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的男朋友,都很像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最近交了一个男朋友,他长得不错,1.85cm的个子,细长有神的眼睛,纤薄的嘴唇,爱打篮球,整个人干净阳光。他对我很好,吃苦耐劳,能洗衣服会做饭,我在很多瞬间都会想,要不这辈子,就和他过了吧。

和他一起逛街的时候,被闺蜜撞见过一次,闺蜜后来有点犹疑的问我:“我怎么感觉你后来找的每个对象,都很像……那个谁。”

她没有说出那个人的名字,怕我伤心。但有些人,就像是结在你心口的旧疤,即便别人不去触碰,它也依旧会在那里,时时刻刻提醒你曾经刻苦铭心的疼痛。

我现在这个男朋友,他长得像我的初恋对象韩城。


1.

韩城是我初中同学,刚认识他的时候,是我这辈子最丑的时候。

初二的时候,我因为生病而休学,在医院躺了大半年,打了大半年激素,胖了将近二十斤。那个时候的我,原本还算古香古色的丹凤眼,被脸蛋子上的肉挤得只剩一条缝,鼻子和嘴唇又大又肿,一低头,双下巴挤在脖子上,夏天的时候很闷热。

后来我出院了,要去学校了。可是初二基本没有上过的我已经完全跟不上他们的进程了,于是我留了一级,于是,我到了韩城的班级。

初二(5)班,那个班级很乱。班主任领我进去的时候,他们还在扔纸团,文气班长的几句“安静”湮没在哄闹中,我一眼就看到了韩城。

他是全班唯一一个没有同桌的人。暑假刚过,他还穿着暑期的白衬衫校服,上面几个扣子都没有系,里面套着篮球背心,满脸的汗渍。他仿佛天生多动症一般,脚踩在旁边的凳子上,用力让凳子翘起来,又缓缓放下,再翘起来,玩的不亦乐乎。

在我怯怯生生做了自我介绍后,班主任让我坐韩城旁边去。

我走到座位上,韩城看着我,还算和善的用手将他踩在凳子边上的脚印和灰尘擦掉,然后对我笑道:“哈哈,你好啊。”

也许他是在活泼的打招呼,可我依然自卑的觉得,他那一句“哈哈”是在嘲笑我胖。虽然激素停了,可我依旧很胖。


2.

在新班级的日子,其实没有很好过。

初中的时候,大多女生喜欢拉帮结伙的玩,她们在一起玩了一年,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圈子,我不知道要主动去融哪一个圈子,哪一个圈子,看起来都很难进。所以大多时间,我都假装是个好学生一样在座位上坐着,为了掩饰自己没有朋友的尴尬。

韩城很不安分,基本上每个课间都要出去跟人闹一闹,揪一揪女同学的头发,然后被女同学追着满楼道跑。

他最爱揪的那个女生叫蔺瑶,是我们班的班花。

小的时候我很好奇,蔺瑶那么漂亮,他为什么要欺负她。很多年以后,我跟着闺蜜去看《我的少女时代》,她们扔水球的时候,女主角的一句话才让我恍然大悟。

她说:当你将水球扔向一个人的时候,不是因为你讨厌他,而是因为你的眼里,只有他。

那时我才想起来,当我每节课下课,不看书不看漫画,而去关注我的同桌又去揪哪个女生的头发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喜欢他了。比我以为的暗恋萌芽时期,要早很久很久。

而我所以为的暗恋萌芽,是在开学以后第五周的体育课。

由于我们中考的时候还有体育考试,所以体育课还是很少被占的,但我其实更希望它被占。每节课都是女生八百米和仰卧起坐,男生一千米和引体向上的节奏,而我体育低能,跑步和仰卧起坐,没有一个在行。

那节体育课,先练仰卧起坐。我们班的女生是双数,所以一般都是女生互相帮忙按着腿,两拨轮流来,偏偏那天有一个女生请假,我因为个子高站在最后一批,然后,落了单。

体育老师说:“没事,你等她们先做完,单独找人给你按。”

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别吧,我都做不起来几个,单独做多丢人啊。我正因纠结该怎么跟老师说而憋得脸通红时,韩城突然站出来说:“没事同桌,我来帮你按着。”

我惊讶的看着他,他笑着,那天的笑,在阳光底下格外璀璨。

后来的很多年,我陆续找过几个男朋友,他们有的叫我媳妇儿,有的叫我宝贝儿,可我始终觉得,这世上最好听的称呼,是韩城的那一句——

同桌。

他身后一群男生跟着起哄,韩城回头笑嘻嘻地骂了一句,然后走过来,帮我按住脚腕。

我做仰卧起坐很吃力,而他就像平时翘凳子腿一样,巴不得直接把我翘起来。

一分钟到了,我做了31个,比以前多7、8个。我气喘吁吁的起来,看着他愣了。没想到他出的汗比我还多。老师让帮忙按着的同学给报数,前面的女生基本都是做了四、五十个,我觉得自己有点丢人。

“张晓娆。”老师点我的名字。

“41。”韩城利索的说。

我又愣了愣。

后来我跟他道谢,他不明所以的笑着,我解释,是为他帮我谎报数字的事,他一脸惊讶:“原来你才做了31个啊,那我数错了哦。”

我很清楚他没有数错,因为我当时根本就没有数,“31”这个数字,是我做完最后一个听见他低念出来的。


3.

