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生活中有哪些偷懒的小技巧

生活中到底有哪些偷懒技巧?怎么才可以更懒的生活,但是保证生活质量不变甚至有所提高,这是一个问题。懒惰,就是一门艺术啊胖友们!

这几个我最喜欢了,先来打个头阵!

两分钟就可以做好的事情马上做。不要拖不要等,真的会忘。

很多注册繁琐或者花钱的账号,或者需要用时间累计的账户直接上淘宝买。

叠起来的文件在朝上的那一面写上题目。这样就不用一张一张打开看了。

好啦,开始上正餐啦~~

工作

1.两分钟就可以做好的事情马上做。不要拖不要等,会忘。

2.新网站登陆——注册新的软件或者网站账号,尽量注册,不要友情登录,就是用你的QQ或者微博之类的进行登陆。注册只会花你一点时间,如果后期你到了不得不注册的时候又刚好遇到注册后数据清零这种就比较蛋疼了。比如WPS,登陆和不登录的数据内容是完全不一样的

3.办公文档一定下载WPS,建Word文档和简单的Excel时尽量用这个,不要用电脑自带的OFFICE,PPT我没试过。WPS有PC端也有移动端,云储存也很棒。公用电脑,自己笔记本,手机,pad只要登陆,无缝连接。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文件夹也可以登录账户云端储存就好了。

4.马上去做——比如一炒完菜就洗碗收拾好厨房,一吃完饭就马上去洗碗。你会觉得是很顺手的事情,真的是越拖越不想做,以前在宿舍我有个煮泡面的小锅,经常吃完了越拖越不想洗,最后的下场就是我经常要洗发霉的锅,洗很多遍之后还要再开水消毒。我偷到懒了吗?并没有

5.很多事堆着等做的时候,挑一件最紧急的,只做这个,不要被任何事情干扰。中间突然有别的任务,不要安排了就马上做。判断这个紧不紧急,按照自己的规划和进度来做。可以拿笔记下来免得忘记。两分钟能做完的除外。

6.如果一件东西的维护成本大于它本身的价值,直接扔掉。举个例子,拖把用久了会变成黑色,前一个月洗洗冲冲就好了,后来会越来越脏,变黑难清洗,必须加洗涤剂,用刷子刷才行了,这需要10分钟左右的时间,换回来的结果是干净一点,然而淘宝买一个替换只要1分钟,而且只要3.9。

7.Ctrl+f 可以用来搜索,比如一篇很长的文章你记得有一句话写得很棒,可是你只记得这一句话中的一个词语了,这个时候这个搜索功能就派上用场了。

8.善于利用身边的人力资源。如果你想学英语,刚好身边有一个英语的盆友,那你就不要自己找一堆教程买一堆书了,直接问。当然问得具体一点,不要直接上来就说怎么才能学好英语,比如你可以问问有哪些好的学英语的网站和软件,有哪些书可以买来提升英语,怎么背单词,怎么练听力之类的,具体一点,问问题的方式具体一点。

还有一个大家可能不太用,就是利用身边人特性来帮你做事。举个例子。比如你想下载一个清单类型的软件,但你不知道哪个好也不想自己一个个试,可以问问你身边的APP发烧友,如果他没有对应资源他也会自发去找的。这样,就是你利用了他喜欢下载试用各种APP的特性来让他帮你甄选同类型中相对好用的软件。

9.善于收纳。生活电脑都一样。可以减少你找东西和发脾气的时间。我可以准确的说出自己的某样东西在左边抽屉还是右边抽屉的某个部位。电脑一定学会建文件夹和分类,多弄几次,最后你就会找到自己最喜欢的电脑收纳了。

10.有没有发现经常要输邮箱地址的时候,一个字母一个字母还有@啊.com啊敲起来很麻烦?如果你用苹果设备,可以设置用户词典,添加一个你邮箱地址的快捷键,比如“aaa”对应“abcdefg@hijk.com”,这样输邮箱地址只要简单地敲个 aaa 就好了。具体方法,iPhone上 设置-通用-键盘-用户词典。因为是iCloud同步的,手机、平板、电脑(mac系统)都能用这个快捷键

11.很多注册繁琐或者花钱的账号或者需要用时间累计的账户直接上淘宝买,免得到处搜索。

12.叠起来的文件在朝上的那一面写上题目,这样就不用一张一张打开看了。

家居生活

1.在家准备一个大点的纸箱子,套个大袋子上去,喝完饮料的瓶子直接扔在里面,满了统一扔。一方面是因为瓶子很占地方,扔在垃圾桶里面你需要换很多次垃圾袋,另一方面是因为有需要的人可以直接拎走。

