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限

(一)


西部的黄金海岸绵延冗长

轮椅上的我,仰望太阳

太阳,你为何还不落下

为何不结束你一生的辉煌

太阳,你真的伟大吗?


回音,始终未响起

却放射出无尽的光芒

它们有多努力,才能坚持至今?

来自太阳的光呀,疲惫的光

消沉的光

失去光泽的光

从一端到另一端

自一面向另一面

在海里彷徨

于云端迷茫

似喘着粗气的农民

又如疲于奔命的逃兵


光啊光,你终将成为顽强的光?

成为无法逃避的光?

成为不可战胜的光?

你,从中心到表面

跋涉一万年!

然后,再用八分钟

到达我的眼帘


(二)


乌尤尼盐沼的夜 ,广袤荒凉

穹顶的宫殿灯火明晃

我看见银河高高跃起

我看见威严的骑士策马扬鞭

我看见冷峻的帝王仗剑红颜

然而人类并不敬畏你

人类将你编入许多童话、神话、还有谎言

说什么没落和繁华

说什么乱世与安宁

谈笑间,这银河又算得上什么?

不如自顾自地低头劳作,简朴一生

不如泯然于众人,默默无闻


沉默,并不代表沉没!

沉默,又何时会打破?

天上的银河

地上的银河

被我踩在脚下银河啊,梦想被我践踏在脚下!

我不动,银河必然不动!

我是立于湖面的一竿战旗

我是踢翻现实的一匹怒马

我是联接两个世界的唯一途径

晨曦,像远方地平线上的老人,拄着一把长剑,缓缓走来……

将虚妄的镜子

劈成碎片


(三)


隆隆的轰鸣声叫醒了我

天空阴沉,天空要破碎

世界已趋于崩溃

世界像一段出错的代码

抛出许多异常

抛出许多超自然现象

但我不慌张,我有无数的快照和镜像

看!飘零的片断,历史的印染,在时光的晾衣绳上纷纷扬扬

需要撤离吗?

撤离!

将其从一个世界

转移到另一个世界

悄无声息

毫无声息

谁也不会发觉

也没有人能发觉

只要我愿意


(四)


在开始前早已开始,在结束后仍未结束

在断层中延续线性,在重构时瓦解崩离

人类把自以为是的总结称为定理

譬如存在别的文明,譬如绝对没有上帝

浩瀚宇宙里,从来没有唯一

假如概率是对的,唯一就不会出错

在猫的生命中,如何阐明真理

我想,定理可以不假!

就让我们一同生存于天地

就让我们互相湮灭于惊奇

这就是定理

高明的定理愚蠢的定理

它解释了无法解释的现象

又带出了更多无法解释的现象


(五)


时间已沉睡了亿万年

时间从来都是醒的

时间,是一位魔术师

戏谑好奇的小孩

时间,是一个欺世者

玩弄低熵的生命

时间,是无常,是诡辩,是无始无终的妖言

就像这昏昏欲沉的结果即是开局

就像这无边无垠的黑暗取代火炬

就像这眼前无数的虚幻,无数的真实

在永恒中毁灭,在刹那间重生

在没有真相的真相里,尘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钢穴》是这学期做课题人工智能的时候,可爱的教授推荐阅读的,当时的我已经看过了银河帝国系列的全套,并在阅读结束...
    居无所处阅读 558评论 0 0
  • 【R 阅读原文】 虽然逻辑思维是一种高级思维方式,但人类认识世界的方式,不止逻辑思维一种。在哲学理论中,形象思维是...
    智舞阅读 1,341评论 1 7
  • 这个世界,命运的走向是由大多数人的意愿决定的、并非哪个特别的人。 把人群众多杂乱的意志、统合为一的,即是‘规范’。...
    热情的活力莉莉阅读 472评论 0 0
  • 把五只猴子关在一个笼子里,上头挂着一串香蕉。实验人员准备了冰水,一旦有猴子碰香蕉,马上就会有冰冷的冰水浇向那所有的...
    A辉蛋儿阅读 886评论 0 0
  • 这本书争议很大。有人说作者无知,刻意美化精神病人,更有甚者指责作者口中放屁还以为吹气如兰。也有人说这本书写的好,...
    今年我还可以修改2次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