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永恒以你之姓,冠我之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徐庭素

在我的每一个梦中,我都能看到你,我都能感受到你,这就是我能确定你在永恒不变跟随着我。跨越距离,无论生死,我都相信我们的心永恒不变。

这是我第五次看泰坦尼克号这部电影,看一次感动哭一次,每次看完内心都久久不能平静。泰坦尼克号不止是电影届的经典之作,也是我心中的永恒经典之作。

因为这部电影我还爱上了它的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翻译为我心永恒。我记性不好,很多歌我都会唱,没有歌词我都记不住,但是这唯一一首我不用看歌词也可以全部记得唱下去的歌就是它。

每次看到结尾杰克对露丝说:我能够赢了这张船票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能够遇见你,对此感激不尽,答应我你会好好活下去,无论发生任何事,无论多么绝望,千万不要放弃,我都会热泪盈眶,泪流满面,心都要碎成一片一片。

杰克是个有才华而且善良的男人,打赌赢了泰坦尼克号的船票,我想这是他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

杰克在船上看见露丝要跳船,就把露丝救了下来。杰克还告诉露丝you jump, I jump,你跳,我也跳。而后杰克还教露丝一些快乐的活法,教她吐痰,带她去穷人的圈子里面跳舞。露丝比在富人圈里过得更快乐,杰克为他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杰克是画画非常有天赋,并且独自走过很多地方,画过很多人,见过很多爱情,他为露丝画了裸身画。画画的时候杰克的眼神是那么的专注,那么的炙热,他把露丝当做不可亵渎的艺术品。,她在他心里美的不可方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杰克和露丝的未婚夫卡尔.霍克利是完全不一样的男人,卡尔.霍克利自私,怕死,爱钱,势利,容不得别人背叛他,看不起穷人。而杰克刚好相反,在几天的相处中杰克很快和露丝坠入爱河。

虽然她的母亲为了钱和名利看不起杰克,阻止她和杰克来往,但是还是阻止不了他们两个的相爱。再一次追杀中,露丝把自己交给了杰克,杰克和露丝两个在车里结合,车里充满了浓浓的爱欲味,杰克的身体都是颤抖的,他不可自拔的爱上露丝了,在杰克的眼里露丝是世界上最美最珍贵的宝贝,何其幸运的让他遇见了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两个人相爱不久,泰坦尼克号却突然撞上了冰山,露丝的未婚夫栽赃杰克偷了钻石项链,并把杰克锁了起来。

但是这时候露丝知道船开始漏水下沉了,露丝不顾一切的去找杰克,用斧头砍断了杰克手上的手铐,杰克知道她是第一次砍,但杰克却非常相信露丝,鼓励她砍断,这就是爱的信任。

后来本来露丝已经坐上了船要离开的,可是她舍不得杰克,船才下降到一般的时候她不要命的重新跳上大船,杰克也不可思议。两人再次在船上紧紧相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露丝告诉杰克you jump,I jump你跳,我也跳,多美的情话,这是杰克告诉她的,现在换她来告诉杰克。两个人又被卡尔.霍克利追杀,掉进了船仓,差点被船里冲进来的水淹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船上的人形形色色,在灾难面前,负责人坚持原则让妇女儿童上船,但是露丝的未婚夫却抱着别人的孩子骗着上船得救。

船在慢慢下沉,船上的乐队没有停止表演,一些绅士拒绝穿上救生衣选择盛装体面的迎接死亡,船长至始至终待在船的旁边选择和泰坦尼克号共存亡。

救援的的时候坚决以妇女儿童为主,船沉没以后,那个被称之为爆发户的贵妇却坚决要求负责人把船划回去救援,她比那些懦弱的贵妇更值得我们尊敬。

一块不足以支撑杰克和露丝的木板,杰克选择在水里陪着露丝,并且鼓励露丝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好好活下去,不要绝望,不要放弃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难过的就是深夜,船只回来的时候杰克已经冻僵,露丝沙哑的声音绝望的想要叫醒杰克,到她知道杰克已经走了,那一刻她只能松开杰克的手,亲眼看着他沉下去别无他法。放下才能继续往前走,我爱你,所以我答应你我要好好的活下去,我要带着你的记忆永远的活下去。

我想这就是杰克和露丝永恒的爱情,看到这段的时候真的是心都要碎了。虽然杰克离去了,但露丝却可以一直代替他精彩的活下去。年迈的露丝说他不止拯救了我的生命,他还拯救了我的灵魂,是他让我在一起的困难面前不再恐惧。

露丝和杰克对于彼此来说就是永恒的爱,灵魂伴侣。在灾难面前他们依然没有放弃彼此,彼此都只记得那一句you jump,I jump最浪漫的情话。

以你之姓,冠我之名。

"Im Dawson,Rose Dawson"让我更是热泪盈眶,这就是最美的情话,最永恒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尾年迈的露丝把海洋之星丢进海里,全是这一生对杰克的问候,或许也是一种告别,自己也归去,画面还定格了露丝这些年年轻时的照片。杰克永远在她心里,我这辈子运气都用在了遇见你,我多么的幸运,你给了我一场永恒的爱。

我想我还会看泰坦尼克号第六遍第七遍…每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动。我想这就是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永恒之作,也是我们心中的永恒之作。

也许我们的爱情,只是昙花一现。但是这份爱情也伴我终身,这份爱情不会你湮于岁月,只要我还活着。只要我还在世,你我就会并肩前行,你已经被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随着我的心一起在这个世界上永远的活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要你伴随着我,我便不会惧怕任何事物,我知道我的心必将永恒,你也会一直一直的伴随在我的身边。最安全的地方也不上我的心里,因为你会和我的心在一起,在这个世界上永远的活下去。


泰坦尼克号上你我永恒的爱,我将以你之姓,冠我之名。带着你在我的心里永远永远的活下去。


我是素素,希望每个人都可以遇到属于自己的灵魂伴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