2.快递箱子不要随便丢掉。大点的留着装垃圾,装满垃圾连箱子一起扔,不用套垃圾袋了。小点的快递盒子摆在各个地方做收纳盒,也可以贴在墙上,床头

3.数据线很乱怎么办?缠在一起好麻烦。在墙面(最好靠近书桌或者床头)贴上一排小粘钩,用来挂各种数据线,耳机线。不用找还不会缠在一起(早上刚发现一个数据线收纳扣,比挂钩还好的样子,坐等快递中)

4.夏天的衣服多买点雪纺的。容易清洗,哪怕是别衣服很难洗的污渍,雪纺都很好洗的。当然啦,我说的是那种比较粗比较硬的雪纺。另外一个优点,干的快

5.准备足够多的衣架,晾完衣服以后,不用叠,直接把衣服挂到衣柜,不能挂的衣服,比如毛衣,放在框里。所以就算乱,也乱中有序。这样一年都不用整理衣柜。洗衣机旁边随时还有几十个衣架,永远不需要为了拿衣架专门再走一次。

6.袜子简单一点,我有个朋友永远只买一种颜色的袜子,不用配对,一只破了也不影响,随便找个好的再配一双。不仅省事,还省钱。

7.断舍离。过了相应相应季节都没穿过一次的衣服要么丢掉要么捐掉,这个夏天都过完了你都没穿过一次的夏装,来年夏天你更不可能穿。很久都没有打开过的电子文档,直接删掉。还是纠结就下载个百度云上传了再删,给电脑腾个地方。别的东西也一样。

8.超市买东西,市场买菜,去快递点取快递这种事,关注下附近有没有做这个服务的公众号,省的自己下楼啊排队啊什么的。以前在杭州的时候我们家附近有个菜市,我都是用微信下单,等着菜送到家门口。

9.在下班途中点上外卖。这样到家就能吃饭了,不用回到家饿得半死还要打电话催单。

10.买带密封盖的,方形玻璃保鲜盒盛菜。吃不完可以直接盖盖,然后放冰箱里,我一般是先盖一个保鲜膜,然后再盖盖子,否则油弄到塑料盖子上,不好擦。外带也方便,不用买饭盒了。圆形的更好洗但是外带不方便,各自看需求吧。

11.洗洁精、洗手液、洗发水,洗面奶等等,全部选泵状,按一下就好。省掉把瓶子倒过来再使劲挤压,还得打开盖子,挤压,再关上盖子。好可怕。。。

各种卫生

(其实很搞笑,我这么懒的人居然很注重厨房和厕所的卫生,说出来自己都有点不信。当然,房间什么的就算了吧,不过偶尔勤快起来收纳一下简直不能更棒,因为我是收纳控,超会这个)

1.厨房可以在炒菜附件的墙上贴保鲜膜,过一段时间撕掉,不用擦墙。

2.厨房不要用抹布,直接用厨房用纸或者买一大抽的那种湿巾,用完就扔,干净卫生还省事。或者直接洗完碗用洗碗布擦一遍油直接上卫生纸。

3.卫生间不要用玻璃浴房,用浴帘,不用擦,买好拆卸的还能拿去晒晒太阳。更重要的是浴帘脏了就直接丢掉。

旅行

1.出门旅行尽量住客栈或者青旅,因为当地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老板们都知道,不用自己做攻略了。

2.根据行程时间带衣服,尽量带好搭配的或者揉成一团很省地方的衣服,注意容易皱的面料还是不要带了。其实女生雪纺衫就很好啊。

3.不用带伞,下雨问客栈老板借就好了,一般客栈都有给客人准备雨伞的。太阳伞的话,多擦点防晒就解决了。

4.鞋子不要带多了,夏天人字拖就够了。如果有户外运动,再带一双运动鞋。

5.当地买了特产或者别的东西,可以考虑邮寄回去,客栈老板都有快递员的电话的。

好啦,就这样啦~我就不信还有人比我更懒。你有什么偷懒的小技巧就放在评论区给大家涨涨姿势好不好,懒懒更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般来说eclipse的快捷键失效,是由于与输入法(例如搜狗输入法)设置的快捷键冲突导致的,所以只要将输入法的快捷...
    人醒夢已碎阅读 2,538评论 0 0
  • 10月28号 凌晨5.16分,分不清楚是下雨还是阴天。 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慕名奇妙的睡不着了,是刚刚躺在床上打呵欠的...
    稻草花阅读 246评论 0 1
  • 陌生的男人和女人们 期待着做爱 如一群久未进食的动物 在荒野上搜寻 然而, 太整齐了,太明亮了 整洁的人行道上 没...
    田南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