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成为一个过度思考者(转载)

如何避免成为一个过度思考者(转载)

通常来说,思考是一件好事,不过有些人思考得不够,而有些人却考虑得太多。男女都有可能成为其中任意一种人-今天我们就聊一聊那些想得太多的人。

有些人想得太多,把自己陷入了停滞,沮丧,疲惫,焦虑,甚至是病态。他们有“天分”可以把简单想得复杂,把容易想得困难,把一个小问题想成一个大悲剧,把十分轻松变成万分痛苦。他们擅长在胜利关口抓取一丝失败,把自己的时间和才干都浪费在对一切人和事的过度考虑上;直至分析瘫痪。他们是曲解他人意思的专家,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伤害到自己的感情,他们就会找到它,甚至自己主动去找它。他们有马马虎虎做事的历史,但更为常见的是他们的强迫症和完美主义倾向。他们担心得太多,对于任何一切东西。他们是取悦他人者,他们想要改变,但改变的过程吓退了他们。他们不需要其他人来破坏自己的梦想或目标,他们自己会做。他们是自我破坏艺术中高度熟练的专家,如果有任何人会来挡道,肯定是他们自己。他们是——过度思考者。

因此,如果您发现上面涉及的任何情况,那么您可能正处在暂时性过度思想者和慢性过思想者之间。以下是一些建议,可以帮助您处理您的过度思考性:

1 。不要再等待完美(完美的时机,完善的条件),有些事你知道其实很早之前就该做的。拥有雄心勃勃的目标是伟大的,但追求完美是不现实的,不切实际的,也容易让人变得虚弱。朝着不断改善的目标,自觉地有条不紊地向着您最需要的积极方向努力吧。

2 。不要假设。不要在预感的基础上采取行动,在事实基础上行动吧。

3 。更加积极主动:赶紧露一手吧!从理论中走出来,来到实践当中去。就是现在!至少每一天做一件事,这样您能更加接近你的梦想,特别是当梦想吓到了你的时候更应该如此。在此盗用一下别人的书名,《感受恐惧,无论如何采取行动吧》,不要让恐惧埋没了你的潜力,甚至把你生活弄得一团糟。

4 。问自己一些正确的问题类型:问一些问题,可以使你精神上处于更加积极、务实、富有成果和着重解决问题的思考空间。承认问题的存在,然后思考各种解决方案。不由自主地你会得到好处。

5 。有一个健康的关系网(教练,朋友,导师和亲戚):一些可以为你提供相关的,有意义的,具体的,非情绪化的反馈的人-你不可能完全客观地了解你自己。确保这些人会告诉你所需要听到的,而不是你想要听到的。

6 。为了能够坚持和自觉地从平庸转化为惊人,创建一个计划吧,然后按照它完全落实下去。不要给自己留一个借口。明确自己该有的行为,并不折不扣地兑现出来。

7 。不要为自己不做事情找任何借口。试着诚实,这会相当地有效和解放自己。

8 。保持写成功日记的好习惯。(名字不咋样,但是构想伟大)记录下你的想法、决定、行动和结果,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可以帮助你很好地把握全局,集中注意力,保持动力和在改变主意时减少情绪化。这也是一种帮助你认识什么对你有好处的好方法。

9 。走出你的想法。克哈特托尔谈论着发现我们思想之外的空间是如何的安静,轻松和美妙。那里充满了和平,宁静,快乐和自由。这似乎需要努力才能达到,但实际上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我们都可以做到。我们不知道要停止思考有多么的难,只有我们试了才知道。不过讽刺的是,要超脱我们的思考,并不需要努力尝试,只要放任自由即可。混沌之中,有时候思考让我们精疲力竭,有时候我们需要给它放个大假。如果你不清楚这个概念,就先把自己沉浸在你喜爱的音乐当中去吧。走出想法,进入音乐;远离思考,走入创造。跟着你的心走,而不是你的思想。如果您有兴趣更多地探索和理解这一概念,请查看克哈特托尔的书《现在的力量》。这任务不轻(可能取决于你的层次),但很值得一看,如果你能深刻地把握和消化他的话。

10 。所有的想法在你的脑中四处游荡,其中有些应该被淘弃,另外一些则根深蒂固,或者不敢冒出来。把你脑中的想法看做一座大型的公寓楼。让我们来看看你的公寓楼的第2层……当你走在走廊上时,你会听到公寓22的醉酒疯女人在喊“你应该这么做的,蠢蠢蠢货……”再往下走,你会遇见公寓28的长舌妇,总是开着门,你想走到某个地方去,而她总是跳出来,打断你的去路。走廊尽头,是无所事事先生,他总能成功地把你死死陷在你的路途中“你可知道你再也没那么做了是多么的愚蠢。”这些麻烦的租户其实就是影响你做事的动力的各种想法,也是利用内疚、焦虑以及各种逃避的理由来禁锢我们行动的想法。这些租户实际上很容易被发现,已经几年未支付租金,没有一点好处,并给所有其他(好)租户带来麻烦。这些住户必须被驱逐出去-立即执行!

从现在开始-选择你所知道的最令人不安的坏租客,马上发出逐客通知!进入电梯,按下你一直在逃避的那一层楼的按钮,自信地走向那个门,递出你的通知。如果他们不配合,就抓住他们的脚踝,把他们扔出去。这些住户已经居住了很长一段时间,知道该如何说服你-所以不要屈服!请记住,您还有其他精彩的租户,会站在你的身边支持你进行大规模遣散活动。

这给你腾出了空间来迎接新的鼓舞人心的租户,把公寓楼变成了你自己的——把它带回了鲜活,为社区举办活动,带来精美的地毯和绿叶植物,楼上设了酒吧,可以感受美妙的音乐(旁边是脑水疗中心和室内游泳池)——甚至可以来个彻底的改造,把它变成大脑天堂,在这里,你的租户可以尽情地休息复原。这是你的公寓!——可能永无止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不用跑医院了 (。ò ∀ ó。)
    小饼干本干阅读 346评论 2 6
  • 这幅画随心情啦,没有特别注重线条的平直啊这些,画的有些随意了,哈哈哈~ 临摹自心蓝丫头。
    南瓜饼有点甜阅读 136评论 0 2
  • 小时候会做梦,梦见自己飞了起来,兴奋得醒来,发现眼前还是天黑。 有人说梦到飞是在长个子,我把被子横来竖去,被子都没...
    鹿小秋阅读 565评论 5 15
  • 文中金句:虽然言语有摧毁的力量,但是他们也有治愈的力量。我坚信我们老想着的内容就是我们会变成的样子,一个女人思考着...
    营养私教西西阅读 87评论 0 0
  • 加入招办,是无心之举。没想到,却收获了一段开心的时光。 最初,在群里看到招办招学生的信息,由于高于学校普遍价格——...
    忆雨轩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