初中那段时间,同学们课间闲暇,最爱的一件事就是传绯闻,男女同学之间任何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能成为大家的暧昧资谈。所以从那节课开始,大家开始议论我和韩城。

我对此并不介意,甚至觉得,有些暗喜,但韩城很苦恼,因为这件事,蔺瑶不理他了。

我有天下课去走廊间打水,看见韩城背对着我,站在蔺瑶身前,蔺瑶往左走,他挡在她左边,往右走,他挡在她左边。她有些不耐烦的跟他说:“那你换个座位吧,你换个座位,我就不生你气了。”

我突然觉得胸间堵堵的。

下一节是数学课。韩城难得没有认真听数学课,趴在桌子上,折腾了一节课的圆规。而我,虽然一直抬头看着黑板,也跟着记着笔记,但老师究竟说了些什么,却是一句都没有听进去。

下午来上课的时候,韩城来得很早,却没有去打篮球。他平时每天中午都会去操场玩一会球,唯独今天,整个人瘫在桌子上,很是无精打采。感觉到我来了,他偏头抬眼看了看我。

我突然间感觉,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果真,他看了我片刻,便有气无力的说:“同桌,我要换座位了。”

一个本还坏有侥幸的噩耗被证实了,那一瞬间,我感觉心凉了凉,后背出了一席虚汗。北方的十月,我穿着秋冬季的校服,像神经病一样,感觉又冷又热。

我知道是蔺瑶让她换的,所以他就换了,所以我淡淡说了一句:“哦,那拜拜。”然后在座位上坐下,没有再看他一眼。他似乎叹了口气,然后拿起收拾好的书包,走了。

他坐到了前几排,和蔺瑶一桌。

每次上课看黑板的时候,我都会自已不住的将目光转向他那里,看着他们有说有笑,自我折磨。

蔺瑶的同桌换到了我旁边,他叫李浩宇,是个小胖子,每天下课都回去学校超市买一大堆零食,然后和善的问我吃不吃。

而每每这个时候,我都看着蔺瑶纤瘦的背影说:“不要了,我想减肥。”


4.

后来有人说,谈恋爱是女生的升值期,她们会觉得自己配不上自己的男朋友,因此想尽一切办法要将自己变得美好。我觉得不对,暗恋才是一个女生最好的升值期,尤其是他身边的那个女生比你好太多的时候。

可是激素催出来的肥胖,并没有那么好减。

曾有一段时间,我绝食,绝得几乎夜夜胃痉挛,一个星期轻了六斤,却也饿出了胃病。

韩城走了后,我渐渐有了几个朋友。她们下课喜欢聚堆儿,因为我的座位在最后一排,空间很大,所以大多时候都是聚在我这里,七嘴八舌,聊东方神起里哪个最帅,学校门口的小吃哪家最好吃。那天照常聊得起劲,孙悦突然“嘘”了一声,然后小声对我说:“晓娆,韩城好像一直在盯着你看。”

我闻言抬头看过去,正于他四目相对。在前排半扭着身子,往我这里看的他怔了一下,慌忙回过头去。

孙悦偷偷对我说:“我最近上课经常看见他回头,不知道他老在看什么,原来是看你啊。什么情况?他是不是喜欢你?”

我干笑摇头:“怎么可能。”

他如果喜欢我,怎么可能不顾我的感受,就那样走了。

自从韩城找老师把座位调到蔺瑶那里后,我俩的谣言就不攻自破,他们转而说“韩城蔺瑶俊男美女,天造地设”。我很难过,却也无话可说。

可没过几天的课间,他突然跑过来,坐在他原来的位子上,双手撑在椅子边上,身子微微前倾,靠近我说:“同桌,我有点想你。”

我懵了一会,他没等我反应过来,又跑走了。

那天我反复想着这句话,激动地想哭,却又悲哀的想:他大概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吧。

人生有三大错觉,其中一条便是:他喜欢我。可那时又胖又丑的我,面对长相好、人缘好、学习好、打球又好的韩城,是万万不敢有这种错觉的。

再之后,他没有再找过我,我也很少再瞎想,快要期末考试了。韩城中午很少再出去打球,课间几乎也都是在做题。

期末成绩出来的时候,他从第七名一跃到班级第一。班主任当着全班的面表扬他,他站起来激动地问:“那我可以换座位了吗?”

