听着古典音乐,他想温习一下功课,熟悉旋律的设计和安排。突然,向他走来一个红色连衣裙的女孩,她脸庞纯净自然,呈现着自信的微笑。她在洛禾身边坐下,与洛禾洽谈起课程的合作,她是小提琴学员,洛禾是钢琴学员,他们都希望成立一个非常棒的乐队,为了这个目标努力着,至于乐队的名字就叫“夏日”,希望他们的音乐能够展现夏日城的一切,他们不会一直追求高雅的艺术,希望每个作品都能再次融入日常生活中,增添每个人的幸福感,哪怕书写着哀伤,也希望在和每个听众重逢后得到慰藉。

          一会她的演奏停止了,洛禾泪水盈眶,他不禁拥抱了悠晴的右边的肩膀,悠晴有些惊讶有些害羞地笑起来,此刻真的有些热啊!

          悠晴希望他能够多拥抱自己一会,因为他的温暖令人贪恋,他的清香令她安心踏实。

          他还是松开了与悠晴的拥抱,悠晴失落中发现他的可可印记,她发现洛禾没有察觉到,她希望这是一个秘密,由自己来解决。她偷偷地将这个印记洗净,不让别人知道。

        悠晴和洛禾说:“你去洗个澡吧!我觉得你出汗了!”洛禾说自己根本没有,但是还是不想丢脸,就洗了澡。悠晴顺理成章地洗了衣服上面的可可印记。洛禾没有:“如果我有女朋友,你这样做很危险,你不能对我这么好,我会瞎想的!”悠晴回答,“我只是希望你是气味清新的,不然我们住在同一栋公寓里面真的没有办法忍受,况且你这么害羞,一看就没有女朋友!”洛禾有些懊恼,但又想真的吵起来,他无奈地说,“你这么主动也一定没有女朋友!”悠晴有些生气地哼了一下就离开了洗衣房。

          洛禾有些懊恼地擦洗着身体,心想自己没有什么体味啊?怎么会有那么惹人厌的汗味呢?她是拥有一个狗狗的嗅觉吗?

          外面的太阳露出脸来,让路上的行人感到踏实的喜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我转过头看见你对我笑,那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到现在我也说不出来。我把灵魂,我把所有都倾注于我们之间,只是希...
    杨念桥阅读 777评论 0 1
  • 备注:以下代码只是解释, 不能运行, 参考 组件的生命周期 ,和阮一峰老师的 demo 。然后个人总结的.如有错误...
    loycoder阅读 392评论 0 0
  • Touch事件相关的方法 1、dispatchTouchEvent(motionEvent:MotionEvent...
    差不多先生Ai阅读 693评论 0 0
  • 逻辑力可以改变人生。理解别人的逻辑,进入别人的逻辑,用自己的逻辑改变别人的逻辑。
    Stan森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