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 with me】选择困难症的我与厨房(3)

买买买

终于,在四五天之后,有一位室友打破了先前的僵局,买了个电饭煲(实际上我之前就从家里面带了一个电饭煲,他也知道的)、自己的餐具、食材,以及一些厨房工具——水果刀、锅铲,并开始自己做饭。

我大概嗅到了一丝微妙的气息。

不过,锅铲是金属的,根本没法在不粘锅上用。这个问题在他用那把锅铲的时候凸显出来了。我当时看到这一幕,随口说了一句:“应该用木铲子的,我下午顺便买一把吧。”

那天下午,我去了一趟超市。出小区之前,我偶然间抬头望了一下天,发现住宅楼和阴天莫名地很配,有一种很微妙的感觉。于是我便随手拍了一张照片。

听说,阴天和住宅楼更配哦

小区附近根本没有大型的超市,最近的大润发在四公里之外,坐公交车才能到。到超市之后,我拿了一辆手推车,在各种商品之间纠结了好一阵子,塞了一大堆餐具、厨具,还有食材,花了300多元,账单估计是我有史以来最长的吧。回去的时候,因为东西太多了,没法坐公交车,只好打车回去。

账单

首先是餐具。

餐具

两个盘子、一个大碗、两个小碗、一个小碟子,还有筷子、勺子、叉子和餐刀。碗和盘子我调料同类型的花纹,以便和别人的餐具进行区分。勺子我用金属的原因,一是方便清洗的同时又耐用,二是为了和叉子、餐刀搭配,虽然后两个我至今都没有用过。

当时买刀叉,或许是为了和勺子搭配吧;叉子或许可以用来吃面,但是餐刀说实话实在没有太广泛的用途。或许,如果做牛排的话,餐刀就有用了,但是我一年会做几次牛排?平常的话,买份超市处理的拼接牛排就不错了。另外,就算叉子可以用来吃面,我最终还是选择用筷子吃面了——吃意大利面或许会用上叉子,但是还是和上面的问题类似,我一年会吃几次意大利面?

然后是厨具。

厨具

(我后来发现,那个寿司卷竹帘是后来买的,不是那次买的)

除了木铲外,我还买了汤勺和漏勺,还有两个大小不一样的过滤勺。擀面杖我也买了,虽然我觉得基本上不会做什么面食;砧板我又买了一个塑料的,用来切素菜,原来的木砧板切荤菜,做到荤素分开(虽然我不知道舍友会不会也这样做)。不过,那口小平底锅和调料盒我一直都没用过,有一个保鲜盒我倒是用来做饭盒了。上周我偶然间看到超市处理一批中等大小的平底锅,价格和我买的这个小平底锅一样;而且,这个小平底锅由于太小,用途非常有限,烙手抓饼都不行,所以我一直没用过。

实际上,我自己感觉用水果刀切菜并不实用,想买一把菜刀的,但是我立刻就陷入了哪种菜刀更好的纠结之中,于是就没有买。

各种厨房刀具

此外,厨房用品还有围裙、钢丝球、不粘锅专用清洁海绵。有人可能会觉得男人穿围裙会很娘炮,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更何况我常穿的一件衣服是化纤的,如果没有围裙的话,油崩到上面,估计会烫出一个洞。

其他厨房用具

当时买的调料不多,大概有生抽、鸡精、咖喱块、料酒和白砂糖,这是因为那个室友买了油和盐,我感觉还应该买这些调料才能基本做好饭;另外,我很喜欢吃咖喱饭,所以想自己做。

至于食材,有盒装的鸡胸肉、青椒、散装江苏大米、胡萝卜、洋葱、番茄、土豆,还有一大包被称作“杂菜”的冷冻蔬菜丁。由于杂菜太贵,而且保质期格外得长,我感觉用作储备食物比较好。至于为什么买鸡胸肉,是因为我看很多人都吃,而且蛋白质比较高,脂肪比较低。

绝大多数食材和调料我买的都是最便宜的,因为我并不希望在练手的时候就费一大笔钱在购买食材上——肉类除外,因为我不会挑选。

出超市门的时候,我深切地感觉,如果有一辆车就好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