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

是夜,又一次笼罩了整个城市。夜色渐渐加深了,远方的灯火也在随着入夜的程度不断增多。身旁不时有身影匆匆而过。

在这归途的路上,我们不知会与多少人擦肩而过,也不知道会与多少人“结伴而行”。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尽管各自的目的地不同,但我们的目的是相同的,我们都是为了归途,我们都是走在归途的路上。

一天的辛苦劳累结束了,虽然不代表这种劳累生活的结束,虽然明天还要继续辛苦劳累的生活,不过,那又怎样呢?

从不同工作场所出来的人选择着自己所需要的或者可承担的交通工具,都踏上了归途这条道路。在归途这条路上,住的近的人选择步行,住的远的有车的选择开车,没车的人选择公交或者地铁。对于深圳这座城市,对于住得远的人来说地铁已经可以说算是家常便饭了。

经常听到有人是晕车的,晕机的或者说是晕船的,甚至还有人晕电梯的,可是很少听到有人说他晕地铁,至少我没有听到。

在地铁上,我们每天都会和无数人相遇,然后分离。这其中有熟悉的人,可能从未打过招呼但算的上认识的人,也有完全陌生的面孔。我们彼此都是对方生命里匆匆的过客,没有过惊艳时光,也从未走入过心底。

好像这也是生活的所在吧,匆匆。

匆匆流逝的时间,匆匆的过往,匆匆的人群。在那匆匆流逝的过往里,我们也变得行色匆匆。

总是想要抓住一些什么,攥紧一些什么,可是当手张开时,却什么都没有,连温度都没有,仿佛从来都没有拥有过。

每天的我都是在匆匆的路途中,都是在启程与归途的路途中。我不知道从龙岗的最南边到最北边实际距离是多少,我没有那个勇气去测量,或者去做无意义的上网查询,我也不知道我会继续这样奔波的坚持多久。在启程到归途的路途中,时而忐忐忑忑,时而平静如水,时而急迫不安,时而心平气和。一切都好像从未发生,又仿佛发生了很久。

在这启程与归途的路上,很多人以为启程和归途的地点是定量的,可是在我看来,它是一个“变量”,它更是具有重量的。就如家来说吧,难道每个人的启程都仅仅只是为了归程。应该不是吧,如果仅仅是这个想法, 那当初干脆不启程不是更好吗?为什么每年会有那么多的人启程又归程,反反复复,那是因为启程不仅仅只是为了再次归来,而是为了更好的归来。

在小学时,我是每天回家;到中学时,我是一周回一次家;在到后来的大学离家很远时,我是半年回一次家,而现在工作了,一年回一次家。慢慢的回家的次数渐渐变少,归途也渐渐的变得难了。不过我总会在归途的路上。

也许这次的归途不是真正的归途,只是下一个启程的开始,可是归途毕竟让心安了家啊。在匆匆易逝的光阴里,何处是归途?——心之所向,当亦为归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初晨 早晨醒来,一束阳光斜射进我的屋中,不带一点温暖的感情。 昨夜冰冷的床铺,我蜷缩着,忍耐着最后的寒冷,慢...
    丁丁小午阅读 273评论 1 2
  • 曾经,以为家是束缚自由的牢笼。 于是,以“世界那么美,我想去看看”为由,背上行囊,远走异乡上大学。 然而,第一次远...
    默小语阅读 429评论 1 4
  • 归家是我们任何有情人最原始的情感。因相伴而想归,因思念而匆忙,因团圆而升华。 十月一,国庆日。更是大多数渴...
    胖先生胖阅读 447评论 0 0
  • 火车车厢的窗户布满了它在旅途中承受的风雨痕迹,透过这样的窗户看外面的秋天更有韵味。太阳像熟透的番茄静静挂在西方等待...
    四火妹子阅读 271评论 0 1
  • 原创 从事互联网运营的同学,刚开始有不少新人常常会问,如何经营一个栏目,或者一个小频道。 有人会说,有好的内容,有...
    姚的日志阅读 826评论 0 3