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宿舍那些事

勾心斗角,孤立,冷战,背后放黑箭,六个人有八个群……

还好还好,我很幸运,这些事在我的大学普宿舍里并没有出现。

宿舍六个人四年,搬宿舍的时候并没有要走,就这么一直留了下来。

当然,我们宿舍也有一个特别的不得了的名字——小黄人之家。

不要问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怎么样都好喽……

最近突发奇想,特别想记录下来一切一切明明很普通想想却又很神奇的事情,时光它很快,一眨眼又是另一个世界。

能够把一些记忆记录下来的应该只有文字了吧,毕竟我的大脑容量太小,记了多年的事情可能忘记只在一瞬间。

那是一个开学季,也是把六个姑娘聚再一起的季节。那时候的我们青涩单纯,更没有想到后来的后来会一起经历那么多。

我很幸运,刚去学校的时候就有一个好朋友,我们相伴进入大学,所以大学开始的时候我不孤单。

我们互相陪伴就这样两人一起千里迢迢到了我们梦想的大学,大学很美,可行李很重,姑娘很傻。

幸好遇到了一个帅气的学长,面红耳赤的帮我们把行李扛到了四楼,由于我们比较晚,另外四个姑娘已经开始收拾床铺了。

没有时间,可能当时也不好意思,没有看姑娘们的美貌就低头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想着,自己的大学,自己的未来就要在这里开始了。

正当陷入恍然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在好我的名字。一脸茫然的看向声音的来源,是那个斜对面女孩子的父亲。

当然叫的也不是我,而是他的女儿,原来我们的名字谐音真的很像。这也是我第一次搭讪的开始,我一脸羞涩的讲出了自己的名字,于是第一次的认识就这么开始了。

没错,我认识的第一个姑娘就是她的,一个脸有点圆,看起来特别温柔美好的女孩子,名字里有一个敏字。

姑娘们的家长走了之后,我们也没有那么拘谨了,大家都开始了自我介绍。我第二个认识的女孩子是我的对铺,我第一个记不住的名字也是她。

她的名字里有一个攀字,我还在想女孩子怎么叫这么中性的名字呢,后来她跟我们解释说,她的父母想让她成为一个坚韧的女孩。

后来证明她也真的是一个性格很坚韧的女孩子呢。

另外两个也是比较压轴的两个了,并不是她们不出彩我才最后认识她们两个,而是她们两个很特别,都很美,但是第一印象就是她们两个长的真像,我傻傻分不清楚。

后来我也知道,原来大家都分不清楚,不过在后来的后来我们也会奇怪,明明毫不想像的人大家怎么会集体脸盲呢。

还是需要认真介绍一下的。一个是宿舍的大姐大,很会照顾人,超级瘦,很美。

一个是我四年的下铺。不用过多介绍,主要是说一下她是我的九品暖手宫婢这个代号足以证明一切。哈哈,也超美,有气质,不过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冬天用来暖手。

不知道为什么已经过了五年了我却对那次的初见历历在目,甚至能记得当时的动作。不过在大学里发生的很多事却记得没那么清晰了。

只记得感情的变化过程。有点怀念我们刚开始见面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不熟,有点拘谨还有点真诚。

这用来形容我们真是再合适不过了,我们真正开始交流是从吃开始的。女生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有我一口吃的,你就是我的朋友。

由于我们的交流是从美食开始的,那就从吃开始纪记录吧。

那时候的美食层出不穷,我们稍显拘谨的会分给宿舍里其它的女孩子。会认真的对她说一声,我从家里带来的,你吃吃看。当然那个女孩子也会非常开心的接过吃的说声这谢谢谢。

后来啊,每当一个姑娘从家里带回来一堆美食的时候,就会有一群像疯狗一样的女人扑上去。把人,呃,不,把吃的全部淹没。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美食各有特色。“节流追”,可能每个地方叫法不同,有人都不敢吃。但是真的好吃啊,特别香。

“蜜三刀”,这个可能每个地方都有,就是那种甜的不得了的甜食。但是抵挡不住我们蜂拥而至的脚步。

“青州蜜桃”,那个每一个小桃子,绿绿的,小小的,其貌不扬的样子。但是阻挡不了它真的好好吃啊。

不得不提一提那个名字中带敏的女孩子,她每次从家里回来的时候,带的吃的也是很深入人心了。都是肉,各种肉,或者烧鸡,或者鱼,或者……太多了,每次她回来的时候,总是能让我们对肉可以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再想念了。

