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只会赚钱的男人都是不负责任的!

为什么会想聊这个话题,其实已经在脑袋中酝酿很久了,今天兴头上喝了几口,趁着酒劲絮叨一下,因为性格不善争抢,喜爱和平,所以对于一些比较有争议的话题,或者容易引起一部分人愤慨的话题,一般都会选择性的忽略,即使心有不愤,也会坦然处之,不过即使这样,也不代表我什么都可以妥协,可以无条件承受不公平和无理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受星座影响,任何不平衡有失公正的事情都是我无法忍受的。


说正题,所有只会赚钱的男人都是不负责任的。

我觉得这个话题可能会引起相当一部分男士的反感和不适,可是我只想表达自己的观点,无暇也无兴趣与你争辩,每个人看事情思考问题的出发点不同,如果你不认可,请你点击右上角的×退出去,争论毫无意义,因为在争论前,我已经在心里将和你的争论定义为“不跟这头牲口一般见识”,所以为了不浪费彼此的时间,劳烦您抬抬贵手点×退出。

为什么说只会赚钱的男人都是不负责任的。

从阻力原则的角度来说,男人只做一件事——赚钱,这符合最小阻力原则。多少生意场上的精英男士回到丈夫的角色,父亲的角色,整个就跟弱智一样。

有没有这样的经历:

场景一:吃完饭让男人把厨房里的碗刷了,半饷出来报告说刷完了,然后女人进厨房一看,碗一个个躺在橱柜里,很好,然而筷子、锅子、勺子依然在水池里飘荡;问怎么回事,男人一脸无辜的说,你不是叫我洗碗吗?我洗了啊!

场景二:下雨了打电话让男人把阳台上的衣服收回来,结果女人晚上回去发现裤子、袜子、鞋子在阳台上被雨淋的透透的;质问男人,男人答:你说要收衣服啊,又没说要收其他东西。

下面是网友发来的截图,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

不说远的,就说我小时候,每次我爸带我出去回来总是要少一样东西,丢了。终于有天,东西一样没丢,回家得意洋洋的跟我妈说,老婆我今天所有的东西都带回来了,然后我妈问,闺女呢,我爸才发现原来把我丢了(一只乌鸦加三点)

再说海大人6、7个月的时候,他爸带着他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在厨房做饭,突然听到他爸大喊我的名字,声音紧急的不得了,我赶紧火一关手套都来不及摘一个箭步冲到房门口,只看见海大人安静地横躺在沙发和床之间的空隙里,他爸神情紧张地指着海大人对我急叫:掉下去了,掉下去了… 我一脸懵逼,瞬间没脾气(再来一只乌鸦加三点)。

滑稽吗?这就是所谓的男人的脑回路和女人的脑回路不同吗?


多少男人打着男女大脑结构不同的旗号,打着赚钱养家的口号,明目张胆的置家庭关系于不顾,置亲子关系于不顾,更是嚣张地将家庭的责任和重担全部推给女人,难道这不是一种极度不负责任吗?!对家庭不负责任,对妻子不负责,对孩子不负责,同样也对自己也不负责!

新闻里英年早逝的精英男没少听吧?打着赚钱的名号,喝酒应酬,放纵自我,不健身不运动,置自己的身体健康与不顾,还美名其曰:没办法啊!(给你一个眼神自己体会,懒得跟牲口一般见识)

那些不赞同我观点的男士们,认为赚钱就是家庭责任的男士们,我就想请问一下,你TM都挂了还谈个狗屁责任?你拿什么来承担责任,那具冷冰冰的尸体,还是那盒让女人哭干眼泪的骨灰?

别TM扯淡了,用赚钱两个字企图掩盖自己一切逃避责任的行为!其实就是你的无能!!无能!!!

上帝创造了男人和女人,给了男人和女人不同的体性特征,也注定了男人自出生就必须比女人承担得更多的责任。

因为赚钱相对于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的处理对男人来说更容易,也就是对男人来说,处理家庭关系是件比较棘手的事,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脑细胞,所以他们宁可选择阻力较小的赚钱这件事,而忽视阻力较大的家庭责任。

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只会赚钱的男人,大脑相对比又会赚钱又顾家的男人懒,是的,是大脑懒(其实我想说的是,更笨!!!算了,还是给那些只会赚钱的男人们留点颜面)


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赚钱不少却又懂得维护家庭关系的男人吧。

我有一个初中同学老季,他就是这样一个男人,工作、家庭、妻子、女儿,没有一件事被忽略被轻视,甚至老婆和女儿之间有矛盾的时候,他还会在中间协调,陪完小情人陪老婆,结婚十几年了二人世界不会少。

这才是男人应该承担的吧,赚钱只是家庭责任中的一部分,或许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但绝不是仅有的一部分。

男人你可以赚钱养家,但是,赚钱养家绝不能成为你逃避承担家庭责任的理由和借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开雨天,又是一个雨天。 这里的雨天,天空满是乌云,一直蔓延到很远。这些云朵漂浮在雪山上,让整座城市笼罩在静谧里,...
    陈白胖阅读 288评论 4 2
  • Problem Given a string s and a string t, check if s is su...
    Branch阅读 286评论 0 0
  • 不与古人同檐下 可赏先贤同轮月 世事无常难预知 大道有常定乾坤
    怀古的弄潮儿阅读 136评论 0 1
  • 或许,你的资质一般,个子矮小,相貌又不出众,或者再严重一点儿,你的身世凄苦,你时常会一个人感到痛苦与孤独。那么你现...
    土荷阅读 571评论 0 1
  • 互联网数字内容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在内容分发的各个领域都在快速增长。Juniper Research最近的一份报告表...
    湘江北去饮水思源阅读 482评论 1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