我们班有个特点,考试班级第一的同学可以自行调换座位。老师点点头,他在蔺瑶错愕的目光下拎起书包,向冲去领奖一般,绕了大半个班,跑到我同桌李浩宇旁边说——

“你起来,咱俩换回来。”

全班沸腾起来。

从那之后,我与韩城,似乎无形之间,就在一起了。

但其实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很有压力的事。大多数同学都觉得我配不上韩城。他高高瘦瘦,白净帅气,而我又黑又胖,过分的时候,还能在阳光底下反光。有一次,我看见韩城在qq空间发我们的合照,底下有人评论问他,怎么找了个这么胖的女朋友。他大概是怕我看见不开心,就偷偷删了。可我依旧记在心里了。

我减肥的更拼命了。

过年的时候,他拿到手的压岁钱请我吃饭。我不敢吃太多,只敢挑挑菜叶子,吃得像兔子一样。下午我们逛超市的时候,我开始胃疼。不想告诉他是饿的,就说是大姨妈。他吓得手忙脚乱,又不敢碰我。

那个时候的我们,被中国不成熟的两性知识教坏了,觉得身为异性,相互碰一下都是罪过。

最后,他跑到一个女导购跟前,红着脸结结巴巴的问:“我女……朋友大姨妈来了,买点什么比较管用啊?”

过了一会儿,他红着脸捧回来一堆红糖姜茶,支支吾吾的跟我说:“她们说……应该喝这个……”

我蹲在地上捂着胃,仰头盯着他的脸,忍不住笑起来。

下半学期开学的时候,老师把我们俩叫到办公室,威逼利诱道:“谈恋爱不能耽误学习,早恋更不能,期中名次要是敢往下掉,我就给你俩之间隔出个银河。”

我对学习从来没有这样热情过。

韩城英语偏科,为了让他稳坐第一的宝座,我帮他补英语,让他从88分到106分,他帮我补理科,让我期中考试一下子前进7名,挤进全班前五。以至于我妈问我,怎么突然成绩提高这么多的时候,我可以理直气壮的告诉她,我早恋了。

我找了一个又帅,学习又好的男朋友。

可是这个男朋友的人生,我只参与了十个月。

三百零三天。

7272个小时。

有时候我觉得,我们就像是活在小说里的路人,没有主角光环,老天爷随手一笔,全然不在意我们生从何来死往何处,我的挚爱,却只是别人眼中,无足轻重的甲乙丙。

初二结束的那个暑假,韩城一家三口出去吃饭,在回来的路上,他和他妈妈,被一辆卡车撞飞。

就再也没有醒过来。


5.

初三那年,我养成了晚上跑步的习惯。

很多人心情不好的时候都喜欢跑步,而初三那一整年,我的心情都很不好。也由此,我以出乎人意料的速度瘦了下来,以至于到今日,腿上和肚子上还留着肥胖纹。

中考结束后,我们班级吃散伙饭,两张大桌子拼起来,名单上43个同学,屋子里坐了42个,韩城的照片放在桌子中间。

那一顿饭,吃得我们从沉默无言,到涕泪横流。

韩城最铁的哥们喝多了,醉醺醺的对我说:“张晓娆,你现在身材这么好了啊。”他拉着我拨开人群,走到正对着韩城的遗照的地方,笑着说:“你说你媳妇现在这么好看了,你怎么就不来看看呢?”

那天晚上,我和他哥们抱成一团,哭得像两个疯子。

我中考没有考好,家里掏钱托关系,让我进了一所重点高中。高中三年,我安安静静的学习,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

大学开始学化妆,泡健身房,彻底摆脱了肥胖。

现在,我有马甲线,有比基尼桥,我的锁骨上可以连摆三十七个硬币,所有追求我的人都很仰慕我的身材。他们说喜欢我,喜欢我的外表,喜欢我的光鲜。他们送包送鞋送衣服,却再也没有人会红着脸,送我一袋红糖姜茶。

恋爱的悸动,再也没有人给过我。

我心灰意冷,开始将就,陆陆续续找了许多男朋友。他们或多或少,总有地方,让我感觉很像韩城。但是都并不长久,因为我很快就会从臆想中醒来,发现他们不是韩城。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大学课堂里也没有固定座位,所以,这个世界上大概再也没有人,会亲切的喊我一声——

“同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在你人生中的出场顺序很重要,或许一生经历过多次轰轰烈烈的情,你总以为那是最爱了,你以为非他不可了,可是,只要...
    果汁有营养的橙汁阅读 1,307评论 6 4
  • 在一个喜剧节目中,我记得听过这样一句话说“如果你问我怎么才能做好喜剧,一个字,干就完了!”虽然当时被当作包...
    我是狐狸一只阅读 685评论 0 3
  • 迷茫的来到这个学校 不知道未来是什么 还没反应过来就进入了高强度军训 军训结束了开始了大学生活
    红颜狀阅读 179评论 0 0
  • 只有一条路通往我的故乡 也正是这条路送我离开 在母亲的目光里 还有 父亲总是在院子里抽着烟 我甩了甩额前的卷发 ...
    赵国兴阅读 415评论 1 1
  • 舒圣祥(微信公众号:书生香评) 连日来,对保定蠡县坠井男童的生命大营救,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经过500多人、100多...
    舒圣祥阅读 2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