每次总是吃的油光满面,甚是满足。

还有在大学里过的中秋夜,我们六个姑娘一起在操场上打牌,九品暖手宫婢,也就是名字里有个含的女孩子带来的月饼。

小小的月饼掰开两半,仿佛六个女孩子的感情都随着这块小小的月饼渐渐的升了温,那天月色很美,那天身在异乡的女孩子们都很开心。

美食太多了,简直都能堆满整个小黄人之家,有大樱桃,有甜瓜,有哈密瓜,还有特别好吃的槐花饼。

还有其他的女孩子带回来的烤鸭打牙祭,现在想来都不得不让我流下口水。

好像说来一直没有提到跟我一起来的那个小姐妹,但是本篇文章雨露均沾,太过熟悉了,她暂时不做详细表述。

接着缘分了吧,得进入正题了。后来才知道那个名字中有个攀的女孩子起初并属于小黄人之家。

她属于楼下,机缘巧合,她才从楼下升到了楼上。刚开始知道的时候我总觉得,世界上每个人的相遇并不是偶然,而是上天注定。

再接下来,我们宿舍的大姐大和攀姑娘是同一天生日,虽然中间差了一年,鹅鹅鹅……而我呢生日比她们大一天,我就是中间那一年。

哈哈,有时候真的是缘份越来越深厚。

并不是一开始感情会堆积成山的,一开始的时候,比较拘谨的时候。

我跟我的小姐妹一起,那个攀和那个敏一起比较多。那大姐大和我下铺的九品暖手宫婢比较多。

两两结对,除了一起吃的时候,还真是很难邂逅。

还是要挑一件事情来说,我跟我一直认识的小姐妹一起呢,对我来说也是有些问题的,我后来就慢慢的发现了。

因为高中大学无缝衔接,我根本没有经历过孤单,更不能适应孤单。

变化就是从她有了男朋友开始。那时候的我有点无所适从,因为我并不知道要怎么过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宿舍,一个人跑步,一个人看篮球。

这种一个人的感觉对我来说太过陌生,于是那一段时间孤独感就是压抑的我窒息。我想过融入她们,但是那时候的我稍显拘谨。不知道该怎么进入两两做伴的她们。

后来我发现,有时候一些想法就是自己的内心戏太多。那些姑娘们竟然能发现我的孤单。竟然能从她们约会的前几分钟里,挤出来时间让我不再是一个人吃饭。

那时候的心里有点温暖,冰冷的血液有点回暖。有时候是那个攀,有时候是下铺的暖手含,有时候是敏的微信问候,有时候是大姐大。

慢慢的,那种窒息的感觉好像释然了,所谓的融入不了还是脸皮太薄。于是我不再想着小姐妹恋爱了我很孤单,谁有空我就找谁,谁有空就带着我。

孤单的感觉彻底释然,我开始融入小黄人之家。那时候的感觉真幸福,就像开始拥有了全世界。

后来的后来两两制也没有一直存在了,有时候她和她,有时候我和她,有时候六个人一起。

没分专业之前,几乎都是六个人一起,一起上公共课,一起回宿舍,一起吃饭,一起聚餐。一个特别俗气的名字,就是我们六朵金花。

可能都会吐槽我起的这个名字太俗,可是这是我此刻脑中唯一的灵感,哈哈。

后来,要分专业了。

巧的是三个人一个专业,巧的是这并没有改变什么。只不过上课的时候不能拍另外三个人睡觉流口水的照片了,不能讨论班里哪里男生帅了。

还有不能再六个人一起抄作业了。只能三个人自己想办法,巧的是我们三个人两个很懒,另外三个人,三个都不懒。

我们也放的开了,在宿舍的时候偷拍一些黑照已经成了兵家常事,并且我好纳闷为什么每次拍我的时候都是满嘴吃的的样子,要不然就是肚子吃的大大的样子,或者蹲在路边大快朵颐,或者喝酸奶舔瓶盖的样子,真的是很可恶。

