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馨

星期六的一天晚上八点,某女生宿舍八卦ing,

“喂,你们听说了吗,xxx要出道了诶”

“啊啊啊就是那个谁谁谁是吧。我看过,我看过他那个综艺。”

“对对对,就是他,好帅啊,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咳咳我宣布哈,从今以后我就是xxx老婆,嘿嘿嘿”

“啊,你好坏啊,他是我的他是我的。”

在一旁台灯下看书的梅也被舍友间的对话吸引住“诶,我也知道耶”

“哎呦,连我们从来不问娱乐圈,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梅也知道了,我老公真的是优秀啊哈哈”

“啊啊啊啊你好讨厌啊,明明是我老公”

接着又是一阵嬉笑打闹

“不是不是,你们听我说,他唱的歌低沉深厚,唱出来很好听。”梅一板一眼的说着“而且他在韩国受过很严格的舞蹈和歌唱训练……”

周围一帮女生愣愣的盯着梅,其中一个女生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嗯,对的,可我还是觉得他最大的亮点就是好!帅……”整个宿舍又是一阵大笑。

梅推了推厚厚的眼镜,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又转了回去。

“那个,姐妹们,人家大明星明晚有一场节目就是在园区的卫视塔举行,而我呢,正好有两张票哦,你们,谁要陪我去啊”最后一个啊字拉了好长一阵音。

宿舍片刻的寂静后,瞬间陷入了骚动与混乱,

“给我,给我,我不和你抢老公了!!我就想看我家爱豆一眼好不好,求你啦,嘤嘤嘤。。。。”

“不不不,给我给我,上回你生病可是我扶你去的医院呐QAQ。”

正在抢夺的时候,

梅转过了身子,“对啦,舍长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明天x教授要来咱们学校讲座,我也多一张票,你们有人要去吗?”

“x教授?就是那个,那个,在咱们专业被誉为学科前沿的那个x教授吗,还得过国家奖是吗?”

“对的”

“哎呀这可怎么办呐,这教授晚不来早不来,真是的!偏偏明天来。”

宿舍又陷入一片寂静。

之前送票的女生率先打破了寂静

“这个教授我记得,以前一年要来我们学校好几次吧,可是我们的爱豆可能就到我们的城市一次,以后人家可就是大明星了可不会随意到我们这种小城市里了。”

“也对,嘿嘿哈哈妙啊----达成共识。”

“那,好吧你们随意”

此刻梅转过身去,竟不再理会痴痴的她们大谈明天的计划。

第二天晚上,

梅的两个舍友一脸满足的推开寝室大门,

“哇,真的好棒啊,我敢肯定他绝对朝我看了一眼,哎呦快给我做人工呼吸,我受不了……”

“看把你这个小妮子美的,又想吃天鹅肉呢。”

“吖,梅也回来了,听课听得怎么样啊哈。哎呦,还给了一本书呐,这写的是什么啊,德,艺,双馨?”

“对的,这是教授在最后给书面上提的字。说对我们这一代给予了厚望。希望我们学问出众,品格高尚。”

“嗯不错不错,不愧是大教授哈哈,走走走,对啦我还录像了呢,外放再来回味一下嘻嘻----”

梅轻轻戴上了耳机,巧的是,播放器中也是放的他的主打成名歌,悠扬低沉的音乐传来,梅纤细的手指轻轻拂过封面,微笑低语“也唯望你德艺双馨。”

立意来源:1.眼下社会弥漫着一股盲目追星的热潮,以至于有言针砭之:将军墓前无人知,戏子家事天下知。吾深恶之。

2.明星作为公共模范,一言一行对尚在成长的青少年影响很大,加上现在社会丑闻屡屡曝光,笔者借助梅的形象对他们给予德艺双馨的期望,寄托于他们能举起社会正能量的大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