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猫咪的来世之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有来生,换我做猫,你做我的主人,你一定要记得像我对你一样地对我好!

一直很喜欢各种小动物,无论是自己养的还是别人家的;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熟悉的或是偶遇的,我都喜欢上前去和它打声招呼,说说话,好像它们真的能听懂一样,每一个都愿意回应我似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各种动物有着没来由的亲切之感,或许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和动物相处起来,会比和人相处起来更容易。这似乎成为了一种“病”,不愿被治愈的“病”!

(一)

猫咪来到我家时,我正躺在大学宿舍的单人床上,无聊地翻着手机,刷着微博,却意外接到了妹妹的电话!妹妹这个平常接我电话说不到两句话的家伙,却破天荒地主动给我打电话了:“咱家来了一只猫,我就摸了它一下,它就不走了!”隔着十万八千里,都感受到这快溢出屏幕的兴奋与激动来,让这边无聊的我也顿时来了精神。多久了,家里多久没有养小动物了,自上一只狗狗出事之后,很久了啊!

“什么颜色的?长得好看吗?”好吧!原谅我,骨子里还是一个颜控!“好看!是只花猫,毛有白的、灰的和黄的。”小孩子言语的匮乏能给出的信息也只有这么多,任我想象力再丰富,也实在想象不出这三种颜色组合的花猫到底长啥样!想让妹妹拍张照片发过来,可惜父母的老式手机又不给力,我就只能自行脑补各种各样的三色猫咪,恨不得飞回家去看个究竟!

(二)

“这是我的猫咪,是我摸了它一下它才留下来的!”这句话成了妹妹和我们争夺猫咪所有权的惯常宣言。而事实上是,她的猫咪,她从来不喂它,只会花样百出地整蛊它,喂猫自然而然的成了我和母亲生活的一部分。有时候我和母亲“忍无可忍”,就对猫咪说:“下次她再抱你,你就一巴掌扇过去,让她只会欺负你还不喂你!”每当这时,妹妹都会一把抱起围在餐桌旁“嗷嗷”叫的猫咪,四目相对“才不是呢,你最爱我了是吧!”我和母亲都嗤之以鼻。

若我不在家,每次打电话时必然会问一句:“咱家的猫咪呢?”后来母亲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咱家的猫咪,每次打电话还要问一下它!我说:因为我不知道它还能陪我多久啊。因为未知,所以害怕;因为喜欢,所以在乎,而当这两种情绪碰撞在一起,便成了越喜欢越害怕。

偶然在网上得知,猫咪感觉自己生命快要走到尽头时会自己离家出走,这才让我想到了我的第一只猫咪就是突然不见了的。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这只猫咪某一天离家时间长了,我就会不停地念叨:“这家伙跑哪玩去了,怎么还不回来!”会因为它离家太久而着急,会因为它生病不吃饭而焦躁,会因为它在外面打架带伤回家而又气又恼,猫咪于我,早已不是一只宠物这么简单。

(三)

都说“不会抓老师的猫咪不是好猫”,我家猫咪很会抓老鼠,每次抓完老鼠都要向我们邀功!若是碰上晚上我们都睡了,它就把老鼠叼回来不停地叫,直到有人极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看它几眼,跟它说声“真乖真棒”它才肯消停。如果我在家,那么起床的那个人必定是我。

猫咪有时候也会捕食麻雀,一旦被我碰上,发现麻雀还有生命迹象,我就会从它那里抢过来放生。母亲总说我多管闲事,把猫咪自己捕获的食物给抢了,说那是它付出了劳动应得的,可是我就是于心不忍啊!有一次我又偷偷把它抓的麻雀放走了,结果猫咪硬是把家里找了个遍,急得上蹿下跳的,它可能实在想不通,怎么到嘴的麻雀说没就没了,最后连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只好赔它一条鱼作为补偿。谁知吃完了鱼又开启了它的寻找麻雀之旅,好吧,执着的猫咪,我实在无可奈何!

(四)

猫咪有了小宝宝后,领土意识更强了,任何它眼中的“外来物种”都别想靠近,它往那一躺,周围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猫咪很会当母亲,第一次生了四只小宝宝,它便把邻居家钓的鱼偷了四条回来,放到猫宝宝睡觉的地方。我们一家人都惊讶于它竟然识数,知道一只猫咪一条鱼,分配的好好的,可是,它难道不知道它的孩子现在还只会吃奶吗?完了我们还得赔偿邻居的鱼,真是弄得我们哭笑不得。父亲总喜欢用“贤惠”这个词来形容它,宝宝长大可以吃饭的时候,它总是等到宝宝们吃完了才去吃,母亲常常感叹:“这动物也跟人一样呀!”

妹妹从电视上看到,说猫咪都喜欢玩毛线球,就自己动手做了一个。结果,妹妹向我吐槽:“电视上都说猫咪喜欢玩毛线团,我给它做了一个它连看不看一眼,倒是小猫咪玩的可开心了!”母亲说:“差点把小猫咪累死了!”我很不地道地笑了:“它连老鼠都玩腻了,还会玩不会动的毛线球吗!”

(五)

我写作业的时候,总喜欢把它放在自己身旁睡觉,有时候学累了,光是看着它就会很开心,它的身上似乎这样一种神奇的魔力,能化解我的疲惫,让我觉得舒心!

我背书背得百无聊赖的时候,也会逗弄正在熟睡的它,对着它的耳朵大声背书;或是拿笔轻敲它的脑袋,故作和尚念经的姿态。结果是无论我怎么折腾它,它都只睡它的觉,无动于衷,好像在跟我宣告:天大地大,我睡觉最大!

我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抱着它跟它说话。我说:如果有来生,换我做猫,你做我的主人,你一定要记得对我好点。我得不到它的回答,只能假装它听懂了,记在心里了。

哦!对了!我家猫咪的名字就叫“猫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