当然,别人的也好不了哪里去,贴面男之后看起来像老巫婆的样子,拿着资料睡着了的样子,嗯,还有一些不可说的样子。

幸好,黑照我还留着,以后不开心了可以拿来开心开心。若是有人忘了,还能拿出来重新回忆一下。

在宿舍里打牌是最欢乐的事情,后来上手的姑娘完胜全场,宿舍里的牌一共不下十把,每次总是一包瓜子只剩下一地的瓜子皮。

在操场上打牌我觉得太浪漫了,有风,有月亮,还有一阵阵的欢声笑语,仿佛此时此刻的幸福都随着月色洒在这堆姑娘的身上。

第一次熬夜大家躺在床上玩你画我猜,但最后以我耍赖告终。六个女孩在床上说着悄悄话,渐渐的入睡,最后一个女孩的自言自语变为阵阵呼声。

那时候,每一次都值得怀念。

我们会共同装饰宿舍,气球,贴纸,挂件。还有墙上一张张最美的照片。那时候的优秀宿舍,检查的姑娘的一句好美。

那时候我们用心装点着我们共同的家,那个叫小黄人之家的地方,那个宿舍号是416的地方。

现在我们都离开好久了,现在那个地方住了别人,现在那个地方不再属于我们,那再也不是我们共同的家。

还好,我们心里的小黄人之家依然属于我们。并且以后也会一直属于我们。

六个平凡的姑娘,却又是六个最契合的灵魂。攀攀坚韧,敏儿温柔,大姐大竹青用心照顾着我们,九品暖手宫婢细腻,我的小姐妹包容,而我,则负责貌美如花。

哈哈,不行不行,受不了自己这么说了。只是觉得此刻回忆起来内心的幸福让我真的笑颜如花啊。

我的脾气不好,这是我慢慢发现的事情。偏偏一时又改不掉,这是大学里我最觉得无地自容的事情。

还有,我遇到的那姑娘都有一颗温暖的心。脾气不好又傲娇的我,感觉活在了她们的宠爱里。

说些闹小脾气的事情又觉得羞愧,这时候过去竟然还有点小小的甜蜜。除了家人,谁会包容别人的脾气。

除了家人,谁会照顾你的脾气。所以有这样的小姐妹,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的幸福。

有人对我说,你一定要珍惜这堆女人,她们真的很好。对啊,我难过的时候陪着我,我失败的时候安慰我,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支持我。

我醉酒任性的时候陪在我外面待一夜,一个个缩在沙发上睡了一夜,还有姑娘戴着隐形眼镜睁着眼睛睡了一夜。

我好像还是有必要提一个这个对我有特别意义的一夜。那个我喜欢了许久的男孩,那个喜欢这别人的男孩。那个我卑微的守护了好久的男孩。

那一个我觉得一切都要结束了的一夜,专业的最后一次聚餐。学习委员是我喜欢的男孩,他喜欢的女孩和她在我的对面。

那天大概是我最痛苦的一眼吧,我喝了很多酒。又固执的想一起去唱歌,后来听到她们说,我一直在说“这次不来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不过也许一切也不重要了,该放下的我都放下了,那个男孩是一个过去,也是一个不会再记得的过去。

我知道,那天晚上我该记得只有那五个为了陪我在外面待了一夜的女孩罢了。

后来我想,那五个女孩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

我们从来没有发生过那些所谓的背后放冷箭,所谓的矛盾也不过是女孩子之间的小打小闹。也没有所谓的八个群,从始至终只有一个小黄人之家。

可能微信也有群,但是我们懒,从来没有在群里发过消息。久而久之那个群再也找不到了。

后来,毕业如期而至。我们都说不要做最后一个离开的人,都开始收拾东西寄回家去。但是因为来来回回的回学习,愣是冲淡了这份离别的感伤。

可是毕业前的最后一场聚餐,我们还是好好的哭了一场。一边哭,一边说了很多很多,有开心的回忆,有不开心的回忆。有自己不欲人知终于借着最后一次讲出来的事情。

那天喝酒喝的很疯,那天的眼睛哭的很肿。那天我们默契的不说离别,却是任由泪水汹涌。

不舍离别,却又不得不说离别。

直到宿舍一次一次的被搬空,直到书桌又恢复原来的样子。直到叽叽喳喳的宿舍只剩下形单影只,直到小黄人之家的门被落锁。

属于小黄人之家的记忆,属于六个女孩大学里的青春就这样被锁在了里面,渐渐尘封。

毕业了以后,群里偶尔炸开消息,大多数时候安安静静。但是我知道,我们都在悄悄的努力,都在为了未来更好的遇见做准备。

大学里的故事,就这样慢慢结束了。但是我知道,未来我们的故事会慢慢的开始。时光不老,小黄人之家就会一直在。

属于六个女孩的时光,还在未来等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